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已换号,看置顶。

【澜巍】爱情悖论 11

*一个破镜重圆,一定重圆()

*没什么剧情,一个慢热感情戏而已。OOC。

*一个电梯: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祝红和赵云澜面面相觑了一会儿,一拍口袋,虽然有车钥匙,但毕竟两个人都喝了酒,实在是不好开车,于是赵云澜想了想干脆明天去吧,没想到他这话还没说完,那边的林静又说道:“我觉得和上次那个母狐狸有关系,而且我调了城南的监控录像来看,发现有点奇怪,大晚上的,这个小破村子竟然有不少人在大道上溜达。”

得,事到如今,只得去了。赵云澜打了个响指从前台要来两杯冰水,和祝红一人一杯喝下了,去酒吧门口等林静。楚恕之和郭长城今天加班去搞另一个案子了,一时半会儿联系不上,大庆天天神出鬼没的,要帮忙的时候却不见人影。赵云澜催林静给沈巍打电话,谁知道沈教授按时下班了,再想打打别的电话,也没有可打的了。

“嘿,我真迟早得给他买个手机。”赵云澜烦躁的向后一靠,揉了揉头发,还好林静还算机警,出门把他的枪顺来了。

这会儿是夜里十一点多钟,城市都有点要安静的意思,偏远的老刘村不太平静,三个人往村口走的时候差点没吓了一跳,村口走来走去的几个人穿的还挺吓人,都是几十年前的大棉袄,破破烂烂的,配合着还没完全开发成城市的农村风光和苍白的月色,挺惊悚。赵云澜一只手按在枪上,另一只手拍了拍其中一个人的肩膀,没想到他们只自顾自的往前走,一点要回头的意思都没有。

祝红忍不住往前小跑了两步,只看了一下眼睛就确定了:“魇住了。”

“得。”赵云澜整理了下夹克盖住枪,忍不住打趣道:“祝红,人家是亚兽族你也是亚兽族,你怎么就没人那本事呢?”祝红嘿了一声,扬起拳头威胁他,却看到赵处长做了个“嘘”声动作,突然小声道:“他们是不是都往一个方向走的?”

暗淡的月光下,一群做了旧打扮的人垂着头缩着肩往一个方向走的样子着实有点吓人,一阵夜风袭来,吹得林静瑟缩了一下,打商量道:“领、领导,不然我们等等楚哥或者沈教授?”

“等个屁,等到他们尸体都凉了。”赵云澜倒是不以为意,他向来胆子大,遇见此情此景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比较过来比较过去还发现了一个新鲜事,虽然衣服够破,但也能看出来没搁几十年之前应该也算是好衣裳,挺正式的,他眯了眯眼睛,问道:“你们觉不觉得……”祝红倒也眼尖看到了,疑惑道:“这是去赴宴的吗?”

赵云澜冷笑一声:“这狐狸搞什么名堂,还真做起春秋大梦来了?”

上次于苗负伤逃走,他和沈巍冷战了几天,特调处又来了个新案子,他想着于苗应该短时间不会出现,所以只让林静看着点动静,没想到这小姑娘贼心不死,还要蹦哒,赵云澜索性弓着腰拉着他俩一起跟着了,老同志带他们仨七拐八拐入了村,一路往下走,竟是走进了一家大宅。

大院里已经站着坐着不少人了,大多都是满头白发,偶尔也有那么几个年轻人,都傻愣愣的往前看,也不知道要干嘛。宅子倒是好好装点了一番,大红灯笼挂在门口,院子里屋子内也都红通通的一片,照得人眼睛生疼。祝红倒吸了一口气,还是第一次看见这小狐狸,狐狸背着身站着,穿了件有点破旧的红衣裳,看起来跟要出嫁似的。

赵云澜欠,一出场就鼓了鼓掌,生怕于苗听不到他们来了似的:“哟,可以啊,我第一次见人穿着喜服奔丧的,和你结婚的人都没了,你这奔着寡妇嫁过去的啊?”祝红连忙捅了他一拳,意思是他说的太过了,没想到前些天还痴痴狂狂的小姑娘倒是挺冷静的转过头来,勾了勾唇角,乐了。

“五十年前的喜宴他们没吃上,现在我回来了,该是让他们吃上了。”

此情此景,根本算不上什么喜宴,来的宾客目光呆滞,要嫁的新娘满面戾气,闯进来的嘉宾面露无奈,怎么看都不像是个乐景。赵云澜心里掂量了一下,这小丫头怕是真疯了,情郎不认她了,婚却还要结,怕是拜过天地就要屠村了,他叹了口气,幽幽的道:“丫头,你到底有什么诉求,说给我们听听,我们帮你解决了好不好?”

于苗冷笑:“我自己解决了。”得,手刃情郎还要屠村叫做解决了,赵云澜提了口气,还欲再讲,却听于苗道,“我本以为黑袍大人到了,就算齐了,没想到还多了个你们,也好,我反正是做不了对活鸳鸯了,你也断了这个念头吧。”

赵云澜心里一惊:“你这话什么意思?”

于苗笑笑,她起先是端着手站在大厅里的,此时此刻稍微让了让身,露出身后的沈巍来,沈巍被她安放在长辈席的位置,软绵绵的趴在桌子上,眼镜不知道去哪了,还好身上还算整洁,一副没有打过架的样子,刚刚走进门的赵云澜还算冷静,这会儿手已经按在枪上了,忍不住骂了一句:“操。”

于苗挥挥手,几个老头子挡了过来,倒是把她娇小的身躯遮了个严严实实。

“大人就是大人,我怎么都蛊惑不了他,就只能让他睡一会儿了。”清脆的声音从几个人身后传过来,赵云澜握着枪,一步一步踏进堂院里。祝红还想拉一拉他,却被他挣脱了,她没办法,只得露出红眼睛跟着他往前走。

倒也不能怪沈巍,他发现城南有异动,下了课就瞬移过来了。还没靠近村口就遇到一个小姑娘,小女孩被爸爸抱着,已经昏昏欲睡了,手里却还拿着个东西,结果不小心鼾睡过去,手里的东西掉了,滚了两圈,滚到沈巍不远处。

小姑娘一个惊醒,葡萄似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按理来讲靠近城南了,他应该多有提防才对,但小姑娘眼神清澈,又冲他眨了眨,根本让人拒绝不了。沈巍笑笑,去帮她捡东西,拿到手里一看是颗棒棒糖,一看就是赵云澜经常吃的那种,赵云澜开会无聊,拿了十几张锡箔纸包棒棒糖,这根就属于其中一个,他怔了一怔,光想着赵云澜什么时候和小姑娘勾搭上了,这下更没有什么防范意识了。

结果变故突生,接过棒棒糖的小姑娘冲他笑了一笑伸出手来,他意识到情况不对,这个距离躲是躲不开了,他变幻出斩魂刀刚想出刀,看着小姑娘白团子似的一张脸迟疑了一秒,就迟疑了这么一秒也够用了。

于苗从地底爬出来,除了恨翻脸不认人的情郎,就是恨将她和情郎犹如牛郎织女一样阻隔起来的黑袍使,她为这一天做了不少准备,抽去沈巍的能量,本来想控制他,邀他在拜天地的时候和所有故人一同赴死,没想到失去黑能量的黑袍使也很难蛊惑,她控制不住,索性把他迷倒。

这时候说“你放开他”也没什么意义了,赵云澜把枪上膛,换了个角度企图瞄准于苗,想办法和她沟通:“没有新郎的婚礼,又有什么意义呢?”于苗笑了笑,挥了挥袖子,几个满头银发的老年人抬上来一个人,正是不知道从哪里挖出来的老刘头,他已经死了一个星期有余了,虽然被打扮的整整齐齐,但沟壑横生的一张脸还是不断的散发着腐臭的气味,很少出现场的林静没忍住,转头吐了,“卧槽,你也太、太拼了。”

于苗俨然不觉得自己如此决绝的想要一个婚礼有什么错的,她扭过头看着沈巍,柔声道:“大人是五十年前婚礼上带走我的,让我和情郎海星地星两相隔,我当然是记恨的,可是记恨没用,我决定以德报怨,邀大人来我婚礼上坐一坐。”她的声音又柔又娇,偏偏听得人不寒而栗。

赵云澜呸了一声:“你还不如记恨着呢。”

他转头小声道:“祝红,你能解除这些人的控制吗?”祝红虽然贵为蛇族长老,但这么能力确实没有精进的,她和于苗不一样,后者是背负着恨意从地狱爬上来的恶鬼,她是糖罐里泡大的花朵,耽于人间学术不精,她摇摇头,有点惭愧。满满一院子的老弱病残,确实很影响人发挥,生怕一个不小心给老人家扭了伤了,赵云澜叹了口气,觉得今日确实有些难办,他扭过头,又小声叮嘱林静:“给楚恕之打电话,催他过来。”

几十个人不能碰,这把枪要瞄准人群里娇小的女孩,难度确实很大,赵云澜想着要耍个手段逼她出来,却听到那边的沈巍已经悠悠转醒了:“现在收手,本使念在你身上只有一条人命,还能求地君从轻发落,一念之间,很可能万劫不复,你可想好了。”

“沈巍!”赵云澜听他转醒,一直悬挂在心间的石头落了下来,情不自禁的往他的方向看去,见他虽然面色苍白,仍是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他虽是心急如焚,但情况紧急,也没能过去。

身披嫁衣的狐狸笑了:“大人若这么念着我,五十年前又岂会给我这么大一个新婚礼物?”

沈巍叹了口气:“事到如今,你还是不明白。你是亚兽和地星人结合生下的,身上狐族的气味盖过了地星人的黑能量,若不是有人向地君举报,我又怎么会找得到你?”赵云澜听沈巍这么聊,心里明白了个七八分,当日于苗喊着错判,无非就是觉得自己不该归地星管辖,她若是被族中长老捉去闭关,或许还有逃出来的机会,但是她落到了地星,就绝没有那么容易爬上来了。

狐族本就聪颖,沈巍这话一稍微点拨,她就明白了过来,却还要梗着脖子骂道:“五十年过去了,你还要为你拆散我和情郎的事情狡辩!”

堂上清醒的人没有一个是糊涂的,祝红也听懂了:“呀,这么说当时拆散你的就不是沈教授了,那还能有谁,算来算去,也只有你的情郎了?”

于苗扭头瞪她一眼,双眼通红大喊,“你胡说!”

沈巍道:“五十年前,你异能觉醒,伤了人,在他心里就已经是怪物了。”人类哪能接受自己和怪物相爱结婚,然而婚期已经近了,他害怕坦白会遭来杀身之祸,于是婚礼还在继续,村里有见多识广的,知道遇上了地星人,不知道什么渠道报了地君殿,才有了婚礼当天拿人的事情。

亏她还以为自己是被地君殿拆散的牛郎织女,日日盼着鹊桥重逢。

于苗后退一步,有点颓然道:“我不是怪物啊,我不过就是一只狐狸,宠物店还有得卖呢,人类不是说毛绒绒的动物还挺可爱吗。”

林静听她抓错了重点,吓得抖了抖,这抓着已经腐烂的情郎要结婚的人,还好意思说自己可爱呢,他不由得推了推眼镜,小声道:“我还以为是个白娘子和许仙人妖殊途故事呢,敢情也就这样啊。”他声音小,但耐不住于苗耳朵尖,她眉头一皱,吼道:“你说什么!”

得,林静这嘴啊,赵云澜无奈的戳了他一肘,坦然道:

“行啦,该背叛你的,五十年前就已经背叛你了,你就别再执着了吧。”

五十年地底光阴,靠着对爱人的情谊和对拆散他们的“法海”的恨意活下来的,她本以为被拆散是因,谁曾想到被拆散不过是果,一切到头来不过是笑话而已,可她手上已经沾了血,本该恨的人也已经腐烂,这一腔情绪无从发泄,只得恨恨道:“我没执着!我不回头!”

梳着齐耳短发的小姑娘发丝都乱了,一双圆眼睛瞪得更圆了一圈,伸手去抓沈巍的衣领,势要为这事找个源头,沈巍被抽走了能量,一时半会儿没有连斩魂刀都召唤不出来,只得向后一躲,赵云澜却看得着急,他把枪口对准狐狸的胳膊,怒道:“你他妈敢碰沈巍一根手指!”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于苗更气了,同样的一句话沈巍之前也说过类似的,凭什么拆散她的人成双成对心心相印,她却落了个这个结局,她不管不顾,朝沈巍扑过去。赵云澜双手稳稳的握着枪,开了过去,他枪法了得,一颗子弹镶进于苗手臂里,黑能量立刻飘了出来,她吃痛,好歹收回了手,但一双眼已经红了。

 

-TBC-

说好了不写剧情,还是xjb写了一堆。

最初的大纲确实是想让赵云澜选一次,虐虐教授身的,结果大家都猜到走向了我就稍微改了一改,而且临到根了我对小巍下不去手了,惨。

不过其实云澜上一章已经想明白了,不躲了,这两章是让小巍想一想的。


评论(34)

热度(6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