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已换号,看置顶。

【澜巍】爱情悖论 05

*一个破镜重圆,一定重圆()

*没什么剧情,一个慢热感情戏而已。OOC。

*一个电梯:01 02 03 04


05.

 

处长办公室的那件沙发很窄,也不如外面的长,一米八的大男人睡上去势必要缩着肩膀蜷着身子,沈巍肩膀上还有伤,但他也不觉得疼似的,姿势古怪的缩在沙发里,赵云澜推门进去的时候他还没有醒,只是因为推门声很小幅度的抖了一下。

赵云澜会意,连忙用极小的力道缓慢的将门带上,他走到沙发跟前,一只手掐着腰低头看他。沙发有点硬,沈巍用一只手垫在脑袋下面才能睡着,背向后弓着,弯着的膝盖看着很危险,仿佛随时要从沙发上栽下来似的。整个人像是缩在窝里的一只小奶猫。

赵云澜心想,是应该把办公室这张沙发换一换了。

沈巍睡得时间有点长,饭点早就过去了,他赶门外几个人出去吃饭下班,自己坐在办公室的电脑椅上,将一双长腿放在办公桌上,无聊的发呆。守着一个人醒来其实不是一个多么有趣的事情,他忍不住想沈巍守着他的夜晚到底在想什么呢,他侧过头去看沈巍,沈巍面色还有点发白,平日里红润的一张唇没了颜色,但好歹一双经常皱着的眉舒展开了,赵云澜盯着他,只看他胸膛起伏的样子就觉得很安稳,最起码会觉得他还活着。

他叹了口气,意识到自己有点饿了,伸手小心翼翼的拉开抽屉去拿根棒棒糖。

沈巍就是在这个时候醒来的,沙发那边发出来窸窸窣窣的声音,赵云澜没着急拿棒棒糖,抬起头来往那个方向看了一眼。沈巍没有戴眼镜,醒来的时候还有点迷茫,他翻了个身平躺着,冲着天花板的方向眨了眨眼,然后才真正的醒了过来。沙发睡的实在太不舒服了,他小幅度的伸了个懒腰,很小声的发出了一声慵懒的哼声。

沈教授平日里严肃自制惯了,很少有这么不顾形象的时候,赵云澜觉得他的声音有点像饿了的大庆在哼哼唧唧,没忍住,笑了。

沈巍这才意识到屋子里还有另外一个人,他愣了一下赶紧坐了起来,整个人从耳朵尖到脖子都红透了。他从沙发边上摸出眼镜戴好,蹲下身去穿鞋,问道:“你怎么在这?”

几天之前,在同样的位置,赵云澜问过相似的话。然而无论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彼此都是下意识的要守在对方身边,赵云澜心里软了软,也不想再说难听的话了——让沈巍痛苦,他也不怎么好受,更何况那没有任何作用。

他收起两条长腿,敲了敲表面:“你不看看几点了。”

“下班了都。”赵云澜站起身来,毫无顾忌的也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下久坐的筋骨。

沈巍站起身来,不好意思的扶了扶眼镜:“抱歉,睡得时间有点久。”

“啧。”赵云澜皱了皱眉,实在是不喜欢他永远客气的回答,但他们早就不是从前的关系了,他也没法说什么,他从电脑椅背上拿过自己的夹克,往门口走去。打开门的瞬间,看沈巍还在原地,才纳闷的转过身来挑了挑眉:“走啊,还不走?今晚想在这睡了?”

沈巍低下头去,表情有点无措,赵云澜害怕他是不是伤情加重,有点担心的往他的方向跨了一步,沈巍这才出声解释道:“有点麻了。”又短又窄的沙发睡得实在是不舒服,沈巍不过是贪恋这里有赵云澜的气息罢了,睡醒之后差点起不了身,从脚到腿都是针刺的麻感,他不太好意思说出来,憋得面红耳赤,眼镜下的一双眼飘过来看看赵云澜,又飘走,像个做错事的小朋友。

赵云澜还在担心的一颗心一下子放了下来,他笑了起来:“我还当什么事呢,这特调处的沙发啊,下次我报备报备,是应该换了。”他将外套换了个手拿着,蹲下身来帮沈巍捏了捏小腿肚子,这纯粹是下意识的动作,反应过来之后也不好意思把手再拿走,只好强撑着帮他捏了几下,扶他往门口走去:“下次不要在这睡了。”

他说这话是出于好意,可落在沈巍耳朵里就是另一番意思了,沈巍愣了下,收回刚刚还搭在他胳膊上的手,不由自主的站直了身体,小声道:“知道了。”

赵云澜知道他误会了,可也没法追出去解释,只能任由沈巍自己往门口走去,他腿麻的后遗症还没有全部散去,走路略微有点瘸,但也没有几步就回复正常了,赵云澜靠在门框上站着,不知怎么突然说道:“你回去吗?”

找个别的房子没有那么简单,沈巍现在还住在他的对面,回去就意味着顺路。

沈巍停住了步子,小声嗯了一声。

赵云澜把自己办公室的门关好锁上,顺手把皮夹克披在身上,从口袋里掏出汽车钥匙,也往门口走去:“那走呗,一起,捎你一程。”

他始终还是有点心软。

 

赵云澜开车在街上狂奔的时候,车里一片安静。他不讲话,沈巍也不会主动讲话的。他莫名其妙的想起来了很久之前的某一次,沈巍在同样的位置,对他讲:“可以不用说话。”于是他心情颇好的唱起来了歌,沈巍被他吵得扭过了头,可后视镜里的那双眼明明带着笑意。如果不是这两个特调处的身份,也许他们能过的更开心一点。

已经晚上九点多钟了,车子进入小区门口的时候,一直沉默握着车顶扶手的沈巍突然扭头问道:“你饿吗?”说不饿是假的,早在等沈巍醒来的时候他就有点饿了,这会儿饿劲儿过了,胃部开始隐隐作痛。

沈巍大概就是怕他会胃痛,才体贴的问了这么一句。

赵云澜放慢了车速,从后视镜里观察路况倒车入库,犹豫着不知道要不要和他一起吃饭:“还行。”

沈巍帮他看了一会儿后视镜,等车停稳了,才扭过头来看他:“可我饿了。”分手之后,沈巍虽然短暂的死缠烂打过,但是很快意识到了对于已经铁了心的赵云澜来说,一切都没有用了。但即便他退回好朋友的位置去,偶尔还是会朝他伸出企图过界的触角。

不得不说,他也很擅长这个。

沈巍眼眶红红的,微微皱了皱眉头,神情半是委屈半是恳求,干脆转了个身直面他,似乎只要赵云澜不发话就不走。赵云澜有点难以拒绝他这种表情,叹了口气去解安全带:“行啊,那就去吃个面吧。”

小区楼下有个面馆,他和沈巍从前不太出来吃,特调处喜欢点外卖,被沈教授勒令禁止了几次,就干脆由老李和沈巍亲自操刀炒菜,在家的时候更是由沈巍一个人霸了厨房。导致沈巍从学校宿舍楼搬到小区之后的这大半年里,根本没和赵云澜出来吃过饭。

但没认识沈巍之前,赵云澜已经对这一片混的很熟了,他大摇大摆的带着沈巍进去,找了个靠里面的地方坐下:“老板,刀削面,两碗。”“哎,来啦来啦!”

半年过去了,老店铺还没有换新装潢,就连老板也是从前那个慈眉善目的何大娘,大娘擦着手从屋子里面出来,看见他就笑眯了眼睛:“呀,是赵处长啊!赵处长可是有阵没来了!”赵云澜年纪轻轻就混到了特别调查处处长,说起来还挺有面子的,导致这方圆百里和他稍微熟点的人就忍不住想和他混得更熟。

他有点不好意思的用一只手遮住脸,小声的跟沈巍说:“习惯下。”

沈巍坐在位置上用卫生纸尽职尽责的擦着桌子,听到这话抬起头来笑笑,表示不介意。

“你这头回带人来啊。”老板娘往这边逛了逛,收拾别的地方留下的摊子,开玩笑道,“还是个帅小伙。”

沈巍面薄,不太好意思的冲她点了点头当打招呼,赵云澜赶紧冲她摆摆手:“您快点的吧,饿都饿死了。”

店家手艺还算不错,汤底是熬了十几个小时的鸡汤,浮了一层淡淡的葱花,芳香四溢,面叶大小适中、薄厚均匀,咬在嘴里很有嚼劲,赵云澜毕竟是饿了,自面上来便吃个不停,短短几分钟就吃掉了大半,再去看沈巍时,发现他还没太开始。

沈巍递了一杯水给他:“慢点吃,对胃不好。”

赵云澜点点头,又喝了一大口汤,才有点满足的喟叹了一声,催促道:“你也吃啊,这家真的不错。”

沈巍不知为何突然笑了起来,他害怕赵云澜发觉,连忙低下头去喝汤,汤还是热的,熏得他眼镜上一片白雾,竟是忘记摘了,赵云澜哈哈大笑着伸出手帮他摘眼镜,沈巍微微抬起头来任他摆布,连眼睛都没眨一下:“你喜欢刀削面?你要是喜欢——”

赵云澜的眼镜刚刚放在桌面上,他一愣,沈巍也是一愣,想起两人已经分手的事实,立刻不再说了。而是埋头小口吃了一根面,沈教授吃饭一向很优雅,面条几乎是一根一根吃的,他沉默吞咽的动作很可爱,像是舔牛奶的一只奶猫,小店的异国小调还在放着,整个气氛温情的过分。

赵云澜的心被屋里的热气熏软了,他叹了口气,放下筷子揉了揉眉心,疲倦的看着他。

“沈巍,你能不能不要那么倔。不要再把我的安危放在所有人之上了,可以吗?”

沈巍吃了一半,已经吃的差不多了,那碗刀削面有点辣,他舔了舔发红的嘴唇,没有说话,在雾气中笑了起来。

 

-TBC-

既然是破镜重圆,就不会be的。

评论(29)

热度(8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