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已换号,看置顶。

【澜巍】爱情悖论 07

*一个破镜重圆,一定重圆()

*没什么剧情,一个慢热感情戏而已。OOC。

*一个电梯:01 02 03 04 05 06


07.

 

短短两日,赵云澜和沈巍之间的气氛肉眼可见的变好了,连带着特调处也回去了从前那种轻松自在的气氛里去。赵云澜还不知道发的什么疯,这两天不允许大庆回家,反而隔三差五的把他往沈巍那里赶,甚至还亲力亲为教了他说辞,就说“沈教授,赵云澜不管我饭啦,饿死啦!”

大庆对此很无语:“不是,老赵,我,你看看我,堂堂正正喵界霸主,是为五斗小鱼干折腰的人吗?”

“要你去你就去,那么多废话干嘛。”

大庆被逼无奈,举起双手投降:“话说好了,老赵,给你当卧底的事情我可不干,在黑袍使大人眼皮底下耍心眼,我还嫌命短呢。”

赵云澜凶他:“你懂个屁。”

赵云澜意识到,这万年时光把沈巍逼得太紧,他眼里只有自己一个人,所以才会越攥越紧,他甚至有时候想,如果那时候能把大庆留在他身边,会不会一切都会不一样,他想让沈巍知道,这苍生大地,不光只有赵云澜一个人,赵云澜爱他,身边的朋友也爱他,也接纳他。

他叹了口气:“一叶障目,不见泰山你懂不懂。”

“我见泰山干嘛,我不爱人猿。”大庆没心没肺惯了,很难理解他突然的抑郁,但他习惯赵云澜说什么干什么,虽然满心不情愿,但还是隔三差五变成猫型跑沈巍那里溜一溜,次数一多,就连龙城大学的学生都知道沈教授新养了一只猫。

 

大庆刚从校园里溜出来,他摊在沙发上,不知道从哪里偷过来一根棒棒糖,一边吮一边哀叹道:“美色误人啊!老赵,你知不知道我一个上午被迫和多少个学生自拍了!哎,我知道,我是好看,可他们都快把我毛撸秃了!”

一旁收拾案宗的汪徵没忍住,噗得一声笑了出来。

赵云澜正在旁边卷袖子,听闻此话踹了沙发一脚,硬生生将沙发踹出了半米:“肥猫,案子看完了?人找到了?话问完了?再瞎逼逼下个月的小鱼干可没有了啊。”

大庆昨晚查了一个晚上,又经历了这么一个惨无猫道的上午,这会儿哀怨的翻了个身,嘟囔道:“没有就没有吧。”他拿着棒棒糖吸吮着,这段时日迷上了芒果味棒棒糖,哪有心思吃小鱼干,赵云澜瞥了一眼,气笑了,“得,你又顺我东西。”

林静转着电脑椅往大厅这边溜达:“哎,领导,有了,我好像看到了,你看,是这个姑娘不?”他打印了一张截图,上面穿红色棉袄的小姑娘,赫然就是之前村民提到的经常出现在刘老头面前的女孩。

赵云澜扭头看见了,催道:“找到了报地址啊,查啊!愣着干嘛!查案不会了?”

 

结果就是这一查,查出了点意外。

二十多岁的小姑娘名字叫于苗,就是死者的女朋友,但有所不同的是,是五十年前的女朋友,五十多年前不知道犯了什么事被押回地星,好不容易再从地星逃跑回来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变了,外面的世界变了,旧日情人不光容貌变了,就连一颗心也变了,他早早的成家立业,甚至先后娶了两三房,哪怕最终还是落了个伶仃的下场,那也不过是时运不济罢了。

于苗不甘心,她完全凭着对爱人的思念撑过了这折磨的五十年,谁知道回到地面上,旧情人还以为她是恶鬼索命,吓得一病不起,还对她多次恶言相向。于苗心有执念,这份执念烧了她五十年,从前让她多有力量,现在就能烧得她更恨。不光要杀掉昔日爱人,就连旧时好友——曾对她好的、对她不好的,只要认不出来她的,在她的理解里都是“负心人。”

发了疯的于苗根本难以控制,楚恕之用线牵制住她,却又很快被挣开,赵云澜无奈从怀里掏出枪来,命令道:“别动!”圆脸小姑娘转过身来看着他,缓慢的将缠在自己身上的线一段一段碎掉,眼神充满戾气,赵云澜摇了摇头,叹道,“太久没见到光的人,一旦见到光了,总是不能忍受再回到黑暗里去,能理解,但是不能接受。”

一直一脸冷淡的于苗不知道为何突然笑了,她后退了一步,伸出手来,眼神竟然有点讽刺:“没见过光?谁告诉你我是地星人了?”

他们一直站在村口,这会儿正值太阳下山时分,十字路口站了不少围观的人,起初郭长城还在维持现场秩序,希望路人不要被波及了,但他毕竟力量小,控制不住所有人,总有那么几个喜欢作死的,觉得一个小丫头片子闹不出什么腥风血雨。于苗伸出手去,手心里白光一闪,路边一个还提着水桶的壮汉就不知为何放下手中的东西,朝赵云澜扑了过来,他来的太快了,这一下正中枪口,幸好赵云澜心理素质不错,才没有开出这一枪来,他吓出了一身冷汗,赶紧把枪口往天上拨,侧过头去怒瞪了一眼:“你——”

楚恕之又操控起木偶的线来,皱眉道:“不好,赵处,她不是地星人,她是亚兽族。”

站在路中间的女孩子伸出双手,不过拳头几握几合的功夫,又多了不少人冲过来,楚恕之操纵长线在空中飞来飞去,但毕竟对面人多,又顾忌着都是无辜群众,竟是落了下风,郭长城从背包里颤颤巍巍的掏出武器,摆了个姿势打算救他,又无从下手,硬生生的摆了三秒pose。

赵云澜好不容易将这个人推到一边,将枪收回去,看到此情此景转头冲郭长城吼道:“愣什么,打电话啊!请救援啊!再不济跑也行啊,你真让我头疼。”

于苗那双眼睛红通通的,夕阳下的影子长了一双毛茸茸的耳朵和一根蓬松的尾巴,楚恕之看了一眼,冷声道:“我说怎么闻到一股骚臭味,是狐族啊。”

楚恕之一向冷言冷面,说出的话不怎么留情面,于苗气得眼睛更红了,她缩了缩手,又有两名不知道从哪里冲过来的市井民众像个丧尸一样冲出来,赵云澜只觉得头更痛了,他快速解决两个扑过来的,想跑过去按住罪魁祸首,却听到她说:“五十年前他认错我?五十年后你也认错?你们特调处,果然都是一堆废物——”

赵云澜还有两米就跑到了,谁知道中途又冲出来一个小家伙,他怕伤及无辜,堪堪刹住闸,不由得一个踉跄,在地上滚了一圈,他骂了一句,撑起身来,还不忘忘呈呈口舌之快:“你这脑门上又没标是地星人还是狐狸的,我们上哪认得出来啊,凭借味道?”

“就是你这句上哪认得出,五十年啊,整整五十年,我一出来一切都变了!”于苗扯着嗓子喊道,声音越往后越尖利,简直算得上噪音了,赵云澜被这声尖叫搞得额角一痛,眼前黑了一下——他后知后觉的发现,不是眼前黑了一下,是沈巍握着刀出现了。

他呼了一口气:“黑老哥,你这速度可够快的啊,这都要丧尸袭城了——”

沈巍自知理亏,他点了点头握紧手里的刀:“抱歉,晚了一步。”

于苗瞅到他这身熟悉的装扮,忍不住笑了:“真巧啊,黑袍,想不到五十年后,我们又见面了。”

得,赵云澜听到她这话终于明白了之前那句“他认错我”是什么意思了,敢情五十年前的于苗不知道因为犯了什么事,被地星误当做地星人押了回去,生生的关了五十年,他头痛的坐起身来,问道:“你们地星也有冤假错案啊?”

沈巍握紧刀,面具下的唇抿成了一条线,没理会赵云澜的玩笑,沉声道:“收手吧,于苗,五十年前你便错了,五十年后更莫要一意孤行。”

“我错了?”狐狸被气笑了,“那我让你看看什么叫做错——”她本是地星人和亚兽共同生下的孩子,却从未在地下住过,五十年前异能觉醒,确实不小心伤过人,不,不止一个,但她绝对不接受自己被地星审判,她从地下爬回来,无非就是为了和爱人重聚,结果爱人非但不认她,还当她是恶魔、是怪物,从她手刃了负心人那一秒开始,就已经回不去了。这一切的一切,如果她非要找个源头,她宁愿把所有罪责归到抓她、审她、判她的人身上去。

于苗睚眦欲裂,瞪大了一双圆眼,伸手就要抓过来,沈巍已经做好了准备,他挡在赵云澜面前,右手用力的攥紧刀,谁知道于苗不知道想起什么似的突然一笑:“早就听说地君殿黑袍使在等一场重逢,想必你也等到了吧?”

沈巍心知不好,转身望向赵云澜的方向——于苗操纵着几个村民,丧尸似的像赵云澜扑过去,沈巍收回刀转过身去,气得耳尖发红,他只想把企图靠近赵云澜的人全部推开,于是反手就是两掌,可惜他忘了,这些人不过就是普通人而已,其中一个被他一掌打过去,立马轻飘飘的落在了地面上。

“我……”沈巍看向自己的手掌,有点不可思议的瞪大了眼,他悻悻的抬起头来,一双眼紧紧地盯着赵云澜,赵云澜知道他本属无心,当务之急就是赶紧确认伤者的情况,他无心理睬沈巍,站起身来往伤者的位置跑。没想到身后的于苗还在幸灾乐祸,“怎么,堂堂黑袍使大人,掌握生死律例,一向心硬如铁,竟也有狠不下心的时候?”她握了握拳头,还欲再来,沈巍瞪大了眼,几乎是吼出来的:“我不准你动他!”

他立在赵云澜身前,长刀在手,军绿色的长风衣在风中猎猎作响,这个背影看上去虽然高大,但也显得孤寒。于苗身为狐族,能轻而易举操控所有人,她拍了拍手掌,立马又有无数个人缓缓像这个方向走过来,其中竟然还包括刚刚还努力维持秩序的郭长城。

亚兽族拉长声音,语气轻飘飘的,“即便是?踏过鲜血白骨?让所有人为他铺路?”

被沈巍一掌拍出去的路人其实倒没有大恙,他嘴角溢出血来,面色惨白的倒在地上,赵云澜用手指确认了他还有呼吸,提着的一颗心才算放下来,但他听闻这话,那颗心瞬间又提了上来,赵云澜猛地抬起头来,直视沈巍的背影——他想起那个梦,沈巍身上血迹斑斑的,跪在一片白骨之上,额发下的一双眼决绝又陌生,恍若地狱爬上来的恶鬼。他有点信沈巍真的干得出来这事。

赵云澜一滞,几乎有点喘不过气来,他两只手握紧躺下的人的衣衫,哑着嗓子道:“不——不会。”

沈巍半颗心都胶着在被自己一掌打飞的人身上,他有点出神,下意识的“呵”了一声,握着长刀的手却更用力了,他不去正面回答那个问题,反而冷着声音道:“你想都别想动他一下。”

于苗正欲冷笑,她一心扑在自己展开的剧本上,竟然没有料到身后突然飞过来一根线,牢牢的锁住了她的手腕,就是这么一瞬间,沈巍的刀迅速出手,直直的穿过她的肩膀,她吃痛,情不自禁的跪倒在地。于苗抬起头来,用恶狠狠的眼神瞪了一眼侧面的楚恕之,喘着粗气道:“好……好,那今日就到这里吧。”

她顿了顿,想到什么似的补充道,“想不到黑袍使大人,竟也为爱沦落如此,你又有什么资格审判我呢?”沈巍知道她要跑,正想追上,谁知道她化作原型噌的一下溜走了。

他没有办法,只得回去确认刚刚那位无辜牵连人的伤势,他半跪到赵云澜身边,团起能量帮他把伤痕治愈了,又把手搭在赵云澜手腕上,他知道赵云澜一定会生气的,赵云澜整个人都有点发抖,侧面的刘海遮住了大部分的表情,看不清晰。

隔了很久,才冷冰冰的问道:“你会这么做的,是不是?”


-TBC-

今天也努力日更了的我可以拥有朋友们的评论嘛quq

八月份见了!

评论(36)

热度(8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