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已换号,看置顶。

【澜巍】眼神

*一发完,逆cp。

*ooc。

*日常瞎写。

*原著剧情忘得差不多了,就是个剧版的小甜饼。

>>>

 

龙城最近发生了两起很奇怪的强奸案,说是奇怪,是因为没有人见过嫌疑人。

第一起案件发生在酒吧,小姑娘来报案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她红着脸支支吾吾的说今早起来发现的身上遗迹,而对于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实在是想不起来了。警察见多了酒吧里的一夜情,本来想将她轰走,没想到小姑娘家里还有些关系,硬是逼着他们去看了一遍监控录像,这一看傻眼了,从酒吧的门口监控到昨日露宿的酒店,镜头里从来没有出现过第二个人,但检查报告白纸黑字的摆在那里,是性侵无疑。

第二件发生在大学里,还是在众目睽睽的课堂之上,女孩上着上着课,突然叫了起来。幸好那节课是沈巍的公开课,他停下写着板书的手,扶了扶眼镜转过身来,喊她:“发生什么事了?”

小姑娘面色红红,把头埋在胳膊里不敢说话,沈巍以为她不舒服,赶紧从讲台上下来查看,结果还未走进就看到她后背凝结着一团黑能量,他心里一惊,下意识的绷紧了肩做了个防御的姿态。

女孩很小声很小声的跟他讲:“教授,有人摸我。”

教室里人多口杂,沈巍不敢轻举妄动,只能将她扶起来往外面走,还不忘叮嘱教室里的学生好好呆着。冬天天寒,衣服穿的多,即使这样女孩也在瑟瑟发抖,她用双手把衣服拽的紧紧的,面色潮红的挪着步子,还没等走远,又叫出声了:“别,别——”

虽然这么做其实无济于事,但沈巍还是脱掉外套盖在她胸前,试图能让小姑娘好受一点,眼角撇过一团黑影,他下意识的用一只手遮住女孩眼睛,另一只手团起一团能量向拐角砸去。作案人大概没想到遇上地星人,身影一闪就不见了,沈巍本想去追,但犹豫了片刻还是守在了这里。

 

十五分钟之后,赵云澜带着人出现在教学楼门口。沈巍几乎要气笑了:“赵处长鼻子还挺灵光的。”

赵云澜听出他语气里的不快,讪讪的摸了摸鼻子推了推墨镜:“嗨,这不是,为人民服务吗。”

赵云澜视力还没有恢复,被沈巍勒令关在特调处,特意吩咐了大庆即使有案子也不要让他外出,也幸好龙城前几日风平浪静,才让赵云澜好不容易停歇了几日,谁知道一有案子,他就跟闻见血腥味的鲨鱼似的,迫不及待就游过来了。

沈巍冷笑道:“就让你来了又有什么用,你这盲人摸象的,能起到的帮助微乎其微。”自从黑袍使的身份掉马之后,沈巍说话是越来越不客气,赵云澜也不生气,他自然知道黑老哥实际上是在关心他,他换了只手拿手杖,将手掌搭在沈巍肩上,笑,“你怎么能这么说自己呢,你哪儿能是象啊,你比那玩意好看多了。”

虽然看不到,但手掌下的人僵硬了一秒还是能感觉到的,赵云澜舔了舔嘴角,目的达到,笑的更厉害了。

沈巍也不跟他废话,转头跟楚恕之讲了案件细节,打发几个人去校园里找找线索了。

实际上也并不太难找,这种案子和策划好了的杀人报复不太一样,大多是临时起意,上一次在酒吧,这一次在校园,只要交叉在场人员总能排查到一大半。再加上赵云澜办案靠推理,沈巍可不是,他们这种有异能的,只要放出神识就能查到地面上的人查不到的细节,总共不超过两个小时,就已经靠着异能和交叉锁定了嫌疑人。

嫌疑人是个看起来老老实实的学生,但天生机敏,一发现情况不对扭头就跑,赵云澜目不能视之后,耳朵越发的尖锐了,他判断出方位,拔腿就要追,被沈巍从背后喊住了:“站住!”赵云澜下意识的抖了一下,停住了腿,满脸堆笑的回过头去,刚想搭话,结果那人根本没有想理他的意思,听不出情绪的叮嘱他,“你给我在这呆着,祝红,盯着他,等我回来。”

向来特调处大摇大摆兴风作浪的无敌小霸王只得垂着肩膀呆在原地,抱着平板的林静用手肘怼了怼他,凑过来傻乐:“哟,看不出来啊赵处,没想到你还是个怕老婆的。”

赵云澜呸他:“滚,能一样吗,我那是——”

他那是、那是了半天,还是没那是个所以然来。

听从命令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他不是怕沈巍,他实在是受不了他的眼神。沈巍以前也爱看他,讲案情的时候、低下头勘察现场的时候、专心开车的时候,沈巍总是不着痕迹的扭头看他,他的目光又轻又柔,要不是赵云澜有次在后视镜看到了,还真没发觉沈巍在偷偷看他,所以有了第一次就有了第二次,赵云澜长了个心眼,有事没事也爱分点目光给他,结果不小心对视了好几次,沈巍眨眨眼睛不自然的推了推眼镜,权当无事发生转移了目光。

他从前不知道沈巍看他是在干嘛,他起初以为就像他打量沈巍一样,沈巍也在打量这个入侵他生活的陌生人。结果视力受损之后,沈巍开始肆无忌惮的盯着他看了,他目不能视,其他感官就越发灵敏起来,赵云澜开始意识到他的眼神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存在的了,甚至还能顺着理解他不同眼神的含义。

而每当他试图以身犯险的时候,那种眼神最容易灼伤他。

赵云澜被烫得有点心悸。

 

半个小时之后,沈巍带着楚恕之又回来了,同时出现的还有第三个脚步声,赵云澜挑了挑眉毛:“哟,抓到啦?恭喜黑袍使大人啊!”

沈巍听不出来他是讽刺还是夸奖,也就没在意,把嫌疑人往地上一扔,划开个洞把他丢了回去,连多余的话都没讲。赵云澜鼻子尖,闻到空气中隐隐的血腥味,皱了皱眉头问:“谁受伤了?”

楚恕之回答的倒挺快,“我手慢了些,大人被划了一道。”这个地星人的技能很奇特,目光能化作实物,不光能代替他的手去触摸别人,还能化成伤人利器,甚至是某个部位,才有了上一次的强奸案。沈巍伤口也不大,就手背上轻轻划了一道,他原本不想说,目光若无其事的从楚恕之脸上划过,后者破天荒的瑟缩了一下,退了一步。

倒也不知道赵云澜是怎么判断的,他飞快的伸出手来捉住沈巍的手,本来想摸一摸,又怕碰痛他,只得尴尬的保持着抓着手的姿势停留在半空中。沈巍被他抓的面红耳赤,一边庆幸赵云澜压根看不见,一边把手抽了回来,压低了声音:“没事,我可以自愈。”他伸出另一只手团了团能量,很快的手背就不见伤口了。

伤口是不见了,但空气之中那股血腥之气还是环绕在鼻尖,赵云澜闻得有点烦,不知怎么心血来潮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来,他看不到口味,费劲巴拉的把皮扒了才闻到一股淡淡的草莓味,他剥开糖,却也没吃,径直要往沈巍嘴里塞。

一旁的大庆仿佛看到结局,一只爪捂住猫脸:“你别给人塞鼻子里了。”

谁知道赵云澜仿佛看得见似的,塞得稳稳当当、标标准准,连牙都没磕着。沈巍有点懵,用舌尖把甜腻腻的棒棒糖推到另一边,轻声“唔”了一下,赵云澜笑嘻嘻的揽上他的肩膀:“草莓味,适合你。”

林静冲他伸出大拇指:“妙啊,黑魔法吧?”

其实他说的是一种游戏,揶揄赵云澜是不是像那个游戏一样提前做了弊,沈巍没听懂,茫然的眨了眨眼睛,虽然心里知道这件事大概率不会发生,还是略有期待的问了句:“你的眼睛,能——”

“不能啊。”赵云澜离他很近,呼吸吹得他有点痒,换了平时沈巍早就推开他了,但他下意识的把自己当做赵云澜的半个拐杖,不光没有挪开,还软了软身子方便他更趁手。赵云澜凑得更近了一点,靠近他的耳朵,轻轻地吐气,“你的眼睛。”

沈巍没听懂,“嗯”了一声。

于是赵云澜好心的又深入了一点,“你在看我,我就一直能找到你。”他的声音又低又哑,像在陈述事实,更像是在挑逗。

沈巍脸红了,他不自在的推了推眼镜,下意识的想要逃离赵云澜的束缚,赵云澜才不可能让他跑开,他抓着沈巍的肩头,将他握的更紧了,压着他往前走。

 

案件接近尾声,只剩下一点文书工作需要整理,他们喊了女学生来特调处做笔录,郭长城在里面和人谈话,赵云澜坐在外面听着。小姑娘说起白天课堂里发生的事情还是有些颤抖,还好对面坐着熟悉的教授,才微微壮着胆子讲:“我……我能感觉到他的眼神,他的眼神一直落在我身上,像一只手,沈老师,你能明白那种感觉吗。”

赵云澜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不是,沈巍干嘛要明白那种感觉。

沈巍也纳闷,但他还是保持笑意安抚性的拍了拍她的肩膀,于是女孩子又说:“他的眼神,从我的嘴唇一路落到我的胸膛,他……”

林静凑过来,好奇的问:“哎,我知道这个,是不是就是有些人讲的eye fuck啊?”

赵云澜五分钟之内的第二次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他呛咳着去抓桌子上的水杯,感觉到审讯室里有双眼睛遥遥的望了过来,像是在确认他的情况。说实在的,沈巍的眼神与眼神之间,其实有很大的区别。

笑着看他的时候像一颗雨后长在公园里的浅草,微微扎人却让人感觉到欢喜,皱着眉看他的时候是倾盆大雨,落在皮肤上又痛又黏,却不至于让人喊疼,纳闷的瞪大眼睛时是有点刺眼的阳光,常常刺激的人连眼睛都很难对他张开。

赵云澜甚至能通过那些落在皮肤上的触觉去分辨出哪些分别属于哪种情绪。

但沈巍最常用的一种眼神——他难以形容,那经常让他觉得心口一滞,像一双手,牢牢的按在你的心口,带着呼吸都是迟钝的。

他被那种目光看的有点痛。

赵云澜换了个姿势,跷起二郎腿,迎着他的方向笑了一笑。

 

工作结束之后已经九点多钟了,赵云澜没法开车,沈巍对于现代化的一切都显得有点过敏,于是是林静绕了路送他们回家的。他拿着一根导盲杖,右手放在沈巍肩头,后者伸出一只手虚虚的揽在他的腰后,沉默的护送他往前。

事实上,沈巍的保镖工作做得十分到位,他替他开开门,送他进去,甚至还帮他换了鞋铺了床,带着他往床的地方走。赵云澜被伺候的挺开心,忍不住出口调戏他:“行啊,沈教授,你这服务精神,年薪百万的保姆都比不过呀。”

沈巍没理他,埋头帮他把衣服脱下来,赵云澜有点尴尬的拽住衣服感觉这个场景十分微妙:“哎,这个算了算了,我自己来吧。”沈巍一向话不太多,看不见他的时候存在感更是低,连呼吸都是轻轻浅浅的,赵云澜唯一能确认他存在的就是靠眼神,他能感觉到那两道目光,像是灯塔里的巡回灯光,牢牢的落在他这片海域上。

大概是这两句话让沈巍不太开心,他能感觉到那道目光变得有点痛,像根刺,渐渐的从他身上落了下去,他下意识的拽住沈巍的手,往床上一趟。沈巍没有防备,差点顺着他的力道砸下来,连忙伸手撑住身子,额前的碎发却还是擦过了赵云澜的脖颈,赵云澜下意识的抬了抬头,小幅度的颤了一下。沈巍半跪在床上,赶紧要起身,还不忘不冷不淡的数落他:“小心点为好。”

“咋啦,下了班就不能和组员亲近亲近啦?”赵云澜仗着赖皮,痞里痞气的调戏他,他一只手挂在沈巍的脖颈上,微微用了力,就是不肯让他起身,沈巍不敢大幅度做动作,自从赵云澜目不能视之后,他总瞎操心生怕他磕了碰了。

赵云澜不知道想到哪出,问他:“哎,黑老哥,你那技能,不是啥学习吗?”

沈巍保持那个动作一动不动,隔了好久才闷闷的回答他:“嗯。”

“你能不能……”赵云澜舔了舔嘴角,不知道想到什么,笑的贼兮兮的,凑到他耳旁说,“就今天那个地星人,那个技能,你试试呗?”

沈巍:“……”

那个地星人的技能虽然是把目光变换成实物,但到了这个时候,沈巍再说听不明白赵云澜到底指什么也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他耳朵都红了,咬着嘴唇憋了半天,才憋出了一句结结巴巴的:“不、不行。”

“你是技术上不行啊?”赵云澜感觉到他的视线,像是一团烈火,烧得他都有几分热起来,他不由自主的往后拱了拱,继续说道,“还是心理上不行啊?”

沈巍实在受不了他有意无意的调情了,伸手将他放在自己脖颈上的手拿下来,整了整西装领口就要起身:“天色不早了,你早点休息才是。”

赵云澜靠在身后的墙面上,倒也没伸手拉住他,直到他快要走到门口了,才悠悠的来了一句:“你总在看我,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脚步声停了下来,他感觉到那股视线又回来了,很难说那是种什么感觉,它就短暂的停留了一秒,又有点不好意思的挪开。

“沈巍啊沈巍,你知道你看着我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吗?”赵云澜晃着脚,双手垫在脑袋后面,没有和他进行无意义的对视,就单纯的等着他回答。沈巍没有再看他了,他挪开眼神,声音听起来没什么情绪:“我打扰到你了?”

赵云澜发现,原来那道目光不落在他身上的时候,比目光本身还痛。

他哑着嗓子,冲他挥挥手:“你过来。”沈巍顺从的折回了床头。

于是赵云澜又吩咐道:“你看着我。”

床上微微一重,他知道是沈巍坐在了旁边,他伸手拽住沈巍的手腕,后者也没有拿开。于是赵云澜开口:“眼睛,是不是?”那道目光落在了他的眼睛上,沈巍很快的就反应了过来,他抿着唇,眉头还是皱的,却无声的笑了起来。

“现在是嘴唇了。”赵云澜跟测试小朋友视力似的,手指从自己的眼睛一路挪到嘴唇上,他感受到沈巍的视线,几乎能想象到他现在的眼神,然而只是幻想他的眼神,就让赵云澜不由自主的痛了起来。

从前有次和祝红瞎聊,祝红问他:“你知道爱人的眼神是看哪里吗?”

赵云澜正在玩手机,头都不抬的回他:“还能有哪儿啊,眼睛呗,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祝红笑他:“你懂个屁,是嘴唇。”

当时赵云澜怎么回答来着,他回答:“你们蛇族真奇怪。”

他现在懂了,沈巍的视线让他口干舌燥,他不由自主的舔了舔嘴角,也下意识的在脑海里幻想沈巍的唇形,而那双视线也变得越来越刺痛起来。赵云澜半坐起身子,按住他的后脑勺,离的很近用气声和沈巍讲:“小巍,你知道吗,你变放肆了,你一直在盯着我看。”

沈巍有点不适应这个距离,下意识的想往后挪,自己总结:“我让你分神了。”

说句实话,沈巍作为黑袍使和龙城大学知名教授,智商情商都很管用,但不知道为什么在赵云澜这里,总会莫名其妙的把自己置于低他一层的位置。赵云澜“呸”了一声,去亲他的嘴角:“分神个屁,如果真的是分神了,也是因为你让我硬了。”

他感觉到那道视线闭上了,也对,亲吻的时候应该闭眼,幸好他的沈教授还会这个。沈巍因为他的骚话短暂的笑了一秒,睫毛不停的抖动着,仿佛在等待什么判决。赵云澜从出生到现在,几乎没有过这么虔诚的温柔,他两只手牢牢的扣住沈巍的后脑勺,直起身来去吻他颤抖的眼睛。

睫毛扫得他有点痛,但那份痛,比起目光落在他身上时简直微不足道。

“我也奇怪了。”赵云澜慢悠悠的叹了口气,“你看我的时候,我心都疼了,宝贝儿。”

-END-

每篇可以当独立也可以当穿梭看,随便吧()

有什么特别想看的日常吗?我还有一个想写的就没梗了。朋友们没有想看的梗没关系,好歹留个评论吧救救孩子()

评论(24)

热度(2947)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