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已换号,看置顶。

【澜巍】爱情悖论 08

*一个破镜重圆,一定重圆()

*没什么剧情,一个慢热感情戏而已。OOC。

*一个电梯: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沈巍不自在的推了推眼镜,咽了口唾沫想要摇头:“不,我不会——”

“你骗我。”赵云澜笑了,他反握住沈巍的手,抓的十分用力,硬逼着自己冷静下来,可他做不到,他闭上眼睛都是那个梦,梦见沈巍一个人浴着血,用一把长刀护着他,可沈巍越是护着他,他反而越害怕,他咬了咬牙,声音有点飘:“沈巍,你骗我,亏我还以为你知道错了,亏我还以为你会改!”他越到后面声音越大,气得面颊通红,他伸出手撑住自己,踉踉跄跄的站起身来,居高临下的望着沈巍。

“你怎么……就是不听呢。”赵云澜微微歪了歪头,这句话说的虚无缥缈,像是在责怪他,也像是责怪自己。

这一切才刚刚好转,沈巍以为只要时间够长,他就能重新抓住赵云澜,可他发现是他太天真了,只要他不改,赵云澜铁了心的想离他远点,他这次是真的怕了,连忙跟着站起身来拽住赵云澜的袖子,近乎哀求道:“云澜,你不要生气。”

然而赵云澜看都不看他,沈巍掰他肩膀,他宁愿被掰得生痛也不转身,直勾勾的看着侧面的土地,沈巍还想再说话,他伸出手来,一根一根的将沈巍握在他肩膀上的手指掰下去。其实这个动作已经算得上温柔了,可沈巍几乎喘不过气来,只觉得每一根手指都像一根琴弦,在他的心脏上狠狠共鸣了一声。

赵云澜要走,他赶紧伸手又拽住他的肩膀。

还是楚恕之看不下去了,他冷着脸往这个方向走了两步:“赵处,大人,我们还是先把后续工作处理了吧。”他们还在大马路上,这会儿于苗不见了,异能自然也没了,一群人头昏脑涨的醒过来,看到的就是两个男的在街上拉拉扯扯的样子,赵云澜没说话,也没动,倒是沈巍听闻此话讪讪的收回了手,沉声应了。

 

赵云澜沉着脸回到特调处,一脚踹开自己的房门,想了一想,又转身出来喊沈巍:“你给我进来。”

沈巍自知赵云澜是真的要生气了,他微微叹了口气,冲小声对他做口型问怎么了的大庆摆了摆手示意没事,也跟着进去了。特调处刚刚回复了几天的平静因为赵云澜的这个踹门彻底崩塌,林静游戏也不敢打了,赶紧退出来,朝赵云澜办公室伸着头探望。

也就大庆是个胆子大的,他小心翼翼的蹭过去,把门开了一条缝,听墙角——

赵云澜和沈巍在吵架,前者听起来跟个炮竹似的,每个字都在破音边缘:“你到底想要我怎么办!我跟你分手了,沈巍,你是哪个字听不懂啊?你不能再来救我了!”

“我为什么不能?”见赵云澜这么生气,沈巍几乎笑了,他和赵云澜面对面站着,他俩身高体型都差不多,气场也相当,一个怒着一个笑着,竟然谁也不输谁。

赵云澜哑着嗓子,指着自己问道:“就算你不与我在一起?”

“我也是要守着你的。”沈巍压着他结束的句子说道,坚定又决绝。

赵云澜用手捋了捋头发,深呼了一口气,气得头晕脑胀,这会儿耳朵里都是嗡嗡声,他慌不择路,问道:“如果我死了呢?”

沈巍微微歪了头看他,像是被他这个问句伤到了,他眼眶有点红,眼里都是不解,却还是好端端的、一字一句的回答他:“如果你死了,我想尽办法也要再回去寻你,再护着你。”

赵云澜简直快被他的执拗折服了:“你……”

“除非我死了。”沈巍沉着脸回答他,表情竟然有点像认真的:“赵云澜,除非你是想要这个。”

他知道赵云澜不是昆仑,他对口口相传的昆仑本来只是敬佩之情,可万年前的赵云澜是活生生的、在他最需要的时候降落在了蛮荒大地之上,他那时候只有十六七岁,正是什么都不懂的年纪,一向秉承有恩报恩、有爱就爱的原则。

那是他最害怕、最无助、最迷茫的时候,只出现了一个晚上的赵云澜像一个灯塔,指引他今后的方向。偏偏那和他聊天的声音里还带了怜惜、带了爱意,赵云澜是第一个用这种语气和他说话的人,其余人只会在意黑袍使杀了几个人、创下了怎样的记录。沈巍对赵云澜说“以真心换真心”,是因为他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觉到自己被爱着、被尊重着。

在沈巍的时间线里,是赵云澜先爱着他,所以他才会抓着这一点爱意,在万年里孤苦的撑了下来,赵云澜是一颗太阳,光太亮了,他一直盯着光看,才会连光下的影子、影子里的人,统统都视而不见。他要好好护着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从头到尾,一点伤害也不要让他受。

他如此孤注一掷,像是飘摇在大海里的受难者只选择一把船桨。沈巍突然有点委屈,一万年了,他独自一个人撑着过来的时候也没有觉得委屈,他抓住赵云澜的袖子,说道:“云澜,不要生气了。”

赵云澜微微闭上眼不看他,伸手把自己的袖子从他手里抽出来。屋子里一片沉默,谁都没有开口,大庆往门口蹭了蹭,想要听的更清晰点,没想到被靠门口最近的赵云澜听到了,赵云澜随手从桌子上拿起个物件,往门口砸去:“滚!”

大庆吓了一跳,连忙化作猫型窜进郭长城怀里,心有余悸的晃晃尾巴:“卧槽,真凶。”

“我、我努力过了呀。”沈巍怔怔的讲道,他声音不大,赵云澜从来没听过他这么委屈的声音,一时半会儿没有反应过来,抬头看他,沈巍也抬起头来看他,眼睛下的那双眼红通通的,蓄了泪,沈巍在他面前哭的次数少之又少,他一哭起来鼻子都是红的,让人心里软软的,赵云澜没想到会把人惹哭,手足无措的伸进口袋里找手帕:“别,不是……”

沈巍吸了口气,继续道:“赵云澜,我努力了,这一万年,我在学着怎么去爱。我看了那么多人和事,押了那么多地星人回地星,他们绝大多数逃出来的不是为了爱就是为了复仇,我、我吸取教训,也总结经验了,可我真的做不到。”

他的声音泡了水,变得又哑又软:“这天下万物,你最重要。”

赵云澜愣了,他伸进口袋里的手还没来得及拔出来,一时半会儿站在原地动也没动,隔了几秒钟才哑着嗓子道:“沈巍啊沈巍,你想让我拿什么还你?好,你要还我命,那没关系,我也可以为你拼命,可是别人不行!我不想让我们两个人的关系里掺进别的人,沈巍,就算我舍得了,你呢,你可以背负人命活着?”

他不光是爱一花一草,爱天下苍生,他更是怕沈巍会后悔,怕沈巍为了他不顾一切,所有的过错却还要自己一个人担着。他不会忘记沈巍的眼神,误伤小姑娘的时候、误伤路人的时候,他明明看起来也愧疚异常,万年前的小鬼王,连上场杀敌都要戴着面具才能不怕,那样纯真稚嫩的眼神,却非得要为了赵云澜装作勇敢决绝。他想来想去都不明白。

如果真的有为了赵云澜牺牲苍生的那一天,即使赵云澜不恨他,他自己也会恨自己,而赵云澜不舍得。

沈巍却笑着摇了摇头:“我不后悔。”赵云澜恨死了这个笑容,换血的那一天,沈巍也是这么笑着对他说,“还好,我伤惯了。”

去他妈的。

“可我不值得。”赵云澜闭上眼,咬牙切齿的说道:“我赵云澜天生五行缺爱,贱命一条,说话难听,办事鲁莽,几次被你教育也没改,除了闯祸惹麻烦,什么都不会,我不值得你这么做,沈巍……”

沈巍伸手拉他,被他错身闪过了,赵云澜握紧门把,一字一句的说道:“我希望你记住了,沈巍,我们分手了。”

他希望沈巍好好活着,无愧无疚、光明正大的活着。这地君府的黑袍使、地星人的大英雄,本来就应该手握刀刃,被万人敬仰,何必被他一个人拉下马,在这红尘万丈之中翻滚。

赵云澜推门出去,冷着声音道:“从今天起,沈教授辞去顾问,不再在特调处任职。”

 

-TBC-


狗血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忘了说其实设定大部分都是根据剧里来的,没有轮回,但确实等了1w年,没有被埋。

而且我觉得剧里那个穿越梗其实有一个挺好嗑的点:带着爱的滤镜来看,对于沈巍来说,是赵云澜先爱上他的,毕竟这个赵云澜已经认识沈巍有段时间了,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能成为什么样的人,和他聊天、指导方向都是带着柔情的。所以真要说为什么剧版的两人只认识一个晚上,沈巍就这么执念的话,除了救了他一命,大概是赵云澜对他来讲是他遇见的第一个爱自己的人吧。


ps 有一丢丢是,赵云澜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件事情,要他彻彻底底和沈巍断了,不可能,要他和好,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他也不太做得到,所以我的选择还是外力去推。其实爱就是双方去改变的,一人往回走一点点,就可以了。我选择从赵云澜角度去写,就是尽量想把他心里想法讲明白了,害怕会有人觉得他渣,如果有对人物不满意的地方,是我笔力不够啦^^

评论(49)

热度(7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