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已换号,看置顶。

【澜巍】爱的魔法

普通人AU,一个心机巍欲擒故纵梗。

我是真的想不出名字了,灵感来自这首歌:BGM-爱的魔法

(真的好中二的名字呃

1w2一发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写个无脑小甜饼我还能这么啰嗦。OOC。


01.

 

“沈老师,那个警官又来了。”

下午的最后一堂课结束,沈巍还在整理桌面的文件,已经走出门了的高个男生八卦的又折了回来,毫不遮掩的在教室里喊道。学生还没有散完,听到这个八卦立刻哄笑成一团,沈巍面上没有什么表情,耳朵却已经红了,他把公文包夹在腋下,推了推眼镜往门口走去:“王同学,今天的课听懂了吗?下一周就要开题了,你题目定好了吗?”

高个男生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一边做鬼脸一边推搡着好友溜远了。沈教授虽然温柔好说话,但平日里的威严还是在的,他镜片下的目光在室内扫了一圈,还在磨磨蹭蹭等着看笑话的几个女生就忍不住吐了吐舌头一哄而散。于是他这才从教室里走了出去。

骑摩托车的男人已经等在那里了,他怀里抱着头盔,长腿踩在地面上,穿了一件深褐色的皮衣,还骚包的带了双皮手套,大概是看沈巍出来了,还专门捋了捋随风飘扬的刘海儿,冲路过的女学生眨了眨眼。无缘无故被挑逗的女学生红了脸,一手按着红透了的脸一手拉着闺蜜跑远了,赵云澜这才慢条斯理的转过脸来,冲他挑了挑眉:“沈教授,终于下课了?”

认识赵处长纯属意外,前些日子龙城大学发生了一起恶性杀人案,赵云澜亲自带人来勘察现场,遇上了第一个发现尸体的沈教授,第一次见面就贼心顿起,几次审问和协助调查之后更是明目张胆的追求起他来了。赵云澜不是个低调的人,无论是接他下班、还是请他吃饭,都要大摇大摆的,生怕龙城大学有人不知道。

沈巍憋着笑,假装目不斜视的从他身边路过:“赵处长,学校是做学术研究的地方,你这样,不太好。”

赵云澜痞里痞气,举着头盔的手放在车头,漫不经心的嚼着口香糖:“那哪能够啊,谁大学的时候还没谈个恋爱啊,对吧。哎,小伙子,你谈过没?”他站没站相坐没坐相,哪里有人民公仆的样子,但前段时间解决的案子确实在校园里很轰动,几乎每个路过的同学都知道他是谁,莫名被点名的男生害怕的后退一步,点了点头跑远了。

赵云澜笑了,又去看沈巍在太阳下红得有些发亮的耳垂,不由得心生色意,伸出手去捏了捏沈巍薄薄的耳垂,沈巍低着头专心看沥青路上的石子,没注意到他这个动作,吓得差点跳向一旁,只觉得被赵云澜捏过的地方迅速热了起来,像一颗零碎的火星,瞬间点燃一片草原,他结结巴巴道:“赵、赵处长这是干什么。”

赵云澜用脚滑动着车子往前几步跟上他的步伐,冲他做了个飞吻,“你呢,沈教授,你没谈过校园恋爱吧。”他有心调戏他,拉长了尾音,一副马上就要毛遂自荐的样子。

为人师表的沈巍转头瞪了他一眼,可惜从耳尖到脖子都红透了,他本来就生的白,被粉色一侵,在阳光下像个又软又甜的草莓大福:“胡闹。”沈巍恶狠狠道,迅速转开了视线,大概是觉得一句话不过瘾,隔了几秒又道,“无聊!”

“嘿。”赵云澜不光没生气,反而觉得他的反应很有意思,忍不住笑了起来,他干脆拉住沈巍的手腕,邀请道:“沈教授,赏脸吃个饭呗!我这忙了一天了,还没吃饭呢,饿死了。”沈巍挣了一下,赵云澜早就料到了,想他一个文文弱弱的人民教师大概也不会有什么力气,笃定他甩不开,没想到沈巍只是轻轻扭了扭手腕,就从他的手里泥鳅一样的滑了出来。

赵云澜看着自己空落落的掌心,笑了:“哟,牛啊沈教授,看不出来还有两下子嘛!”

他拍拍自己的后座,不死心的又邀请了一遍:“上来吧,地方我都约好了。”

没想到沈巍转过头来冲他笑笑,表情简直无懈可击:“抱歉扫了赵处长的兴,晚上还有一场谢师宴,我不去不行,下次吧。”

赵云澜纳闷道:“不对啊,我刚问了你学生,晚上没活动啊!”

沈巍嘴角的弧度不光没掉下去,反而更甚了:“现在有了。”沈教授不光拒绝的快,溜得也挺快,在赵云澜反应过来之前就已经没影了。

被丢在校园里的赵云澜挫败的敲了下车子,暗骂一声。不得不承认,他起初遇见沈巍是被那副皮囊吸引住的,烈日当头的正午,衬衫、马甲、袖箍、皮鞋齐齐整整的人民教师却一滴汗都没出,看起来就冰清玉洁犹如谪仙,他当下心念一动警铃声响,赵云澜追的美人不是少数,无论是高冷还是黏人,都算得上手到擒来,他本来没以为沈巍也不在话下,谁知道接连几天碰了壁,沈教授拒绝他的理由五花八门,不带重样,就连遮掩都懒得遮掩,堂而皇之的找借口。

赵云澜挫败之余,也觉得有趣。

他带上头盔,舔了舔嘴角。得,沈巍,先让你跑个三千九百米。

 

02.

 

正在赵云澜绞尽脑汁的想着如何制造下一次约会的时候,他们偶遇了。

沈巍今日有个课题研究,回去的晚,早就累得筋疲力尽了只想回去洗个热水澡好好睡上一觉,所以破天荒抄了近路,谁想到月黑风高,小巷子又暗又窄,迎面就碰上了两个不知好歹的人。沈教授身为人民教师,天天教导学生遇见危险要选择破财消灾,所以干脆的卸了身上的手表钱包递了过去,拎着公文包站在一旁。没想到两名歹徒财迷心窍,又要去扒他的包又要去扯他看上去就挺名贵的西装外套。

沈巍叹了口气,有点不堪其扰,实不相瞒,他跆拳道也练过几年,若论手上功夫,哪怕是赵云澜也不一定打得过他,只是他信赖有话好好说,不想动手动脚的,没想到这两个小毛贼贼心不死,还愈演愈烈。他伸手握住其中一个要扒他衣服的手腕,低声道:“是你们自己找的。”

沈巍手上微微用力,就要来个过肩摔,却听到黑暗里传来了另一个熟悉的声音,是赵云澜,他大摇大摆的走过来,声音一如既往的漫不经心,却也带了点冷意:“干嘛呢?”沈巍收回了手,任由对方冲自己下手。

小毛贼听到有人来,本来下意识地后缩了一下,但又想着沈巍一看上去就是个不能打的,赵云澜又是个削瘦型的,他俩手里还有棍子,于是干脆嘿嘿一笑朝赵云澜扑了过去。沈巍不由得叹了口气,没有阻止他们找死的行为,推了推眼镜向后退了一步,企图缩回黑暗里。赵云澜三下两下的解决完两个人,才转过头来看他:“哟,是沈教授啊!”其实早在他过来之前,已经发现被围困的那个是沈巍了。

沈巍冲他笑笑:“真巧啊。”

“你这是什么话。”赵云澜皱了皱眉,颇有点不快,“怀疑我跟踪你啊?”

“赵处长多虑了。”沈巍倒也没有这个意思,他的真巧不过是个打招呼而已,只得尴尬的笑笑冲赵云澜点了点头,“我还得多谢赵处出手相助才是。”

赵云澜那句话出口之后倒也后悔了,他哥俩好似的揽上沈巍的肩膀,笑道:“哎,你这就客气了,英雄救美嘛,应该的!”沈巍颇有点无语,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吐槽他的英雄还是美好,还没等他说话,赵云澜又乐呵呵的讲道,“沈巍啊,咱俩好歹认识几周了,别喊我赵处了,咱俩同龄,你喊我云澜就行。”

这条小巷实在太暗了,只有头顶一盏发暗的黄灯一晃一晃的投了下来,赵云澜离他极近,呼出来的气流都快扑在他脸上了,沈巍倒也没有立刻钻出来,他紧紧地盯着面前的石板路,明知道赵云澜在盯着他看,也不敢回头,犹犹豫豫道:“云……赵云澜。”

听美人亲昵的喊一句自己的名字没做到,但目前的进展也算可以了,赵云澜笑了笑,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沈巍不由得看了一眼他放在自己肩头的手,突然着急的转过身来拽住他的手:“你的胳膊……”

沈巍的手是凉的,夏天天热,像一块寒冰,倒是舒服的很,赵云澜被他摸得心猿意马,一时之间有点没反应过来,直到看沈巍皱着眉凑过来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硬生生的用胳膊接了一棍,怕是留下了淤青,他甩甩胳膊,倒也没觉得多疼:“没事儿,一点小伤。”

没想到沈巍倒是挺上心的,他眉头微蹙,认真道:“不行,得上药。我家就在附近,赵处不然去坐一坐吧。”

连续一星期,他的约饭和约会统统被打了回来,没想到出了个头受了点小伤就被邀到家里去,赵云澜不由得有点飘飘然:“沈教授这是在关心我啊?”沈巍没理他,自顾自的往前走了,赵云澜倒也没觉得自己讨了个没趣,他摸摸鼻尖,跟着走了。

结果一进楼,他就愣了:“哟,巧了,我就住对门。”

沈巍转头看他,不太自然的抿了抿嘴唇,语气不咸不淡:“真巧。”

赵云澜倒也没多想,沈巍家里的气氛和他本人很相似,颜色浅淡、东西整洁,一看就是个井井有条又有点性冷淡的单身男人,赵云澜换了鞋,也不敢多溜,老老实实的在沙发上坐好,沈巍没来得及开灯就去翻医疗箱了,屋子里只开了一盏有点泛黄的台灯,亮在他们旁边。沈巍翻出来药酒,让赵云澜把外套脱了,顺带把衣袖撸上去,他把药酒倒在掌心里,搓热了凑了过来。

这味道不算太难闻,像是薄荷,又像烈火,闻上去就提神洗脑,却遮掩住了屋子里那股本来属于沈巍的味道,赵云澜没说话,他盯着昏暗灯光下的沈教授瞧。沈巍脱了外套,白衬衫包裹着精瘦的肉体,虽然肩膀不够宽阔,但胜在手臂线条流畅饱满,一看就是练过的,赵云澜看了一会儿,有点口干舌燥,只得转移目光去看他的面容,沈巍低着头,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遮住了他的眼神,赵云澜阅人无数,却也依旧觉得沈巍的唇形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上唇微薄,下唇饱满,弧度简直犹如精心设计一般,就连颜色也很诱人,赵云澜心猿意马,只觉得被他按过的地方像一团火,直往不该烧的地方烧。

赵云澜咳嗽了一声,正打算凑过去吻他。

却听到沈巍小声道:“你别看我。”

大概是他的眼神太炙热了,沈巍才会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赵云澜勾了勾嘴角:“沈教授,这就是你不够意思了,你这屋就你一个人,我不看你看谁啊?”

沈巍抿了抿嘴唇,大概也觉得无法反驳,于是干脆不说话了。他按摩的力度很舒服,一看就是有经验的,赵云澜见他不再说话了,当下心知他默认了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一切事情,他清了清嗓子,正打算开口,却听沈巍道——

“时候不早了,赵处早些歇着吧。”

竟然是在赶客。

“嘿。”赵云澜简直无语了,他以为沈巍也对他有感觉,这明摆着,他追求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了,沈巍也没明说过拒绝,反而也很关心他,可这箭都在弦上了,沈巍就是不发,他不由得也有点气,当下拉下脸来往门口走,想了想外套还落在沙发上,又返回来拿了件外套,这才闷声钻出门去。

 

03.

 

“唉——”

这是赵云澜这一天当中叹得第三百一十八口气了,早就拿棉花塞住耳朵的大庆忍不住了,他轱辘一声爬起来,把抱在怀里的抱枕砸了出去:“我说老赵,你有完没完啊。未老先衰啊这是?”

赵云澜思前想后了一整天,始终不明白哪里出了错,沈巍至少对于他没有什么恶感吧,就算不愿意和他谈恋爱,总也不会反感某些亲昵动作吧,美人就在眼前却怎么都吃不到的感觉太难受了,他憋了一天也没人探讨,这会儿正逢大庆开口,当下反抱着椅子蹭了过去:“哎,死猫,和我聊聊。”

“聊个屁啊,老子通宵了一天,困了。”大庆没精打采的拿了另一个抱枕来,捂上耳朵,正欲与庄周重逢,没想到又被赵云澜大力晃了起来,他烦躁的坐起身来,睁开一只眼等赵云澜开口。

于是赵云澜坦然的问道:“你领导我,帅不帅?”

大庆困得没力气怼他,只得连忙点头:“帅!帅到人神共愤!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

“是吧,我也觉得。”赵云澜抱着手臂点点头,“有魅力吗?”

性感赵处,在线发疯,大庆不知道他中了哪门子邪,只得道:“……有。”

“那奇了怪了,他为什么不喜欢我呢?”本来已经缓缓躺下的大庆被这句话刺激的重新蹦了起来,他跟着赵云澜也有几个年头了,赵处长天生热爱美人,却个个手到擒来,碰壁的次数少之又少,也有几次,几乎碰了壁就走人,这次竟然找他做咨询,听起来就值得揣摩。

大庆耳朵都快竖起来了:“哟,有料啊,老赵。”

可惜他恋爱经验实在不多,等赵云澜把事情讲完也依旧云里雾里的,只得皱着眉头道:“那人家可能就不喜欢你呗。”

“……”赵云澜放下身段咨询了十几分钟换得这个结果,只得爆粗口道:“我看你有病。”

最后还是祝红打了圆场:“鬼见愁,你还是不了解我们女孩,人家可能就想吊着你。”

赵云澜:“……”

这可是沈巍啊,连恋爱都没谈过的人民教师啊。

 

04.

 

赵云澜那天晚上吃了憋,接连几天都没有出现在校园里。沈巍第一天知道他是在生气,那日在门口等了几分钟便也走了,谁想到他接下来的几天都没出现,就连学生都发现了点不妥,有胆子大点的还和他开起了玩笑:“教授,你的追求者呢。”

“别胡说。”沈巍面无表情的反驳了,心里却还是多少有点不舒坦,他倒不是讨厌赵云澜,说起来,在那件杀人案之前他就见过赵云澜了。那时是在小区楼下,他还不知道他和赵云澜住对门,某次赵处喝多了酒,在楼下缩成一团,沈巍本来以为就是个普通酒鬼,只皱了皱眉头打算绕道而行,谁想到也是时运不济,直面遇见个拿着刀登门抢劫的小偷,若论起身手来,倒也不是打不过,却没想到刚刚还缩成一团的人早他一步跳了起来,干净利落的解决完了撑到保安来了,才软绵绵的又重新栽倒在地。

沈巍连忙去扶他,男人身上的古龙水和酒气混在了一起,味道奇怪的让他忍不住皱了皱眉,但他速来有教养惯了,还不忘小声道:“谢谢你。”喝醉了的赵云澜一只手揽着他,打了个酒嗝道,“不用,为人民服务。”他觉得有趣,笑了,但那天之后,哪怕他有心找寻,却也再也没在小区里见过赵云澜。

倒是几个月后在龙城大学才和人重逢,所以说赵云澜起初来追他,不心动是不可能的。只是他和赵云澜相处几日,又在别的老师那里打听到赵云澜曾经还在龙城大学追过女学生,谈了几个月又把人甩了,才有点耿耿于怀。他倒不是怕赵云澜只是在玩他,他又不是什么纯情高中生,能被骗得死去活来的,他只是希望能想个办法将赵云澜栓得再死一点。

但现在看来,赵云澜应该是碰壁碰多了,也腻了。

沈巍心里有点不舒服,面上却也没有什么表情,他抱着教案,吩咐了几句才出了门,闷着头往楼梯下面走。

“沈教授。”他心里想着事情,身后有人喊他也没有听见,于是身后的人不得已又扯着嗓子喊了一句:“沈巍!”

沈巍吓了一跳,急忙转过身去,楼梯本来就窄,他一个猛转身差点跌下去,赵云澜赶紧伸手把人捞在怀里,忍不住皱眉道:“你小心点啊,想什么呢。”

想你。

沈巍眨了眨眼,小心翼翼的往下退了一格,道:“赵处,好久不见啊。”

其实也不过三天而已,但赵云澜也确实觉得很久了,他挠了挠头,伸出手在空中虚点一下,浮夸道:“对,好久没见!手头上有个案子,忙得紧。”这句话说完,两个人都尴尬了,沈巍只得点了点头,还以为他是来查案子的:“那你忙吧。”

赵云澜赶紧伸手拉住他:“哎,别呀,我专门来找你的,去吃饭吧?”换了平时,他一定还会有别的理由喊沈巍吃饭,但这会儿看他真的要走,一时心里着急,什么都没说出口,他本以为沈巍会拒绝,没想到对方迟疑了一下,倒是点了点头:“去哪里。”

赵云澜大喜,还以为这些天的冷对策意外的在沈巍心里留下了点存在感,他拉人走到摩托车旁边,扔了个头盔给他,笑道:“地方我都订好了,就等着沈教授赏脸呢!”

这会儿正值放学,校园里人来人往,看见他俩人手一个头盔,都以为他俩在约会,胆子大点的还冲他俩吹了个口哨,赵云澜没脸没皮惯了,不以为耻反而做了个飞吻回去,只有沈巍面色红红的低下头去:“赵处,不好吧,不然你把地址给我,我打车过去。”

“嗨,怎么说话呢,我来接你,还能让你打车去了?”赵云澜简直要被他气死,他跨上摩托车,动作利落的将头盔套上,见沈巍久久没有动弹,干脆伸出手来帮他带上,沈巍躲了一下,到底没躲第二次。赵云澜抬头看他,太阳快要落下去了,这个地方逆光,他近乎轻柔的帮人把眼镜摘下来,这才露出镜片下一双迷离又深情的桃花眼来,沈巍看着他,不知道是害羞还是无措,纤长的睫毛不自觉的抖了一下,让他很心动,但赵云澜又害怕吓到他,只得帮他扣上带子,又在头盔上拍了拍,这才心满意足的笑了起来:“来啊,沈巍,坐呗。”

皮夹克、墨镜、摩托车、皮手套,确实是装逼必备泡妞神器,但赵云澜有些不同,他着实也喜欢风驰电掣的感觉,真要在车子后面带上一个娇滴滴的姑娘,其实他也不太乐意,但沈巍不同,他像一块石碑,沉稳、顽固、经久不变的站在那里,让赵云澜实在很想拉着他兜一兜风。

夏天天热,扑面而来的风却很清爽,赵云澜故意绕了远路,龙城近海,路过大桥的时候海风吹得正猛,吹得赵云澜的衣衫都在风中猎猎作响,他握着把手,忍不住呼了口气:“哇哦。真爽。”兜风的时候,整个人从发丝到脚趾都是自由的,好像谁都能变成风的一部分,被吹走,被卷远。

后座不大,沈巍的轻笑声响在他的背后,让他也好心情的咧开了嘴:“怎么样,沈巍,舒不舒服,爽不爽!”沈巍对兜风这件事其实没什么喜恶,他纯粹觉得恨不得一边开车一边张开双手的赵处长实在有趣,整个人都仿佛小了好几岁似的,他不愿扫兴,只得笑道,“舒服。”

“舒服就对了!”赵云澜就等着这句回话呢,“你抱着我,就更舒服了。”

这一切都是偶像剧标配,就差一个急刹车让身后那个人抱住自己了,但奇怪的是,无论赵云澜故意把车开的多缥缈,身后的人也能稳如泰山,他眼见使坏是不行了,只得出口邀请,他的意思已经再明显不过了,就是块石头,估计也能听懂了,但沈巍不为所动,他收敛的坐在车后,声音从风中飘了过来,不咸不淡的——

“不麻烦赵处了,这样挺好的。”

 

05.

 

“靠。”这是赵云澜踢坏的第三个凳子了,老李心疼的把木屑打扫干净了,什么都不敢说出口。

“老赵,你行不行啊。”还是大庆看不下去了,赶紧把下一个凳子拿远了,“多大的人了跟个凳子较什么劲儿啊。”

赵云澜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在大厅里走来走去,大庆哪见过他这么不爽快的样子,实在觉得有点好笑,他翘着二郎腿,撕开一包小鱼干,腌制食品的味道立刻在屋子里散了出来,惹得赵云澜瞪了他一眼:“吃吃吃,你就知道吃。”

大庆黑猫的称呼就是从这出来的,他实在太喜欢吃鱼了,他吧唧了下嘴,举起手来:“我说老赵,你就没想过,人家真的是在吊着你?”

“不可能。”赵云澜想都没想的反驳道,“他还能懂这个?”

“你就说有没有用吧,赵云澜。”大庆伸了个懒腰,把腿放在桌面上,向后滑了滑椅子,“你就说你勾搭上的那些莺莺燕燕的,哪个是撑过了三个月的?这个你没勾搭上的,是不是还一直在你脑海里转啊转的?”这句话是真的说在点子上了,遇见沈巍之后,赵云澜仿佛失去了分辨美人的能力,前些日子的一个应酬上,隔壁分局的张局长还推了个美人过来,见他坐怀不乱的样子还吃了一惊。他当时没觉得有什么,现在倒是有了答案,遇见沈巍之后,他确实酒吧也不去了,调侃也少了。

但可惜,如此洁身自好还是没有勾搭上沈教授。

可说沈教授不喜欢他吧,沈教授又是打一个巴掌给一个枣型的,前段时间拒绝他的邀约,过几日就亲自登门道歉,还顺手送了一盅粥,搞得赵云澜差点精分,前些日子特调处说是要出去爬山,他特意还去邀了一下沈巍,本来做好准备对方不会来的,谁成想沈巍还答应了。

大庆看出来了他在想什么,干脆说道:“别想啦,老赵,天天献什么殷勤呢,直接打直球呗。磨磨蹭蹭不是你的风格啊。”

也对,赵云澜天不怕地不怕,脸皮比城墙拐角还厚,也不知道这几个月自己到底在纠结什么,沈巍喜欢他就喜欢他,不喜欢就算了呗,还有什么好犹豫的,他打定了主意,要在旅游之日把话和沈巍挑清楚了。

 

06.

 

谁想到爬山那天差点没被沈巍气个半死,处里开车亲自去接的人,到校园门口愣住了,赵云澜这才反应过来沈巍问他车够不够是个什么意思,只见他身边还有一男一女,竟然是带着学生出来考察的。沈巍见赵云澜神色不快,赶紧凑过来说道:“赵处,真的抱歉,那座山正好是学校的考察项目之一,您约我的时候我就想着正好,可以把手头上的项目一并搞定了,才自作主张邀请了学生,是不是给您添麻烦了,要是不方便,我们自己过去就好了。”

赵云澜不吭声,他把玩着汽车钥匙,靠在车子上打量沈巍,思考这沈教授是真不知道他邀约的意识还是纯粹想要玩弄他,可是沈巍的表情实在太真诚了,他见赵云澜久久没有回答,还以为他生气了,只得抬起头来看他,轻轻地拽了拽他的袖子以表歉意,沈教授的眼眶是红的,一双大眼睛浸了水汽,嘴唇抿的发白,一副被欺负了的样子,赵云澜到底舍不得看美人心伤,只得叹道:“来都来了,一起呗。”

他还在生气,自己摔了车门进去,却错过了身后的沈巍偏了偏头,笑了起来——其实逗赵云澜,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赵云澜没有想到,同意沈巍的学生跟着到最后竟然能演变成这样的场景。同行的女生小小一只,柔弱的不像样,山还没爬到三分之一就开始喘,遇见个野生动物就能一蹦三尺高,这还不算,还很明显对沈巍有点别的意思,她一路跟在沈巍身后,不是拽着他的衣袖就是要抱着他的腰,就差没黏在沈巍身上了,硬是没给出赵云澜和沈巍独处的时间。

山路崎岖,处里一行人一开始还打打闹闹,到了山半腰都累得气喘吁吁,特别是像郭长城这样没经历过风吹雨打的,早就哭爹喊娘了。赵云澜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几个木棍,塞给几个走不动的一人一根,忍不住踹了郭长城一脚:“干嘛呢,行不行了,你有没有点人民公仆的样子了,还不如人女大学生呢!”

他往上瞧了一眼,差点没把鼻子气歪了。小姑娘大概踩到了一块石头,脚下一滑,竟然能飞出去两三米,正好揽住沈巍的腰,还干脆把头埋在沈巍背上,委屈道:“老师……”沈巍也没经历过这种被人飞扑的场景,他脸都红了,下意识的想把女生往后推了推,却意识到了别的什么停了下来,认命的叹了口气蹲下身去:“让老师看看,没扭到吧?”

赵云澜手里捏的棍子“咔嚓”一下碎成了两根,脸都狰狞了。

走他身边的林静吓了一跳:“哟,领导,这么大力气呢!怎么了!”

赵云澜咬牙切齿道:“没事,练练手劲儿。”

沈巍大概听到了这边的动静,纳闷的转头看了一眼,看见赵云澜面红耳赤的瞪着他俩的方向心里很想笑,但还是没什么表情,只是冲他举了举手当做打招呼。小女孩靠在他的肩上,一副走不太动路的样子,就差没把“老师背我”这四个字说出口了。

赵云澜冷笑一声,装作热心的走过去:“哟,怎么了,小姑娘怎么了这是,扭到啦?哎,真不小心,也怪我们,非得找这条路上去,没事吧?”这话说的随是体贴,可怎么都有点阴阳怪气的样子,赵云澜随手把断成两截的木棍扔到一边,低下头去要帮她看脚腕,“要不这样,你在这休息休息,我找个人陪你……”

沈巍刚想说话,被他大手一挥打住了,赵云澜四处张望了一下,看郭长城靠着树直喘气,当下计从心来,道:“哎,小郭,你陪人女孩子坐坐吧,我看你反正也爬不上去了。”

郭长城本来就不想来爬山,但他刚来处里,怎么都得搞好人际关系,这下听到处长发话了,也开心道:“好啊,我们就——”

没想到小姑娘咬咬牙,拒绝了:“不行,样本采集还没做完,我不能放弃。”

得,不愧是大学生,这话说得极有水平,还显得说出放弃的赵云澜有点小肚鸡肠了,他眼不见心不烦,干脆三步两步往上窜:“那走呗,还等什么,早点上去早点完事。”

他走了两步,想起什么似的又转过头来,果不其然看到小姑娘还在靠着沈巍,大有一副要靠沈巍扶上去的意思,可这沈巍也不过就是个坐办公室的大学教授,哪有什么多余的力气去帮衬别人,他头疼的“啧”了一声,挥了挥手:“老楚,把人背着啊,反正你这一身蛮力也用不完,可不得为人民服务吗!”

楚恕之“?”了一下,到底也没有出声反驳。于是赵云澜转过头去,继续闷不做声的网上爬了,结果爬了没两步,身边凑过来一个人:“赵处,你不需要吗?”沈巍塞过来一个木棍,赫然就是赵云澜前些时候一人一个发出去的,他要怎么说,说自己把自己的棍子折断了?饶是赵云澜没脸没皮,到底也说不出这句话来,他摆摆手,把棍子重新塞进沈巍手里:“还是你拿着吧,你们坐办公室的,得多锻炼。”

沈巍失笑,心想自己连累都没感觉到累呢,但他也没反驳,沉默的走在一旁。

赵云澜憋了一肚子闷气,见他不说话,更气,又想起来刚刚他喊自己的那个称呼,更是气道:“我说了多少遍了别喊我赵处,你怎么就是不听呢!”

沈巍俨然没想到他突然发难,赶紧停住步子,巴巴的看着他,眨了眨眼:“我……”这片路是上坡,还挺险的,他猛地停了下来有点没站稳,幸好赵云澜眼疾手快抓住他手腕,牢牢的把拽住了。赵云澜简直要被吓得心脏病发,这条路栽下去,怕是能一路滚到山地,不死也得要半条命,他吓得一颗心噗噗乱跳,这会儿还没稳定下来,忍不住张口就到:“你想什么呢!是乱想的时候吗!你这……你这……”

他责备的话说到一半,实在是有点说不出口了,沈巍被他骂了一句,就有点无措的偏过头去了,他白皙的面容走了大半山路都没曾出一滴汗,这会儿被他凶一下,就面红耳赤满脸薄汗了,赵云澜通常用来骂人的话还没说出口,就已经心软了,只得温声道:“好啦,我又没说你什么是不是,你别生气,这天太热了,我有点躁。”

处里一行人被甩在身后,他俩肩并着肩一起往上走,沈巍倒也没生气,他从背包里拿出个杯子,递给赵云澜:“赵处……赵云澜,喝点水吧,我看你也没带杯子。”

其实有功能饮料,在背包里了,但这话赵云澜是万万说不出口的,他顺从的接了过来,大热天的,沈巍竟然还能随身带着保温杯,他喝了一口,险些被烫得掉层皮,赵云澜咳嗽了两声,把杯子还给沈巍:“你也真行。”

沈巍笑笑,镜片下的一双眼温柔的过分:“保护嗓子的,你一路看着大家,又要大声讲话,对嗓子不好。”赵云澜不知道是不是自作多情,竟然还品出了一点这杯茶是专门为他泡的意思,他连忙伸出手去把杯子又夺了回来,“哟,是吗,我还真有点嗓子疼,我再喝一口。”

沈巍点点头,拿着杯盖在一旁等着,赵云澜也不觉得烫了,他一口气喝掉一大半,满足的叹了口气。正值正午,金色的阳光从树影之中投下来,在沈巍光洁的面颊上投放出斑驳的光影,他心念一动,就要把话讲出来了:“沈巍,其实我——”

“老师,你看这是不是我们找的那个……”他话还没说完,另一个学生就又凑了过来,手里不知道抓了个什么就要和沈巍聊起来了,他叹了口气,只得闷头往上爬了。

“沈老师,沈老师?”沈巍一直盯着他的背影看,脸上的笑容和黏住了的眼神连自己都没意识到,学生喊了他三四声,他这才反应过来,不自觉的推了推眼镜凑过来观察他掌心里的东西。

 

07.

 

“老赵。”大庆手里捧着一根玉米,往他的方向凑了凑,歪着头道:“要我老猫说啊,过分了。”

不用他说,赵云澜也觉得过分,他手里捧着一根红薯,眯着眼看着对面的师生二人。已经入夜了,山顶风大,小姑娘小小一只,大概是怕被风吹走,几乎都要爬沈巍怀里了,倒也不看看这看起来就弱不经风的沈教授能抵得住几两风。

可沈巍不光没有推开她,还低下头温柔的问道:“还冷吗?吃点热的暖暖。”他烤好了一根玉米,自己还没顾上吃,就塞进了人家手里,赵云澜气得整个人都在抖,恨不得将手中的红薯也折成两截,但祝红的目光往这边一扫,他就立马回到了那个痞里痞气的状态里去。开玩笑,他堂堂警务处长和女大学生争风吃醋,说出去也不怕被人笑话。

但他也确实有点受不了了,这几个月里,他一路碰壁就算了,毕竟沈巍人好,对他够体贴,又不是什么坏人,但到头来人没勾搭上,还要看沈巍和别人秀恩爱,赵云澜实在受不了。他咬牙切齿的站起身来,腾腾几步走过去,拉着沈巍的手就要往一边走,他们立起的帐篷之后是一片森林,林静看他们往黑的地方走,忍不住担心道:“小心点啊领导!”沈巍有点迷茫,但也没出声拒绝,被他拉着踉踉跄跄的往前走。

大庆拍拍林静,吃的一嘴都是玉米粒:“你得让沈教授小心点。”

应该小心点的沈巍终于被放开了,他捏了捏被握的有点疼的手腕,故意装不明白问道:“赵云澜,你有事找我?”他其实心里比谁都有谱,这一天下来不推不拒的,哪怕赵云澜再能忍都得生气,他倒不是有心吊着赵云澜,只是看赵云澜吃瘪其实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赵云澜压着怒火,硬是从牙根里逼出一句问话来:“沈巍,你这是什么意思?”

沈巍抱着手腕,疑惑的眨了眨眼:“什么什么意思?”

“你别装了!”沈巍瞪大了眼的这一套他其实很吃,但这三个月快要把他憋得发慌,他强迫自己不去看沈巍的眼睛,声音都有点哑:“你别给我说你不知道,有意思吗沈教授?看我发疯,看我吃醋,很有意思?”他伸出手来指了指沈巍的心口,激动地声音都有点颤,“沈巍啊沈巍,我就不信了,你一点不知道我的意思,我喜欢你,警局和学校每个人都知道,你可别跟我说你不知道!玩我、耍我、冷漠我,有趣吗?我心都快要挖出来给你了,你还要我怎么样”

沈巍面色白了一白,下意识地后退一步,眼眶都红了:“赵云澜,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赵云澜实在是有点捏不住他到底是装的还是真实反映,但沈巍一旦摆出这个表情,他确实很难再继续说下去,他挫败的挠了挠后脑勺,伸手拽住沈巍的衣领,声音低了下去:“沈巍,我喜欢你。你喜不喜欢我,一句话的事情。”

“我……”沈巍张了张嘴,事情进展到这个地步,再欲拒还迎实在不是场合,他不敢看赵云澜的眼睛,声音有点飘,“我不讨厌你……”

“……你这是什么意思?”

话已经说到这个地步了,沈巍干脆一口气说完:“我喜欢你。”

沈教授不鸣则已,直球打过来让人差点站不稳,赵云澜颤了一下,刚刚都快塌下来的身型一下来了精神,他欢喜道:“真、真的?”然而只高兴了一秒,他又想起点别的什么,“那你干嘛一直躲着我?”

沈巍话都说到这个地步了,只得坦白道:“赵云澜,你老实说,如果我早就答应你了,你还会喜欢我吗?”

这件事情,其实赵云澜也想了很久了,但以他的性子来说,其实从沈巍拒绝他的第一场饭局开始,成年人就已经要学会转移目标了,但赵云澜偏不,他就是吊也要在沈巍这里吊死,就很说明问题了,他干脆道:“不会。”沈巍为什么会想这件事情,他转念一想,终于品出了点别的,“有人和你聊我的八卦啦?”

沈巍诚实道:“老师们说了一点点。”

赵云澜复又想起来,八九个月之前确实有个龙城大学的女学生缠过他,小姑娘长得可爱,他自然也温柔一点,说谈恋爱那是肯定没谈过的,哪怕是大学生他都不想对学生下手,谁知道这些往事会在校园里传成什么样,他咬牙切齿道:“都是胡说!你就为这事,一直不答应我?”

昂。沈巍刚想承认,转念一想又怕赵云澜生气,干脆曲线救国的打了个喷嚏,整个人都有点抖,“有点冷。”山上风大,树叶都被吹得簌簌作响,他们站在风里,被露水吹了个透心凉,沈巍面色都白了,他鼻子和眼眶都是红的,像淋了雨的小动物一样打了个颤,可怜巴巴的抬头看了一眼赵云澜,还咳嗽了两声。

“操,谁让你把衣服脱给学生的。”赵云澜哪还有心思想刚刚的事情,他骂骂咧咧的脱掉外套,给沈巍披上,摸到他冰凉的手时心里又是一痛,连责备的话都不想说了,只能伸出手来把他揽在怀里企图能暖和一点。

冷是冷的,但也不至于这么冷,沈巍只是天生体温偏低罢了,但他演戏就要演到底,被赵云澜抱在怀里也不挣扎,伸出一只手小心翼翼的抚上他的腰,赵云澜感觉到了,一把抓住他冰冷的手指捏在掌心,叹道:“得,沈巍啊沈巍,我真是……我真是败给你了。”

沈巍得了便宜还得卖乖:“我没有这个意思……赵处长要是改变主意,我也可以的。”

……草啊。

他是怎么觉得从没谈过恋爱的沈巍什么都不会的?赵云澜气得牙痒痒,明知道他是故意的,却也不能揭穿,反正美人已经抱在怀里了,其他的随便吧,他转过身来,干脆和沈巍面对面抱着,把脑袋搁在他肩膀上晃了晃,拉长了语气道:“我不改变主意,你也不能改。”

沈巍笑了起来:“这你有所不知了,我几个月之前,就在小区楼下见过赵处长了。”这句话说起来其实毫无意义,但一切尘埃落定后这么一讲,大有一副“其实我早就在爱你”的意思。赵云澜抱住他,把被露水沾湿的刘海埋在他的脖颈间,叹了口气。

“我啊,千金难买我乐意,呸,我对钱没什么兴趣,真要说的话,千美难买吧。”他抬起头来,带着笑意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沈巍,凑过去在他的唇角烙下一吻,三个月了,这个吻终于落了下去,他笑道:“沈教授这么好,我怎么舍得放手。追三个月再不行,我追三年总行了吧。”

沈巍按住他的手,冲他眨了眨眼睛,声音里也带着笑意:“你不用追。”

“我已经在这了。”

 

 -END-

 

沈巍:论演技?没在怕的。写剧本?也可以。

 


评论(36)

热度(149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