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已换号,看置顶。

【澜巍】为人师表

*一发完,逆cp。

*ooc。

*题文无关,本来想叫赵局出柜记,想想对不起赵局形象,算了。

*本来想赶上教师节,谁想到慢了一个小时。沈教授节日快乐~

*能算欢脱日常系列吗:猫迷心窍   爱的魔法



>>>

 

“小巍,我琢磨着,不然我们出柜吧?”

赵云澜这话说得虽然唐突,但真的是深思熟虑过了的,他躺在沙发上玩手机,扒拉了一会儿,终于想起这茬来,扒着沙发靠背坐好了,这才说出这话来。

沈巍正在桌前备课,他听到这话,把手中的钢笔盖上盖子放到一边,抬起头来看他。他面上没什么表情,看着赵云澜的眼神探求多过别的,但赵云澜偏生被他看得有点心虚,不自然的挠了挠头,还没问出口呢,却听他开口道:“云澜,你是不是……”

沈巍张了张嘴,把剩下半句话吞了回去,又憋了两秒才下定决心似的说道,“不喜欢我了?”

“不是,嘿,你这……”???赵云澜不知道他是哪里来的想法,纳闷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嗨,不是那个出轨!是……靠,我怎么跟你解释啊,就是,你,和我……咱俩这样啊……”

 

 

赵云澜是最近才开始想这事的。

距离上一次的大战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之久,地星和海星都趋于平静,他升了官,特调处的任务也少了起来,沈教授继续回去教书,日子过得有模有样,虽然有些平淡,但也别有一番风味。但赵云澜一向是个闲不下来的,没有叛逃的地星人供他摆弄,他开始在沈巍身上打主意了。

第一次有这想法源于某次去校门口接送沈巍,他下了班掐准时间来接沈巍回家,发现那人还在门口和一位同事聊天。是个女同事,应该是新来的,二十出头的年龄,画了精致的淡妆,一双长腿夺人眼球,踏了高跟竟然快要跟沈巍齐肩,饶是赵云澜这种看惯了美女的,也多多少少想要赞叹两句。

他摘了眼镜走过去,沈巍倒提前替他做了自我介绍:“许老师,这位是赵云澜赵局长,相信您也听说了,学校许多棘手案件就是靠他带领特调处侦破的。”赵云澜嘿嘿一笑,刚想自谦几句,却听沈巍又道,“这位是我的新同事。”

老实说,赵云澜一开始真的没有往这个方面想过,但不知为何这个场面让他越想越奇怪,他琢磨了半天,终于琢磨出了点别的什么——怎么人家是个同事,他就是个局长了呢?听起来咋比个刚认识一天的人都要生分许多?

他俩的关系早在大战之前就确定了,但知道的人少之又少,一来他们光忙着拯救世界了,而来沈巍一向面子薄、心思重,出门在外和赵云澜一定点到即止,别说寻常情侣会有的牵手、拥抱了,就连赵云澜来接他这事都“还是不好”了好几次。

知道他俩关系的,满打满算也就一整个特调处加上个赵心慈,沈教授钻石单身汉的称谓还明晃晃的挂在了学校的论坛上,也不怪一个个年龄相仿的女同事看他眼冒桃心、一个个女学生说句话就面红耳赤,还有一个个大龄女老师隔三差五就要给他介绍对象。

这不,教师节这天,就又被赵云澜遇见了一次。

今日特调处一个下午没有案子,他早早的遣散了一帮人,也想着趁教师节带沈教授好好过个节,谁知道还没走到教室,就看到门口围了乌泱泱一群人,赵云澜心里纳闷,随手扯过来一个男同学的领子:“哎,同学,这怎么回事儿啊?”

这男生将近一米九的个儿,可惜看见他就打寒颤,不由自主的缩成一小团,含糊不清的和他解释:“有、女、女学生、表……”他支支吾吾了半天,还没把事情解释清楚,赵云澜听得不耐烦,刚想拨开人群一探究竟,就听到隔壁有个女学生怯生生的补充道,“今天教师节,有学生要向沈教授表白。”

????堂堂赵局长的人都有人敢撬?不是,教师节又和表白有什么关系?现在学生胆子这么大了,老师都敢表白的?槽点太多,赵云澜一时不知该从何槽起,他干脆钻进人群里,晃晃荡荡的朝话题中心走去。前段日子,龙城大学日日不太平,再加上赵云澜本来就是个一眼就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在场的学生十有八九都认得他,自动给他开了条道,他穿着皮夹克外套,戴了副墨镜,吊儿郎当的往沈巍的方向走,虽然一言不发,但气场着实吓退了不少人。

沈巍正在柔声安慰她:“你还是个学生,应该把心思都放在学业上。”

得,沈教授安慰人都有够老土的,初中班主任都不爱说这话了,女学生也不害怕,梗着脖子脆生生的跟他说:“沈教授,我是名大学生,我成年了,我有自己的判断,这不是早恋。”

沈巍皮相好看,人又温润好说话,在整个龙城大学都是赫赫有名的,但他向来一副不苟言笑、一心教书的老学究样,让大多有别的心思的女学生心生退意,也不知是发生了什么,近来的沈教授爱笑了,也更好说话了几分,才让这个别几个又起了心思。

赵云澜往下勾了勾墨镜,有心想要看热闹,笑道:“哟,这么热闹呢。”

本来还挺自然的女学生一下涨红了脸,她低下头,不好意思道:“赵、赵局长。”

“诶,没事儿,别管我别管我。”赵云澜抱着手臂站着,“继续呀。”

光天化日之下女孩子鼓起勇气说爱恋估计就已经不好意思的了,沈巍赶紧用手肘捣了捣他,“云澜。”他皱了皱眉,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说道,“你看,赵局长也在这里,有什么事情我们私下再说吧。”

这件事到了这种地步,想处理实在再简单不过了,女孩正巧也问了句:“关赵局长什么事呀?”沈巍伸出手来放在唇边咳嗽了一声,有点不自然的转头看了他一眼,赵云澜心里一动,不由自主的站直了身子,看热闹似的手臂也放了下来,那意思是“你说吧,我做好准备了”。

关于这事儿,其实赵云澜私下琢磨了好几次,到底是要轰轰烈烈的出个柜,还是顺其自然的让大家看到他俩牵手接吻,不过事情发展到现在,当做拒绝别人的理由也没什么不妥。他一点也不觉得随意,反而生了点甜蜜之意。

谁知道沈巍突然道,“赵、赵局长是来找我办案子的,人命关天,别的事情还是先放一放为好。”

直到人群都散了,沈巍拍拍他的肩膀说要回去收拾东西,赵云澜也有几分没缓过劲儿来,说实话,有小姑娘向身为表白这事,他一点不生气,也没有一星半点危机感,反过来,饭局酒场上向他涌过来的莺莺燕燕也不会少,只要他和沈巍彼此相爱,就不会有一点动摇。但他俩明明是恋人关系,床也上过了、吻也接过了,还要在人群面前保持一副疏离又自得的距离,实在让赵云澜有些不快。

他跟着沈巍走进去,这会儿已经下课了,屋子里空荡荡的只有他们两个人,沈巍在收拾桌面,他找了个第一排的位置,将两条长腿翘在桌面上,双手枕在脑后,一声不吭的看着面前的黑板。赵云澜虽然也算不上话唠之人,但跟沈巍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他话多些,沈巍东西都快收拾完了,见他还没有开口的意思,于是有点纳闷道:“云澜?”

“嗯。”赵云澜还是不太想理他,闷生生的答应了,也没再开口。

于是沈巍问道:“你是……你生气了?”

他在感情方面既敏感又迟钝,赵云澜每次都有点拿他没办法,不该敏感的地方,他比谁嗅得都快,本应一点就透的地方,他硬是后知后觉搞不明白。

赵云澜闷哼了一声,拖长了声音回他:“哪儿敢啊,我和沈教授什么关系,有什么好生气的。”

话说到这个份上,沈巍再察觉不到是不可能的了,他收拾桌面的动作一愣,笑了起来:“你在吃醋?”

“我不是,我没有。”赵云澜烦闷的收回腿来,起身往他的方向走去。龙城大学早就有了多媒体教室,板书也早换成了板书笔,但沈巍在某些方面有点自己的偏爱,学校硬是给他常用的教室换成了黑板粉笔,赵云澜拿起粉笔来,低下头去画了个圈。圈子不大,堪堪容得下一个人的大小,他打小美术就不咋地,圈都画不圆。赵云澜也懒得站起来了,他单手托着下巴,没什么好气的冲沈巍挥了挥手:“来来来,你进来。”

“嗯?”沈巍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下意识的抿着唇冲他眨了眨眼睛,沈教授大多时候无意识的撩人都很要命,特别是这个从下到上仰视的视角,赵云澜被盯得气血上涌,连忙不自在的咳嗽了两声,又招了招手。沈巍不疑有他,精致的定制手工皮鞋向前迈了一步,整个人踏进了圈子里。

唐僧肉被圈在了安全区里,赵云澜笑了起来,“哎,这就对了。”

 

特调处最近实在无事可做,赵云澜也干坐不下去,干脆当了个甩手掌柜,把杂七杂八的文书工作丢给祝红,自己开车去了龙城大学。他打小就对学习不太感兴趣,虽然因为天生聪颖,各科成绩都不算差,但毕竟是个课堂上待不住的人,上一次听讲座大概还是七八年前的事情,沈巍这堂课是个公开课,不管是不是这个专业的都可以来听。

沈教授作为风云教师,公开课一向人气爆棚,赵云澜已经提前二十分钟来了,还是只能在角落里找到了个位置。课题是关于基因传承的,赵云澜听不懂,只能无聊的在课堂上左右张望,这一看不要紧,身边方圆百里,一看就没有几个是认认真真听课的,大多都是一副垂涎美色的样子。

赵云澜将手放在唇边,大声清了清嗓子。

一百来号人的大教室,虽然大部分的人都不是为了好好听课而来,但都算遵守课堂规矩,安安静静的待在自己的位置上,赵云澜这一声出去了,觊觎美色的人是回了魂,却也都齐刷刷的看向了他的方向,包括刚刚还在投入讲课根本没发现他坐在角落的沈巍。赵云澜清嗓子本是下意识之举,这下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起来,他面上一烧,道:“别看我啊,继续继续。”

整整一个半小时的公开课,赵云澜听得如坐针毡,看着下面几位学生如狼似虎的表情,多少有点明白言情小说里不希望让自己媳妇出去工作的男主是什么心情了,不过他也就是想想而已。课堂结束之后,学生满心不愿的散开了,只有他还坐在讲台上等着沈巍收拾东西。

沈巍抬头看他,笑笑:“你怎么来了?”

“听我媳妇讲课呗。”赵云澜晃荡着双腿,无聊的从他桌面上扒拉过来一本教程,随意翻了两下,却被沈巍从手里抽走了,后者没什么力度的瞪他一眼,不带情绪的说道,“赵云澜,这是在学校。”

赵云澜以往听到这话,大多时候都很自觉的收了越界的举动,他知道沈巍面子薄,也知道出门在外,应该留有距离。他们从前光忙着拯救世界了,哪里有过寻常情侣的磕磕绊绊,这段日子不知道是不是过得太安稳了,连人都有点作起来,他心里不快,却也不想表现出来,只是伸手拽了拽沈巍的西装下摆:“我说沈老师,你这课太专业,我还有挺多没听懂,你能不能给我开开小灶啊?”

说对穿着整整齐齐的三件套站在课堂上讲课的沈教授没有一点性幻想是完全不可能的,赵云澜先前在讲台下看他的时候,脑子里就已经窜过了不少不能过审的片段,这会儿下了课人烟稀少,正好方便实施。

他拽着沈巍西装的手轻轻的卸了力气,灵巧的解开底端的扣子将手伸进外套里,沈巍的衬衫烫得熨帖,腰线又笔直地收了进去,十分贴合赵云澜手掌的弧度,赵云澜“啧”了一声,笑道:“沈老师,你可得好好教教我。”

他一边说着这话,右手微微用力,将沈巍向前揽了过来,他是坐在讲桌上的,沈巍却是站着的,赵云澜猛地一用力,沈巍就不自觉的朝他怀里扑过来。沈巍伸出一只手攥上他的肩膀,平衡好身子,耳朵都红透了,却也没真挣扎,只是小声道:“赵云澜!”

“诶!”赵云澜答应得挺甜,梗起脖子来亲了亲他的嘴唇,“老师有什么问题要提问我?”

沈巍微微偏了偏头企图躲开他的热气,被他撒娇似的亲昵弄笑了,“你别闹了。”

沈巍为人师表,对于某些方面的底线很高,赵云澜知道也尊重他的行业,也不打算乱来,只是笑道,“行啊,老师,那我们回家开小灶?”

沈巍正要答应他,谁知道门口又冲进来一位女同学,应该是用东西落在教室里忘了拿走的,他俩都吓了一跳,赵云澜的手本来还按在沈巍腰间,沈巍赶紧将他的手拿掉,向后退了一大步。女同学面色红红的道了歉,回到位置上拿了伞就跑了,倒也不知道看没看见什么不该看的。沈巍一直目送她到身影消失,这才转过头来,却发现赵云澜已经站起了身,神情不快的向门口走去。

沈巍迟钝的察觉到,他刚刚推开赵云澜的动作让他不高兴了,他拿起桌上的公文包,赶紧追了过去:“赵云澜,你生气了?”

“没有。”赵云澜恹恹地推开沈巍的手,闷头穿过教学楼的长廊,他是真的没有生气,最多只是有些无语罢了,他和沈巍的矛盾一向不会发生在这些小事情上,往前两个月,他们奔走于拯救海星,做大英雄,天天游走在刀山火海之中,能保住命就不错了,哪会被这种小事消耗。他更是从来没想过出不出柜的事情,他以为他和沈巍根本不会被这个困扰到。

身后的沈巍叹了口气:“赵云澜,我不是这个意思。”

他这才回过头来,有点想笑:“那你是什么意思?沈巍啊沈巍,被我抱着很丢人吗?”他知道沈巍不可能有这种想法,但他一时有点调整不好情绪,这句话说出来也有点后悔,幸好沈巍没有追究,也没有解释,只是两只手拿着公文包,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看。

掉了黑袍使马甲的沈教授,其实已经很少会用这种手段了,但可能最近回归常人的生活过得太多了,他又得心应手的用起了从前的那一套——装无辜、眨眼睛、当做什么都不知道,赵云澜气血上涌,差点招架不住,还好他也升了点级,也换了个方法,不跟他生气,反而卖惨道:“沈巍啊,我看你,就是没我喜欢你那么喜欢我!”

这话说出来,他都有点恶心,但多多少少是起了点作用,沈教授着急道:“不是,云澜,我……”

“我别的东西也有,只是本来以为你都看不上,就这一点真心,塞给你,你都不想要。沈巍,你不是找到我了,就翻脸不认人了吧?”不光沈巍会演戏,赵云澜戏精上身也差不了多少,他说得颇有几分委屈,但其实如果换了祝红或者大庆,早就分分钟识破了,也就在这方面格外迟钝的沈巍会被骗。

沈巍往他的方向走了过来,伸手拽住他的小臂,赵云澜见这招有用,干脆更努力了几分,他叹了口气,装作一副筋疲力尽的样子,“我赵云澜算来算去都没想到,夜尊也打过了,海星也救了,那么多大风大浪都经历了,最后竟然栽在了这里。”

沈巍果然上当,慌忙解释道:“赵云澜,我都说了我不是这个意思。你……我不在乎,可你是局长,是救世主,全龙城上上下下这么多眼睛盯着你看,你怎么能……”

赵云澜终于等到他把这话说出口了,他就知道沈巍不可能是真的在意他老师的身份,他心里又酸涩又甜蜜,却仍要板着脸道:“那又怎么样!我赵云澜想干的事情,还没有任何人能阻止我!别说什么破局长,我就算是……”他是了半天,还是有点怕被查水表,只得有点怂的咳嗽了一声,接了下去,“那我也不在乎!老子就是乐意出柜,咋了?”

他这话说得实在有点响亮,正值下课期间,周围本来就有一堆学生,本来各干各的没有往这个方向看,被赵云澜的话一吸引,齐刷刷的都看向了这个方向。赵云澜早些时候刚刚给沈巍“科普”了“出柜”一次,沈巍听到他蹦出这话来,脸白了又红,最后只得低声喊他:“赵云澜!”

“我……”赵云澜被数十双眼睛盯着看,饶是他脸皮再厚也有点不好意思,他伸手挠了挠脖颈,面上一烧声音都小了不少,“我说都说了还能怎么着。”他见沈巍久久没有接下一句话,也多多少少觉得没趣,沈巍不愿意的事情,他也没办法逼他。也算了,他心灰意冷的想到,从此只能和沈巍在阴影下牵牵手,也算不错了,毕竟他们撑过大战,还能守在彼此身边已属不易,实在不应该奢求太多。

他笑笑,张开双手朝身后几个学生笑笑:“哎,都杵这儿干嘛呢,跟你们沈教授开玩——”

他这句话还没说完,就看到面前的学生瞪大了眼睛,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他还没寻思清楚怎么回事,却感觉到天旋地转,有人硬生生的把他掰了回去。是沈巍,沈巍攥着他的肩膀,低下头去,赵云澜有些看不清他的表情,却能感觉到他整个人都在微颤。

赵云澜心有不忍,温声道:“小巍,没关——”

“就这一次。”他这话还没说完,一直低垂着头的沈巍突然出声道,他还没琢磨出来是个什么意思,就看到沈巍抬起头来,凑了过来,一个吻结结实实的落在了赵云澜嘴唇上,这还是他俩在一起之后沈巍第一次主动亲吻,沈教授白皙的肤色憋得通红,接吻的时候睫毛都在拼命颤抖,好像下一秒就要朝东南西北狂飞过去,赵云澜害怕他飞散了,伸手拦住他的腰,加深了那个吻。

身后好像有学生的惊呼声,又或者有不赞同的私语声,但他俩什么都不在意。

 

-END-

 

“哎,对,这张这张,这个角度,你给我放大点。”赵云澜翘着二郎腿坐在电脑椅上,叼着根棒棒糖命令道,“你行不行啊,麻溜儿的。”

丛波手指飞快的调着图片,只敢在心里腹诽,面上还得挤出微笑来:“赵局,我觉得你这个角度,特别好看。”

赵云澜眯着眼睛看了几秒,故作谦虚道:“还行还行,普通普通。”

丛波翻了个白眼,操控电脑把那张接吻图贴到论坛置顶的帖子上,发出去之前又顿了一秒,道:“赵局,你想好了,真的放?”

“放啊!你不废话,不然我要你干嘛!”赵云澜不悦的踹了一脚他的凳子,刚想因为权威被挑战而发了个脾气,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又挥了挥手,“哎,别慌,我再琢磨琢磨。”

丛波及时的停了手,松了口气,这照片如果发出去,赵云澜可能没什么,他丛波作为帮凶,很可能被赵心慈不知道以什么手段残忍谋害,他越想越害怕,握着鼠标的手都在颤抖,幸好赵云澜临时叫了听。他陪着笑,刚想再说几句好话,却听到赵云澜道——

“哎,丛波,不然我再开个直播怎么样?就上次你给我整过的那种,全球都能看到的?”

 

 

 丛波:我选择死亡。

 

 

 


评论(33)

热度(163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