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已换号,看置顶。

【澜巍】爱情悖论 01

*一个破镜重圆,一定重圆()

*赶在大结局前把连载开了,省得看完结局我连开坑的勇气都没了。

*没什么剧情,一个慢热感情戏而已。


01.

 

沈巍搬家是郭长城和楚恕之帮忙的,实际上,他的东西也不太多,稍微一收拾就能扔到对面去了,郭长城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他和赵云澜要分手的事情,一大早就拉着楚恕之来了。结果来了之后动也不敢动,生怕给整理的井井有条的东西弄散了,两个人一个坐在沙发上一个站着,都挺僵硬。

沈巍撸起袖子整理从柜子里摸出来最后一本书,抱着转过来的时候看见他俩都在,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你们怎么还在这啊。”

郭长城手忙脚乱的要去帮他:“沈教授、沈教授,我帮你吧。”

沈巍轻盈盈的从他身边绕过去,唇角还带着笑:“不用,不重。”

楚恕之憋了一肚子气,他虽然不知道沈巍和赵云澜是为什么分手的,但他这条命都是黑袍使救下来的,天秤天生就往他的地方偏,闷生生的走过去,沉声问道:“大人,有个问题属下不知道当问不当问……”

沈巍抱着书本朝门口走去,他怀里的东西有点多,遮住了一点视线,但他抱得稳稳当当的,连颤都没颤一下,沈巍说话一向温声细语,但内里也挺倔,不想回答的问题绝对不会回答:“不知道就不要问了。”

楚恕之吃了憋,只能跟个河豚似的鼓着腮帮子跟在他身后,沈巍用余光瞥到了,被逗乐了:“我只是重新搬到对门去,还在特调处上班,你们不必多虑。”

“可是,沈教授——”郭长城还欲再说,却意外看到了从门口走进来的人,只能生生憋住。赵云澜不知道何时回来了,他嘴里还塞着棒棒糖,穿了一件军绿色的长风衣,走路带风似的,呼啸着就进来了,抱着东西的沈巍差点和他撞上。

他伸出手帮沈巍把书本扶正,体贴的问道:“还有什么落下的吗?”

沈巍离门实际上只有几步远,他把书本堆在自己家门口,转过头看了一下屋内:“应该是没了。”

“那就好。”赵云澜面上没有什么表情,他点了点头,又想起什么似的脱掉外套,将衣服塞到对方手里,“差点忘了,这衣服还是你的,拿走吧。”

沈巍抱着衣服,愣愣的看着他,抿了抿嘴唇,竟是抿了个毫无血色出来:“云澜,我……”

赵云澜挑了挑眉,不知道他要说什么,迟钝了一秒也想起来了:“哦,你嫌我没给你洗干净是不是,那这样吧,我洗完再给你——”他伸出手来,要将刚刚推过来的衣服再要回来,谁能想到抱着衣服的沈巍后退了一步,像将要溺死之人抱着一株浮木似的,愣是将衣服抱了个满怀,不肯撒手。

“我不是这个意思。”沈巍低下头去没看他,却也没说别的。

楚恕之早就憋了一肚子气了,这会儿看他俩气氛微妙,更是摩拳擦掌的要过来:“赵云澜,有什么话和大人说清楚了就是,你这么藏着掖着是什么意思。”

“清楚?”赵云澜听到这话差点笑了,他冷着脸转身看沈巍,“我哪句话没说清楚了?”

倒也不知道这话是不是威胁,总之沈巍面色变都没变,也是一样的面无表情,冷声道:“赵处长话说的很明白了。”

“听到没!”这会儿正值冬日,屋子里没有开暖气,赵云澜又站在风口,被冻得有点发颤,他伸出一只手蹭了蹭胳膊,现在只想赶客:“郭长城,楚恕之,可以啊,上班时间公然旷班啊,胆子大了是吧,都他妈给我回去,写检讨书!”

郭长城向来怕他,被他一吼就忍不住缩起了脖子,小心翼翼的往门口挪,但楚恕之不怕,他梗着脖子,还打算再说点什么,赵云澜又是一吼:“滚出去!”

听到赵云澜是真的生气了,沈巍也出声安抚道:“走吧老楚,回去上班。”

楚恕之冷哼一声,拽着郭长城远走了。

沈巍知道此事已经难以挽回,伸手要帮赵云澜把门带上,却没想到中途伸了一只手出来,是赵云澜,沈巍心里不由自主的颤了一下,抬起头就要笑,却看见赵云澜也在看着自己,嘴唇动了动,最后缓慢的说道:“沈巍,你不然还是另找个房子吧。”

他声音实在太小了,沈巍没有听清,下意识的“啊”了一句。

于是赵云澜放慢了语速,加大了声音,又慢条斯理的跟他说:“沈巍,换个房子,别在我跟前住着了。”

沈巍面上的笑意淡去了,他怀抱着还有赵云澜体温的长风衣,用力的攥紧了手指:“好。”

 

特调处最近很不太平,原因是赵处和沈顾问正处于冷战期,说是冷战期倒也没那么夸张,工作还是有好好进行的,配合也很默契,就在这么诡异的氛围下还连破了两桩案子,甚至还被上头点名表扬了一番。

但特调处里面的气氛实在太沉重了,平常还有说有笑,这一大清早起就冰冷的仿佛冰库,特别是楚恕之和郭长城回来之后,前者是踹着门进来的,生生的把趴在沙发上补觉的大庆吓得一跃而起蹲在桌子上:“啥啥啥,地震了?”

楚恕之沉着脸,一步一步的往自己的座位上走,一句话也不说,一屁股坐了进去,自顾自的转起了笔。抱着自己日记本的郭长城小碎步的跟着走,弓着背,不好意思的跟剩余几个人打招呼:“没事没事,楚哥有点起床气。”

特调处最近接了个案子,案发现场在城南郊区,本来今天早上应该出现场看看的,谁知道到这个点了赵云澜也没有来,幸好十五分钟之后,沈教授推开门走了进来。躺在沙发上的大庆困倦的打了个哈欠,微微抬起头来看他:“教授,我们老赵呢?他旷班啦?”

知道实情的郭长城本来想出声提醒,但是想了想都不知道怎么说,只好把脖子又缩了回去。

幸好沈巍不太介意,他推了推眼镜,抿了抿唇笑了:“云澜今天不太舒服,请假了。我先带你们去现场看看。大庆、祝红跟我出去一趟,林静,还要麻烦你做一下技术支持了。”

赵处长平日里虽然痞里痞气的,但对待工作绝对尽职尽责,这么多年来请假次数少之又少,更别说因为头疼脑热请假了,特调处的几个人虽然纳闷,但是考虑到气氛实在太诡异了,愣是没有一个人好意思问出声来。

郊区其实相隔不算太远,祝红开着车很快就到了,距离案发时间已经过去有一天了,现场的尸体早就被移走了,只剩下痕迹还好好的被保存的,沈巍感受了下残余的黑能量,确认是地星人所为,又差遣祝红和大庆分开去周围问话,不用两个小时,就已经全部结束了。

沈教授虽然话也不多,但这次更是话少,如果不是案子相关的话题干脆保持沉默,祝红开着车,眼神不由自主的往他的方向飘。沈巍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以往板板正正的坐姿破天荒的有点崩塌,他半靠在椅背上,望着窗外的景色不知道想些什么。

祝红抬头看了一眼后视镜,冲大庆“嘶”了两声,用口型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事实上,自从沈巍和赵云澜搬到一块去之后,大庆害怕打扰二人世界本就很少着家了,他耸了耸肩摊开手,意思是自己也不知道。

祝红白他一眼,清了清嗓子,干脆张口问道:“沈教授。”

靠在椅背上的人很快的回过神来,端端正正的坐好,推了下眼镜朝她的方向望过来:“怎么了?”

“你和鬼见愁……发生什么事了吗?”

沈巍早就料到特调处的人会对这个话题感兴趣,但他还是没太准备好,仓促的笑了一下将眼神重新放回了窗外倒退的灌木丛上:“我们……分手了。”

 

分手案件的另一受害人此时此刻正躺在沙发上,家里的空调坏了,沈巍早些时候说要找人去报修,结果昨晚大吵一架,谁都忘记了这件事。赵云澜把自己缩成一团,企图能在这样的温度下睡着觉,他实在是有点累,上一个案件让整个特调处加班加点了好几天,直到昨天下午才堪堪抓住嫌疑人,本来应该算是件好事,谁知道出了点意外,让他和沈巍大吵一架,甚至还口不择言提出分手。沈巍求是求过了,几次见他无动于衷,只能同意分开这项决定,打算等赵云澜冷静下来再说。

屋子里实在冷得要命,赵云澜又懒得去拿毯子,他冻得瑟瑟发抖,梦里也仿佛身处雪天——到处都是一片狼藉,一副原子弹过境的样子,沈巍跪在爆炸中心,身上血淋淋的,也不知道是谁的鲜血,他头发凌乱,细碎的发落在额前,没有戴眼镜,抬起头来看他,像一幅中世纪的油画,画面内容是恶魔归来,沈巍脚踏白骨,身披鲜血,执拗又绝望的盯着他看。

赵云澜心中一颤,听见他哑着嗓子喊自己的名字:“赵云澜!”声音泛着股铁锈味,尾音狠狠地砸了下去,像是要将他拆骨入腹。

“沈巍……”赵云澜满头大汗,挣扎的从梦里醒来,他喘着粗气,觉得眼前被蒙了一层血光,仿佛刚刚从阿鼻地狱归来,反复做了好几个深呼吸,才觉得没那么僵硬了,赵云澜动了动手指,僵硬的用冰冷的手抹掉额头上的汗,把头埋在掌心里,呼喊声变成叹气,散在空气里,“沈巍啊。”

沈巍啊沈巍,你到底要我怎么办。

 

-TBC-


分手原因是理念不合。

尽量不坑()

评论(35)

热度(1812)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