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已换号,看置顶。

【澜巍】爱情悖论 09

*一个破镜重圆,一定重圆()

*没什么剧情,一个慢热感情戏而已。OOC。

*一个电梯: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沈巍在他推门出去之后就追了过来,他跟在赵云澜身后关了门,听闻此话整个人颤了一下,这才有点慌张起来。上上次和赵云澜吵架是因为决战时他欺瞒赵云澜做了自我牺牲的选择,赵云澜疼他、恼他,几日几夜闭他不见,可他知道赵云澜到底还是爱着他的,所以才会那么生气。而上一次吵架,即使赵云澜和他提出分手,他也只是难过了那么一阵,他能提出来的要求其实很少,好不容易找回赵云澜,只要能守在他身边就好了,哪怕退回朋友位置也没关系。

可赵云澜逼他辞去顾问一职,意思就很明显了,沈巍慌了起来,下意识的去拽他的手腕:“赵云澜,我们说好了,你不能这么做。”

赵云澜没有理他,他往前又站了站,只用一个背影对着他:“你也知道我们说好了,是你毁约在先。”他话说得铿锵有力,其实整个人都在小幅度的发着抖,太疼了,要将沈巍推开像是要在心间剜出一个洞,呼呼的漏着风,再撑一撑,赵云澜想,只有他不那么爱你了,一切才能好起来。

特调处的人看不成热闹,本来都在各自干各自的事情,猛地听到这种惊天猛料,所有人都震惊了,还是楚恕之最先反应过来,他腾地一声站起身来,反驳道:“赵处长,搞搞清楚,大人贵为黑袍使,按理来说,你得受控于他之下。”

赵云澜笑了:“我受控于他?我看要搞清楚的是你吧!他是顾问,我是处长,这里是海星!”

“你……”楚恕之一向不服管教,被他这话一激,气得差点当场就要打起来,还是郭长城赶紧牢牢地抱住他的胳膊,“楚、楚哥,你就少说一句吧。但是赵处,你是不是再想想?”

逼他辞职可能只是第一步,下一步可能就是搬离这个小区,从此之后能躲就躲,不再和他见面,沈巍慌得不行,他给自己做过无数的建设,甚至幻想过赵云澜娶妻生子,儿孙满堂,他都可以承受,可是要他以后不再见赵云澜,绝对不行。他伸出手来,攥住赵云澜的手腕,他的力气很大,赵云澜一时半会儿竟然挣脱不开,地星人时刻身处黑暗,手指也冷得像是地下之人,赵云澜却觉得滚烫,仿佛那是一块烙铁。

碍于众人都在,沈巍实在是抹不下面说出更恳求的话,也做不出更出格的动作,他的指腹掠过赵云澜赤裸在外的腕间,冰冷的手指仿佛想往更深的地方钻,却只能出口哀求道:“云澜,我知道错了。”他其实不想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示弱,可是他更怕,怕从此之后赵云澜不再见他。

沈巍绷了十几天的弦终究是断了,他攥着赵云澜的手腕越来越紧,大有一副要把手指烙进他肌肤里去的意思,一股淡淡的黑色能量笼罩在他的周围,眼前的沈教授看起来更像那个铁面无私的黑袍使一点,整个人冷得让屋子里的其他人都有点瑟瑟发抖,他哑着声音,狠声道:“我说,你这一辈子,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我都在不会放手,哪怕有一天,你烦了,厌了,想走了,我也绝不会放开你,就算勒,也要把你勒死在我怀里。你觉得是不算数的吗?”

他努力了那么久,努力撑起一切责任负担,战场上杀敌、守护两星秩序、装得温文尔雅人善可欺装到他都差点信了,无非就是要摆脱血液里属于地星人的那部分。可赵云澜轻而易举就能打碎他。

赵云澜有点不寒而栗,那个不合时宜的梦有一次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他颤了一下,本来可以抽身就走,却实在舍不得让沈巍这么堕落进负面情绪里,只能出声安抚道:“你以为你的手真的是冷的?你有体温,你只是自己感觉不到。沈巍,我们都冷静冷静,再做商议可以吗?”

赵云澜心里蓦地升出一点绝望来,或许一切都没有意义,这根本就是一场无法解决的悖论,即使沈巍再说错了会改,实际上如果真面临选择,他还是有自己的坚持,而他也好不到哪去,他无法接受自己被凌驾于苍生之上,却也无法真正的将沈巍割舍。

沈巍愣了一下,意识到自己刚刚钻牛角尖了,那股黑色的能量散了,他又重新回到了那个温润如玉的教授壳里去。他面色苍白,踉跄了一下靠在墙壁上,什么也没说,只是喊他的名字:“赵云澜。”他听起来如此绝望,声音里闷了哭腔,赵云澜心里生痛,却也不敢回头看他,埋着头就要往门口走去。

刚刚还躺在茶几上的大庆秃噜一下站起身来,终于敢插进这场谈话里了:“赵云澜,我看你是疯了。”

“鬼见愁,你是不是过分了!你辞退沈教授,怎么也得海星鉴批准才行吧!”看着祝红也加入了战争,身后的汪徵和桑赞也弱弱的开了口,“赵处,特调处不能没有沈教授!”

这场面和当时辞退林静如此相似,特调处很容易就能拧成一股绳,即使他们最初都觉得沈巍是危险的,也忍不住接纳他,这才是沈巍说过的“以真心换真心”,赵云澜心里那股戾气和哀痛终于淡了一点,他甚至因为这些反驳声而心生感激。

听听吧,沈巍,不只我一个人爱你。

林静大概是想到了自己,也跟着追了过来:“领导,我们特调处全体成员不会同意你这个决定的!”

赵云澜刚刚大动肝火,疲倦得不行,沉甸甸的胃部又开始隐隐作痛,他伸出一只手来捂住胃,压抑住差点出口的哽咽,尽量的平静道:“那你们不同意着吧,我才是特调处的处长。”

他走出特调处,龙城接连几日的阴霾天气已经放晴了,街边到处都是出行的路人,大概是经历了好几个阴雨绵绵的天气,好不容易晴朗起来的天气让每个人都心情大好。有手挽着手一起逛街的闺蜜、有挂在父母挎住的手臂之间咯咯笑着荡秋千的孩童、有追逐打闹的高中男生也有躲在行道树后面偷偷亲吻的学生。

暖暖的阳光洒下来,连带着胃痛都被安抚了几分,他垂着头,靠在路灯旁边站着,有个手拿棒棒糖的小姑娘从他身边跑过去,不小心被台阶绊了一脚,哎呀一声扑倒在地。赵云澜失笑,蹲下身去扶她起来,小姑娘只有四五岁的年纪,倒也不哭不闹,一双琉璃般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看,笑得很甜:“棒棒糖……叔叔……”她伸出胖乎乎的小手,竟然有把礼物送给赵云澜的意思。

赵云澜倒也没客气,他伸手接下了,拍拍她的脑袋,笑道:“走吧,去找你爸爸妈妈吧。”

穿粉红色纱裙像个小蝴蝶一样的女孩子跑远了,他才叹了口气,对所有的龙城居住者来说,日光之下,本无新事,就算前一天狂风大作电闪雷鸣门前的大树倒塌,第二天也是平平淡淡收拾旧摊子才上班去。可赵云澜不同,他和沈巍同为龙城守护者,肩膀上的担子根本不允许他们做出别的选择。

手握棒棒糖的小姑娘会面临爱人和世界的选择吗?和情人躲在树后亲吻的女高中生会在下一秒守护世界而死去吗?

不会。

只有赵云澜和沈巍才会,而他们都不讨厌这个身份,也以这个身份为荣。这是他爱的城市,他不想这座城市出一点点意外,他也不想他的爱人出一点点意外,大多时候这俩都不矛盾。

赵云澜头疼的叹了口气,低下头去发短信。短信是发给大庆的,上面写道:“陪着他。”

无头无尾的,也亏大庆一眼就看得懂,他几乎是秒回的——

“切。”到底也说不出什么更难听的。


-TBC-

黑体字是原著台词。

这章和下章都是过渡章,下章老赵开窍,下下章稍微走一走剧情让小巍开窍,就可以完结啦!

其实赵云澜一直在努力,他把大庆送沈巍身边,就是觉得沈巍对他太执念了,或许让他感受到身边的人都是在爱他,才能放松一点点。

(上章希望我虐老赵的gn们,你们希望怎么对他啊,虐老赵归根结底不还是要虐到教授吗(

评论(50)

热度(7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