你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已换号,看置顶。

【澜巍】爱情悖论 06

*一个破镜重圆,一定重圆()

*没什么剧情,一个慢热感情戏而已。OOC。

*一个电梯:01 02 03 04 05


06.

 

赵云澜把那个笑当做沈巍默认的妥协,分手毕竟是他提出来的,虽然没有想好要不要复合,但最起码特调处的气氛没有以前那么僵了,赵云澜和沈巍讨论案情的时候老老实实,没人夹枪带棒也没人面无表情全当没听过的了。

甚至有几次,沈巍由大庆转交的便当赵云澜全部收下了,但两个人仍是住对门,赵云澜却也没再提起让沈巍搬离小区这件事了,沈巍其实要求不太高,这一万年都过来了,只要还在赵云澜身边,就什么还都好说。

龙城这段时间天气着实的怪,上午还是一个朗朗晴天,下午突然刮起了大暴雨,离下班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赵云澜已经提前坐不住了,他关了电脑,把桌上的文件锁进抽屉里,拿了外套出门:“我出去一趟。”鬼见愁提前下班,屋里的几个人自然喜不胜收,林静“耶”的动作已经快要落下来了,没想到赵云澜突然杀了个回马枪,指着他的鼻子道,“不准早退啊!汪徵,看着点,有一个是一个,赶早走一秒,扣钱!”

林静只得重新瘫了回去,有气无力的吐槽道:“只需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啊,普通职员,惨。”

赵云澜听惯了他好吃懒做的唠叨,习以为常的嗤笑了一声,想了想,又从特调处的雨伞专柜处拿了一把伞,大庆眼尖,翻了个身挂在沙发靠背上问道:“老赵,去哪儿啊?”

赵云澜还在穿外套,想都没想回答:“龙城大学。”他听到屋子里传来的哄笑声,才意识到有点不妥,尴尬的搓了搓鼻子,画蛇添足道,“上次的嫌疑人不过二十多岁,说不定是龙城大学学生,我去找找线索。”

仿佛是为了应和他的谎言,一声轰隆的雷声落了下来,与此同时还劈了一道闪电。

大庆嘿嘿嘿的笑了起来:“骗谁呢,那小姑娘,穿的跟上个世纪知青似的,不知道还以为来索命的呢,还大学生。”

赵云澜懒得理他,撑开一把大伞走远了。

 

这场雨下得不光突然,也着实的大,从停车场到沈巍课堂的一段距离,赵云澜伞还好端端的撑着,却也差不多浑身上下淋透了。距离沈巍下课还有十多分钟,他哆嗦着收了伞,没等在门口,绕了个道在沈巍回办公室的必经之路等着。

十几分钟之后,才终于在对面的走廊上看到了沈巍的身影,沈巍怀里抱着教案,微微弯了腰听旁边的两个小姑娘讲话,不知道讲的什么内容,两个小姑娘大概讲了不止一遍,却还只是得到一个摇头和充满歉意的笑当做回答,最终明显憋着气、拉着手走了。沈巍显然是没有想到学生会表现得这么幼稚,他无奈的笑了笑,又去看下一个男生递过来的一张白纸。

那两个小姑娘离得近了,赵云澜才听到她们在说些什么。

“他怎么又不去啊,烦死了,还以为这次能搞定他了。”

“算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沈教授不喜欢社交,我从大一到现在快毕业,真没见过他去参加过什么谢师宴。”

“哎,搞学术的是有清高的,但哪有他这样的,不需要交际的啊。”

“你别说,认识沈教授这么久,除了那个特调处的赵……赵处长,他哪和别的人有什么过于频繁的……”剩下半句话不敢说了,抱着书的小姑娘一边聊八卦一边差点撞上话题中心的另一个人物,吓得赶紧停住脚步,面色红红的喊他,“赵、赵处长!”

隔着一条走廊的沈巍听到了,抬起头来望着这个方向,大概没想到赵云澜会在这种天气出现,一瞬间眼睛都亮了起来。赵云澜也无心跟她们多讲话,伸手扶住差点栽倒的小姑娘,冲着人比了个wink:“看着点路啊小朋友。”女孩不敢再讲话,红着脸跑掉了。

赵云澜拿着伞走过去,倒也没多说什么,等他把这道题讲完,才把手中的另一把伞递给他:“巧了,我正好在附近。”

没有人会在下雨天拿两把伞出门晃悠,沈巍自然懂这个道理,实际上,他办公室多得是空余的伞,但他也没有说,他伸手拍拍赵云澜皮夹克上的雨滴,皱了皱眉:“雨下的太大了,你不该来的。”

赵云澜已经撑开伞走进雨幕里了,听到这话笑着转头冲他挑了挑眉毛:“我不来,你怎么回去啊?”沈巍还想再说,却看到大雨里的赵云澜冲他招了招手,“哎,磨磨蹭蹭干嘛呢,我车还停那呢,万一一会儿找我收停车费呢。”

沈巍本来想回答他校园里不收钱,想了想还是干脆闭上了嘴。

 

敲在车窗上的雨逐渐的小了,沈教授拉好安全带坐好,由始至终都表现的很听话,两只手板板正正的放在膝头,低着头不知道想什么。前面是个十字路口,赵云澜停住车,向后靠在汽车靠椅上,望着刷来刷去的雨刷发呆。他突然道:“哎,沈教授,我有个问题啊。”

沈巍推了推眼镜:“你说。”

“刚刚那小姑娘,喊你去参加谢师宴呢?”沈巍不知道他突然问这话是什么意思,转过头来看他,嗯了一声当做回答。

红绿灯由橙转绿,赵云澜发动车子,一只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蹭了蹭嘴唇,“那你为什么不去啊?”

沈巍重新把目光放在胶着的车况上,没有回答,勾起唇笑了。赵云澜从后视镜里看他,见这个笑容没有笑的意思,心下明白了七八分,这一万年来,所有的社交对沈巍来说都是无意义的,只是他要生存下去不得不维系的,而这维系下去的理由,也不过就是找到他赵云澜而已。

沈巍把所有的东西都压在他身上了,过去、未来、现在,情感、自己、时间、生命,在这个世界上,他可以什么都没有,就是不能没有赵云澜。哪怕他赵云澜以天下苍生为重,这份爱竟然比这份重量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爱的人爱他至此,叫他又爱又怜,又痛又恨。赵云澜深呼了一口气,微微低下头去,沈巍意识到车子晃了一下,转过身看他:“怎么了?胃痛?你不舒服?”

赵云澜把唇抿的发白,他抬起头来看着面前的路况,眼眶有点发红,手指在方向盘上无规律的点着,他拉长了声音,慢慢悠悠的说道:“沈巍啊沈巍,这一万多年,你眼里就只有我?”

沈巍不知道他是要怒还是要笑,只能选择坦白:“只你一人。”

赵云澜握着方向盘的手指用力到发白,他狠狠的握紧了,握到掌心生痛也没有放开,竟是生生笑了起来:“我到底……有什么好。”

“爱是以真心换真心。”沈巍也笑,他用手推了推眼镜,一字一句的说道:“赵云澜,你要是不爱我,我又如何会爱你?”

晚高峰逐渐的散去了,车子终于能以正常的速度奔驰在马路上了,赵云澜转了个方向,这次是真心笑了出来:“你说得对。”他即使难以接受沈巍的每个做法,但也不能不承认,他根本就不能真的把沈巍放下。

 

这雨早些时候还有要停的趋势,这会儿谁知道为何又越发的大了,夜色深了,开了车灯和雨刷都不太管用,前路还是看不太清,沈巍侧过头看了会儿窗外,说道:“云澜,找个地方吃个饭吧,这样开太危险了。”

也到饭点了,赵云澜确实有点饿了,前方就是一个购物广场,他应了一声把车开到地下停车位,让沈巍先上去,他找个位置放车。这会儿雨下的大,多得是找个地方落脚的人,赵云澜硬生生绕了两圈才找到地方,上去的时候已经过了五六分钟了,他晃着钥匙圈去找沈巍,看到眼前的情景愣了一下。

沈巍在和人吵架,说是吵架也不太准确,沈巍两只手握着公文包垂在身前,微微弯了个腰,是个道歉的姿势,猛地一看还以为是业务没处理好的保险推销员。他面前站着的是个三十出头的年轻妈妈,手里还拽了个女孩子,一看家庭情况就还挺阔绰的。

“诶诶。”赵云澜有心去解围,赶紧三步两步走过去,“怎么回事儿啊。”

结果到了面前就沉默了,这个女孩他认识,就是那天在天台上的,家长他也认识,就是上一件案子的委托人之一,想都不用想这次遇上是为了什么事。果然,家长看到他出现,气得嗓子都快哑了:“我就说你们警察狼狈为奸——”

她的声音实在太大,引得超市里的人频频回头,沈巍微微弯了个身,抱歉道:“梁太太,上次的事情是我不对,事发突然,实在没有思考的余地,我向您道歉。”

赵云澜向来是个不嫌事大的,他一只手揽上沈巍的肩膀,大有一副要包庇的意思:“准确点来说,我们是特调处的。”

“你……”梁太太气的要命,她一把拽过身边的女孩子,露出女孩白皙的脖颈给他们看,小姑娘自愈能力差,脖子上还有一道很浅的伤口,沈巍盯着看了会儿,眼神都暗了几分。梁太太紧紧的抱着她,眯起眼睛道:“看看,看看你们干的好事。特调处?特调处就是这么办案子的?”

小姑娘被拧得整个人动弹不得,又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吓得直蹬腿,眼泪都出来了:“妈妈……妈妈。”

沈巍半蹲下去,一只手放在小姑娘的脖颈处,眼睛简直温柔的快要滴水,他也很内疚,那晚过后,他接连几天睡不好觉,满脑子都是小姑娘被扔下去的那一条抛物线——他杀了人,杀了个无辜的小姑娘,然后才惊醒,想起来那不过是个梦而已,保赵云澜无非就是个下意识的选择罢了,这一万年压得他太重,只要想起有一点点的可能性会再次失去赵云澜,他就会有些喘不过气来。他抬起眼来,柔声道:“不要怕,叔叔帮你把伤口消掉,好不好?”

梁太太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吓得抱住孩子往后一退,被赵云澜从背后拦住了,他低着声音,命令道:“不要动。”

沈巍手里能量微微一聚,下一秒,小姑娘脖子上的伤口已经没有了。

“你……”梁太太梗着脖子道:“不要以为这样我就会感谢你们了!我永远不会忘了我闺女从楼上掉下去的那一刻,她要是有什么闪失,我要你们整个特调处赔命!”

赵云澜摸摸还在哭的小姑娘的头,又从怀里掏出一根棒棒糖塞给她:“行啦,走吧,太太,这大庭广众的,你别吓着孩子了。”小姑娘是不哭出声了,转过身去把头埋在妈妈怀里,小小的脊背一抽一抽的,周围围着的人确实多,家长环顾了一周,终于选择带着孩子走了。

沈巍却仍是半蹲在原地,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赵云澜知道他心里也不好受,于是也蹲下身去,伸出手去摸了摸他的脖颈:“行啦,你也起来呗,这蹲地板上算什么事,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跟我求婚呐。”

分手之后,赵云澜已经很少有这么柔情的语气了,更何况,摸脖子这个动作实在过于暧昧,沈巍不由自主的抬起头来。

眼镜下的那双眼眼角眉梢的带着红,一看就是憋了泪的,着实显得有点委屈。赵云澜心里又软又痒,微微往前倾了倾身子抱住他:“没事了。”


-TBC-


先甜一下,不会这么快结束的,大概12章左右吧如果我不话唠的话()

评论(13)

热度(7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