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已换号,看置顶。

【澜巍】爱情悖论 02

*一个破镜重圆,一定重圆()

*没什么剧情,一个慢热感情戏而已。OOC。

一个电梯:01


02.

 

梦外面的沈巍当然没有那么可怕,做出分手协议之前的沈巍也在盯着他看,冰冷的手牢牢的抓着他的手腕,圆形镜框下的一双眼红通通的盯着他,声音几乎算得上恳求了:“赵云澜,你不能这样子。”

黑袍使毕竟是地星人,力道大的他火辣辣的痛,但赵云澜没有喊疼,他微微闭上眼睛又睁开:“我凭什么不能?沈巍,我想的很清楚了,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我知道你在因为那件事生气。”沈巍短促的喘了口气,又抬头看他,话说的又快又密集,像是不能呼吸似的,“我也很抱歉,我知道这样不对,但赵云澜,如果重新来一遍,我还是会做这样的选择。”

赵云澜被他道歉的方式气笑了,他狠下心来把沈巍的手甩掉,下意识的抚摸了一下被按痛的地方,沈巍用余光注意到了,眼神一暗,就想过来用能量帮他治疗,赵云澜后退一步,躲开他的触碰:“沈巍,都这样了你还没觉得你做错?你,你真的是……”他顿了一顿,不知道用什么形容词好,“不知悔改!”

沈巍抬起头来看他,眼神不卑不亢,他知道沈巍爱他,就如他也一如既往爱着沈巍,但沈教授温润如玉的皮囊下那一颗心实在是太倔了,磕了碰了痛了也不肯回头,他看着赵云澜,眼神坚定又偏执:“我知道错了,但我不会改的。”

“好,好啊。”赵云澜笑出了声,用手挠了挠后脑勺,气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他胸口上下起伏了半天,在原地绕来绕去,给他指向门的方向,最终只憋出来了一句:“那你滚吧,滚吧!”

 

赵云澜从沙发上站起身来的时候真的有几分头晕脑胀,屋子里太冷了,他缩在沙发上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很自然的打了个喷嚏,是真的感冒了。他环顾了一周,想找点感冒冲剂凑合凑合,但家里的药一向是沈巍在打理,他实在不知道应该去哪里找。他脚步沉重的往厨房走去,路过客厅茶几上却发现了一张纸。

是沈巍的字迹,也只有他还在21世纪用毛笔写字,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用黑能量传送过来的,事无巨细都讲了个清清楚楚——冰箱里有什么、衣服送去干洗了应该哪天拿回来、药箱在哪里。赵云澜低声骂了一句,将纸团团成一团,靠在冰冷的茶几上做了个深呼吸。他本来是想要丢掉的,然而纸条在手里,还是有那么一点不舍得,他想着反正沈巍也不会知道,干脆摊平了纸张,去提示的地方找药。

他当然爱沈巍,比他想象中爱的多,他企图填满沈巍一个人孤独的万年,想方设法变本加厉的对沈巍好,然而这份爱太畸形了。沈巍过于偏执的、不计后果的付出也好,赵云澜过分愧疚、绞尽脑汁的补救也好,只会压得两个人都喘不过气来。

他想要停一停。

 

赵云澜没休息太久,他自觉处里还有一大批文件要处理,下午就批了外套回去,还不到上班时间,处里破天荒的每个人都在,应该是加班加点处理早些时候接到的城南那件案子。沈巍站在大厅中央,手里捏着粉笔在分析案发现场情况,底下几个人坐的板板正正的,听书似的,连渴睡都不敢打。郭长城困得要命,一只手撑住脑袋,一点一点的差点滑下去,被沈巍用余光瞥到了,掰了半根粉笔过来砸了过来。

郭长城一个激灵,站起身来:“八千里路云和月,九千里……九万里风鹏正举。”怕是一觉回到高中课堂上去了,剩下的几个人很快幸灾乐祸的笑了起来,赵云澜没忍住,也跟着笑出了声。这几个人这才发现他来上班了,郭长城睡醒了站得更直,指尖贴着裤缝,喊他:“赵处下午好。”

“哟,专门起身迎我呢这是?”赵云澜打趣道,撩开皮夹克往沈巍的方向走,顺道朝他伸出手来,“资料给我看一下。”沈巍将资料合上递给他,他握得太紧了,手指几乎占据了大部分的位置,赵云澜想要顺路接过来,势必会和他有肢体接触,但赵云澜偏偏只是瞥了一眼,就敏锐的捏住了一个角,毫无交集的拿了过来。沈巍也没说话,他沉默的拉开座位,把现场又交给了他。

特调处有一个小群,是用来聊八卦的,沈巍不习惯用电子设备,当然没有加进来,赵云澜又是上司,上班专用八卦群根本不可能拉他进来,于是他俩分手的消息很快的就在群里疯传起来。

祝红:沈教授亲口告诉我的。

林静:不会吧,他俩昨天不还好好的,小夫妻情趣吧?

郭长城:我……我和楚哥今天早上刚、刚帮沈教授搬了个家。

祝红:?家都——

她话还没打完,赵云澜眼尖的看见他们几个各自玩着手机不务正业,生气的把手中资料砸了下来,他刚失恋、又感着冒,一个下午都没有什么好脾气,这会儿看见一个个的都不让自己省心,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力气用的大了点,夹在资料夹里的纸都被弹飞了起来,几个走神的人没被吓着,反而是自从入了座就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沈巍吓了一跳,本来有点懒散的坐姿一下坐直了。

赵云澜瞥见他,气笑了:“行啊沈巍,连你都走神是吧?会还他妈开不开了?”

“开开开。”祸是这几个人闯出来的,最后却让沈巍背了个锅,不用想都知道赵云澜只是一肚子气找不到要朝沈巍发泄的理由,大庆最有眼力劲儿,赶紧端正坐好,示意身边几个人把手机收起来。沈巍回过神来,不好意思的冲赵云澜笑笑,替他把桌子上的文件收好了重新递给他:“抱歉。”

楚恕之冷哼了一声。

 

城南郊区的死者是个七十多岁的老年人,本来就半只脚入土了,谁知道出了什么事情,被人恶意谋杀了,死状十分凄惨,一看就知道是被蓄意报复的。郊区比较冷清,监控就那么几个,可用信息太少了,特调处加了个班,郭长城和楚恕之出外勤调查死者生前往来情况,林静和大庆去扒监控,剩下几个人各有各的活干。沈巍今天没有课,也留下了帮忙分析案情。

赵云澜看监控看的反胃,实在是受不了突突跳的太阳穴了,难受的喊了个暂停要回自己的办公室补觉。林静抬起头来看他:“领导,你是不是不舒服啊,不舒服早点回去吧?”

坐在大厅里分析照片的沈巍也抬起头来看他。

赵云澜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脚下有点飘的向自己办公室走去了:“没事,我睡个半小时,一会儿喊我。”林静还想再说什么,但赵云澜在这方面一向是个铁血将军型的,向来专断惯了,只能由他去了。

赵云澜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儿,醒来的时候,发现沈巍坐在他旁边看书,吓了一跳一个激灵坐了起来,往后退了几步:“你怎么在这?”

沈巍递过来一杯热水,顺便摊开手掌中的药,没什么表情的重新低下头去:“你说睡半个小时喊你。”

赵云澜晕乎乎的接过水杯来,想起来真的有这件事,但他期初是想让林静或者随便谁喊他的,他和沈巍分手的时候虽然还算冷静,约法三章还互相确认了一遍,但毕竟关系已经转变,能离远一点就应该离远一点。他不想离沈巍太近,疼沈巍几乎已经成了习惯,当他以为沈巍只是个普通人的时候,他就会因为大拇指上的一点伤口而一惊一乍,即使他知道沈巍能自己保护自己,甚至能力远胜于他,也习惯性的惯着沈巍、宠着他,赵云澜只要一想到沈巍皱起眉头、眼眶泛红,就觉得一颗心仿佛被人又揉又捏,特别是这些伤害还都是他给他的。

赵云澜难受的用手捂了捂眼,感冒后的嗓子有点哑:“你出去吧。”

沈巍接过他喝过水的水杯来,习惯性的在掌心团起一团黑能量,凑过来:“我帮你——”

“不用。”赵云澜憋着一口气,挥手把他的手肘推到一边。沈巍还想再说什么,赵云澜一眼看穿他不想走,干脆拔高了声调吼他:“出去!”

他还没太睡醒,这会儿被感冒的症状折磨着,头痛欲裂,实在是焦躁不堪,本来无心发这么大的火,吼出来的瞬间自己也有点愣,可赵云澜又实在抹不开面子把话收回去。声音实在太大了,门外整理资料的祝红和大庆都吓了一跳。

祝红:你觉不觉得……

祝红:鬼见愁分手的后遗症比沈教授都大啊。

大庆拿起手机看了眼,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分手很明显是赵云澜提出来的,毕竟沈巍能付出的都付出了,这一万年就绕着他一个人转,除非沈巍死了,不然谁也不相信他有朝一日能向赵云澜提出分手。但赵云澜分手后的症状也确实奇怪。

沈巍见话已经说到这份上,再不离开确实显得脸皮太厚了,他自嘲似的笑笑,替赵云澜把门带上,转身出了门。赵云澜喝过的水杯还被他握在手里,沈巍一个没注意,“嘭”的一声竟是硬生生捏碎了一个杯子。大庆吓了一跳,抬起头来看他:“沈教授!”

“没事。”沈巍这才回神似的看向自己鲜血淋漓的手掌,随意攥了攥,鲜血和伤口就都不见了。


-TBC-

其实前四章已经写完了,暂时不会坑的。

哇没想到连载反而比一发完留言多()

谢谢大家的留言呀^^

评论(32)

热度(9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