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已换号,看置顶。

【澜巍】心动

* 千fo点梗。我是放在excel里抽了签的,抽到了这个。

*5k字命题作文系列:触电     惹哭    眼神    呼痛

 

*一句话梗概:完完全全剧的衍生,假如他俩都以为自己是社会主义兄弟情。

*OOC。

>>>

 

赵云澜第一次意识到有点不妥的时候,是酒店那个笑起来甜甜的小姑娘只给他一张房卡的时候。

特调处出任务,有一家酒店说是闹鬼,怀疑有地星人作祟,除了俩能量体在处里坐镇之外,几乎算是倾巢而出。他拿着酒店给的房卡,翻来覆去看了好几眼,有点纳闷:“不是,我们还剩俩人,你给我一张卡,是什么意思?”

其余几个人已经人手一张房卡了,还剩他和沈巍两个人,俩人面面相觑,都觉得此情此景有点莫名其妙。

还是林静先开了口,他推了推眼镜,调侃的说道:“领导,您和沈教授这关系,还需要两张卡啊?”

事实是,酒店也确实只有这一张卡了,小姑娘红着脸说对不起,一副马上就要掉眼泪的表情,大庆看不下去,干脆帮他把房卡扔进衣服兜里,顺道把拉链拉上,又推着人往电梯的方向走:“走啦走啦,磨蹭什么呢。”

赵云澜是真的有点懵,他挠了挠头:“我说你们这些人——”他转头看沈巍,沈巍也看他,面上倒是没什么表情,耳朵尖却有点红,他剩下半句话不知道要说什么,莫名其妙来了句“逼良为娼呢。”

这下沈巍脸都红了,赵云澜自知说错话,刚想道歉,沈巍却拍拍他,率先往电梯的方向去了:“没事的,赵云澜,我在沙发上凑合一晚就可以。”

祝红心里又酸又涩,没忍住一时口快:“睡什么沙发啊,鬼见愁哪舍得让你睡沙发。”

赵云澜这次是真的听出来点什么了,他赶紧解释:“哎,不是,我和沈教授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关系。”赵云澜潇洒惯了,根本不在意,可是这沈巍向来洁身自爱,他害怕沈巍听起来不高兴。祝红没接话,冲他指了指,眼见沈巍已经要钻电梯里了,赵云澜赶紧三步两步跟上,一把揽在他肩上:“我哪能让你睡沙发啊。”

祝红翻了个白眼,妈的死gay。

 

其实一开始,赵云澜只是把那个当做笑话听。特调处的气氛一向很好,不分配工作的时候赵云澜也不想端着领导架子,和他们打成一片,所以当他们开他和沈巍玩笑的时候,他没怎么在意。甚至当祝红眼眶红红的朝他哭诉说“你看沈巍比看我都重要”时,他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本来就是啊,沈巍是他好兄弟,还是出生入死的那种,虽然加入特调处比较晚,但确实和他一见如故,有的时候对他比对其他人更上心一点,也没什么问题吧。

毕竟赵云澜前二十多年里,确实是笔直的像一根筷子,他一点没往别的方向想。

但出了特调处的门,还有别人猜错他俩的关系,就让赵云澜有点无语了。

他们是不是,真的,有点……超出社会主义兄弟情了?

 

酒店正逢旺季,少了一间房不算,剩下的这一间还是个单人床,赵云澜大发慈悲的让沈巍先去洗漱,自己偷偷溜出来找大庆聊天。

“你一个猫凭什么自己一间房啊?”

大庆往嘴里塞小鱼干的动作停顿了一秒,“那行,你过来跟我住?”

“呸,在家你烦我还不够,出来还得烦我?”

“那我跟沈教授住?”

赵云澜想了想一人一猫缩在床上的画面,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颤:“得,还是我俩吧。”

大庆坐在床上,一只手撑着体重,另一只手拿着鱼干,还没来得及塞进嘴里,就“嘿嘿嘿”笑了起来。都怪他的笑容太古怪了,所以赵云澜才想到了别的,一屁股坐在对面的沙发上,两只胳膊撑在膝盖上,隔空踹了他一脚:“我说,死猫。我和沈巍,看起来就那么像——”

赵云澜歪着头,本来想说“情侣”的,然而话到嘴边不知为何就是没说出来,他只能侧着头狰狞的来了个挤眉弄眼。大庆毕竟是他养的猫,只需要一个眼神就默契的读懂了,他放下手里的小鱼干,坚定的摇了摇头:“不像父子,最多叔侄。”

赵云澜又踹了他一脚:“滚。”

大庆看他神色不对,直到他是真的在烦恼此事,于是也不开玩笑了,往前坐了坐:“老赵,你和沈教授,真没在一起?”

“嘿。”赵云澜颇有点无语:“你们这一天天的都在想些什么,你天天在我家里上窜下跳的,你是哪只猫眼看到我俩睡在一起了吗?”

大庆倒吸一口冷气:“赵云澜,万万想不到你是个渣男啊?”

赵云澜站起身来就要扭他耳朵,大庆躲得倒挺快,赵云澜耳朵没扭到,干脆退而求其次的一把抢过他手里的小鱼干:“没收了,你给我把话说清楚了。”

大庆可怜巴巴的看着他手里的小鱼干,吸溜了两下,又抬起头来看着他:“赵云澜啊赵云澜,我看你是真五行缺爱了,沈教授喜欢你,你看不出来?”

赵云澜:“……”

“他不喜欢你,天天跟你屁股后面保护你?看见你碰圣器,一次又一次的紧张发怒?不喜欢你,能心甘情愿将你俩的生命连在一起甘愿自损能量?不喜欢你,能从一万年前开始找你?赵云澜,你脖子上装的是夜壶吧?”大庆把他的语气学了个十成十,趁赵云澜还在接受过量的信息一把把小鱼干拽了回来,顺手推他出去。

“去去去,跟沈教授睡去吧。”

“嘿……”赵云澜被推了个踉跄,起先还打算再敲敲门,最后实在是消化不了过多的信息量,干脆抹了抹脸,孤魂似的转过身朝自己的房门走去。

 

沈巍喜欢他吗?不得不说,他确实对自己好的过分,按照那人的说法,一切都“值得”,这条命本来就是“欠你的”。赵云澜一向以五行缺爱者自居,哪怕听了再多的玩笑话,也完全没有往那个方向想,被大庆控诉了一句“渣男”之后,整个人都有点失魂落魄起来,沈巍喜欢他?而他一直没有给对方回应?

赵云澜往自己的房间里飘,打开门的沈巍刚刚洗浴完,头发还在滴水,他擦着头发给他开门,看到赵云澜的表情微微皱了皱眉头,拉住他的手腕:“发生什么事了,赵云澜?”沈巍以为是酒店作祟的地星人出现了,探头出来环顾了一下无果,索性翻手要用异能查看,被赵云澜提前一步拦住了。

“没事,就是对自己有了新认识。”赵云澜无精打采的叹了口气,侧着身子要钻进门去,他这会儿烦躁的要命,沈巍身为地星人,体温比正常人类低上不少,握在手心里的时候很舒服,赵云澜不由自主的多摸了几下,沈巍不明白他在干嘛,却还是一边把门带上一边尽职尽责的让他摸,温声劝道:“去洗个澡吧。”

赵云澜洗完了澡,沈巍的头发已经干透了,正坐在昏暗的灯光下拿着自己一路带过来的书看,赵云澜顺手帮他打开屋子里的大灯,那人转过头来,冲他感激似的笑笑。因为刚刚洗过头的原因,他的刘海柔柔软软的垂在光洁的额头上,没戴眼镜,一双桃花眼又大又圆,整个人小了好几岁,比起大学教授,更像一个不谙世事的学生。赵云澜莫名其妙的有点渴,他清了清嗓子,转了下视线:“沈教授可真用功啊,出来办案都不忘带本书,这个习惯好,我得给处里推荐推荐。”

他一边说着,一边要往床上靠去,酒店的单人床实际不小,两个男人躺在一起也绰绰有余,他往里面挪了挪,给沈巍腾出一大片空间来,不知为何想起今晚大庆的话,越想越尴尬,干脆又往床边挪了挪,然后就要掏出手机来刷朋友圈。没想到灯下看书的沈巍突然转过头来——“赵云澜。”

“嗯?”

沈教授温声劝他:“把头发吹吹吧。”

他头发还湿淋淋的,这会儿簌簌的落了水下来,很快的在床头洇了一小片水花,他没有吹头的习惯,这才意识到滴在床单上了,连忙有点不好意思的移过来:“诶,抱歉抱歉,我的错,忘了会滴水了。”

沈教授抿了抿唇笑着看他:“不是,会着凉的。”

操啊,翻身过来的赵云澜被这个笑容击倒在了原地,怀疑是不是今晚大庆的话频频作祟,导致自己听自己好兄弟说点关心的话都会心脏砰砰跳起来。赵云澜按了按胸口,示意自己坚强一点,没想到沈巍从抽柜里拿着吹风机过来,大有一副要帮他吹头发的意思。

赵云澜整个人横在床上,有点忐忑的伸出脑袋来,迟疑了一秒钟又缩回去:“这样不好吧。”

沈巍倒也没说什么,将吹风机塞到他手里:“那你自己来吧。”

“别别别。”赵云澜想了想,仍是把头伸了出去:“你来吧你来吧。”

吹风机嗡嗡响了起来,赵云澜保持着将头隔空的姿势,身下抱了个枕头,很快就因为暖风和沈巍过于舒适的手法而昏昏欲睡起来,地星人的手不热,风却是热的,他冰冷的手穿插在自己的发间,像是春天刚刚发芽的垂杨柳,每一次触碰都是有点撩人的痒。

赵云澜舒服的发出一声喟叹:“沈教授,我这可是把身家性命都交给你了。”他本来就是一时嘴贱说着玩玩,没想到沈巍却在这个时候收了吹风机。

赵云澜:“……”

赵云澜:“我……”

沈巍将吹风机的线缠了起来,冲他笑笑:“好。我接住了。”

房间里是开了空调的,但刚刚吹风机吹出的暖风还在,赵云澜怀疑那个吹风机是地星人专用的,也有点别的技能,不然那股缠绵的风怎么会从喉咙里灌了进来,熨帖的赵云澜几乎说不出话来。

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靠,会撩。

 

赵云澜自觉往里面躺了躺,他不知道沈巍会不会喜欢两个大老爷们挤在一起,想了想,索性又往床边挪了一挪。

放下书本揉了揉眼睛正欲躺下的沈巍欲言又止,打量了他半晌儿:“云澜,其实我不用睡也可以,正好我出去查查有没有什么线索。”

赵云澜知道他是想差了,连忙开口解释:“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

“他不喜欢你,天天跟你屁股后面保护你?看见你碰圣器,一次又一次的紧张发怒?不喜欢你,能心甘情愿将你俩的生命连在一起甘愿自损能量?不喜欢你,能从一万年前开始找你?”

先前的人猫夜谈不合时宜的在此刻被重新想了起来,他讨厌沈巍吗?不,绝对不可能。他讨厌沈巍管他、照顾他、跟在他身边吗?不,说起来大概还挺喜欢的。那他喜欢沈巍吗?大庆帮他打开了一条新思路,这整个晚上,所有的情绪都在往那条路上狂奔。

赵云澜不想想了,他一向都是个行动派,他干脆用手拽住沈巍的手腕,将人往床上一带。沈巍作为黑袍使,其实要挣扎简直易如反掌,但他被拽了个措手不及,回过头来的时候已经倒在赵云澜的胸口上了。

赵云澜伸出一只手按住他,哑着嗓子说道:“不用了,今晚我们不讲公事。”

他怕沈巍听不懂,干脆又重复了一遍:“你就在这睡,就在我身边睡。”

沈巍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他对昆仑尊敬惯了,换赵云澜其实也很少反驳,于是缩手缩脚的躺了下来,被赵云澜按着四目相对的一瞬间还挣扎了几下,没想到赵云澜实在是强硬,大有一番“你要是敢挣扎我现在起身就走”的意思,于是沈巍也不敢动了。他缩成一团,被赵云澜揽在怀里,一双含情似的桃花眼不知道该往哪儿看,就只能盯着赵云澜看。

赵云澜被看的有点不自在,干脆伸出手来盖住他的眼睛。沈巍不知道他要干什么,猛地被“关掉灯”的感觉不太好,他一只手拽住赵云澜捂住自己的手腕,紧张的眨了眨眼,沈教授睫毛纤长,每次眨眼都像蝴蝶扑闪翅膀,在赵云澜心里掀起一场海啸,他凑过去,在沈巍耳边道歉:“对不起,是我一直不知道。我一直不知道你喜欢我,沈巍,我……”

他话还没说话,那边的沈巍已经把他的手拨到一边去了,沈巍向后挪了挪,挪到床的边缘,尴尬的冲他眨了眨眼:“我干嘛?”

赵云澜:“你喜欢我啊。”

沈巍:“……?”

沈巍没接话,有点尴尬的舔了舔唇角,看起来像是不知道如何接话,他离赵云澜更远了,是赵云澜拉他一把才不至于掉下去,赵云澜看他神情实在是不像是什么“怀揣了一万年秘密被戳穿”,这下也尴尬的僵在了原地。

“不是……”赵云澜的声音有点飘,“你不是喜欢我啊。”

操,去他妈的大庆,去他妈的祝红,去他妈的特调处,这次可真的尴尬了。

赵云澜比城墙拐角还厚的老脸一红,半爬起身来挠了挠头:“你不喜欢我你天天搁我身边保护我?你不喜欢我还硬要把命和我连在一起?沈巍,你……”

沈巍眨了眨眼,神情颇为无辜:“我……云澜,我没想那么多。”

赵云澜简直要被气笑了:“你来报恩的?什么年代了沈巍?田螺姑娘都没有你这么田的,还是你们古代人都这么纯情的,老子救你一命你就得千年万年的来报答我?”

沈巍看他是真的有点气了,赶紧伸出手来捏了捏他的手腕:“赵云澜,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没有往别的地方想过,但喜欢你,也可以。”

赵云澜:“?”怎么听着还有点大甩卖的意思啊。

“云澜,我在你身边,是因为你是你,喜欢你也好,不喜欢你也好,都不会有什么改变的,我还是想守着你护着你陪着你。”黑袍使这句话说的堪称温柔而情重了,本来以为自己被玩弄了的赵云澜瞬间说不出话来了,他被沈巍拽的重新躺回了床上,一时半会心里敲锣打鼓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他叹了口气,干脆躺下来和沈巍四目相对。赵云澜伸出手来摸了摸他的头发,凑过去轻轻在他唇上烙下一吻,尾声轻飘飘的,像是要散在风里——

“沈巍啊沈巍,你这么好,叫我怎么放得下。”

他上一次说这句话时,是作为一见如故的兄弟怕他背叛,这一次说这句话,确是真的将全身心交出去了。

他赵云澜不是五行缺爱,只是命中缺你。

-END-

评论(24)

热度(176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