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已换号,看置顶。

【周巡X关宏峰】漏洞修复 03

一个破镜重圆,大概是谈过恋爱,500之后分手,213事件解决完之后老关决定离开津港两年后再遇见的故事。太喜欢嗑互相救赎了。

有私设,有bug,慢热又矫情,OOC。

前情回顾:01 02 

03.

 

周巡是被香味馋醒的,他梦见他拿了把猎枪,跟个要狙击小红帽的猎人似的,还穿了一身花纹繁杂的欧美款猎人装,顶着招摇的帽子就要进屋,小红帽和奶奶都没在屋里,屋里不知道是谁在烧饭,他吸吸鼻子,把枪砸在桌面上,又吸了吸鼻子,然后醒了。

 

他当警察这么多年,全靠一个拼字,没放假的时候一点不觉得累,真的休了假,反而累得浑身上下散了架似的,胳膊都抬不起来。他睁开眼来,觉得这屋子里的装潢有点陌生,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这是在关宏峰家:“老关!”他扯着嗓子喊道,意料之中的没人回应,他从床上翻下去,拖拉着拖鞋闻着味就去了。

 

213事情之后,他曾经带队去关宏峰家里搞过几次袭击,现在想来多多少少是有点愧疚,但那个时候形势所逼,都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他倒是有点后悔,在一起的那两年没有搬到一起住,他和关宏峰在队里朝夕相对,放假的时间本来就少,根本没什么住到一起的必要。除去在警局一起胡子拉碴口水横流醒来捧着泡面重新投身到事业中去几乎没有什么一起度过的早晨。

 

关宏峰在熬粥,他靠在料理台上,一只手拿着书,另一只手拿着勺子在锅里搅动着,他穿了件深色衬衫,袖子系的紧紧地,领子也整理好了,一副装扮完毕正要出门的样子。粥是甜粥,空气里还飘散着一股甜丝丝的味道,放在平时,大概是周巡想都不会想的品种,但他确实饿,不光是香味,关宏峰穿戴整齐背着他拿着书的样子也让他很饿,他凑过去,吸了吸鼻子:“哟,关老师,厉害啊,这手艺,啧啧。”

 

他很多年没有喊过这样的称呼了,说起来,分手之后和关宏峰相处的日子一直被案子和阴谋围绕,根本没有这样的时刻,关宏峰搅动的动作一滞,微微挑起眉来斜眼看他,也不知道是哪句话戳到他了,他连回复都没想回复:“你起了正好,再过五分钟自己盛出来,吃完饭就可以走了,我给你在前面那家订了房,用的你的名字,这会儿入住正好。”他慢条斯理的放下勺子和书本,拿起桌子上的毛巾擦了擦手放到一边,今日开口第一句话就是劝人离开的话。

 

周巡忍不住火大:“不是,老关,我好歹也算个远方来的客人吧,把人往外面赶是个怎么回事儿?”

 

关宏峰将抽屉拉开,意思是告诉他碗在哪里,自己转身出了厨房:“钱我替你付了,你放心住。”周巡一腔怒火被他噎回去也不只两三次了,这么多年也了解他的性子,关宏峰有他的方法,他也有自己的应对方式,管他说什么,一贯不理就是了,他想到这里,伸手冲他做了一个走吧走吧的动作,自己优哉游哉的从抽屉里拿出碗筷准备大快朵颐。

 

走出门的关宏峰想起了什么,他穿着外套,一边整理着袖子一边提醒他:“锅和碗刷了再走。”

 

 

周巡将那碗甜粥喝了个一干二净,坐在沙发里沉思了很久,关宏峰退出长丰支队之后,周巡曾经旁敲侧击的问过关宏宇他的去向,后者没有跟他绕圈子,直来直往的回答道,“不知道。”或许是后来才联系上的,但他总觉得高亚楠那个朋友圈或许是一个暗示——这样的城市很适合关宏峰,霓虹灯覆盖范围广,路灯又明亮,再深的夜大概都会有灯光,他住在这样的城市里,即使一个人也会好过一点。

 

但再遇见关宏峰之后,他总觉得他有哪里变得不一样了。

 

周巡突然想到了什么,他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扯了张纸抹了抹嘴,将碗筷一并送到了洗碗池里去。感谢于关宏峰这么多年来的耳提面令,他侦查方面实际上一点没落下,紧紧凭借关宏峰房间里的几个东西就能确定他现在在哪。关宏峰在这座城市的一所大学教书,教授的学科大概还是侦查类,即使不再当一名警察,他也离不开破案这门行业。

 

外面天气还不错,关宏峰所在的大学还是个对外开放的,他甚至没费心编出个身份,正大光明的就从门口进去了,也该他运气好,学校的宣传栏里还摆放着关宏峰没有撤掉的讲座时间,地点是在学校小礼堂。周巡随手拽了个学生问位置,女孩子将整张脸都埋在了围巾里,红着脸扭扭捏捏的跟他讲话:“您、您也要看关教授的讲座?”

 

周巡将碍事的头发撩到后面去,被她话语中透漏出来的“这么大了还能是个大学生”搞得不太耐烦:“怎么着,你们学校的讲座外面的人还不能学习了?”女孩子大概也没有那个意思,赶紧摇了摇头不好意思的给他指了个方向,自己拉着同伴的手跑远了。

 

他一直觉得,比起刑警来,或许关宏峰更适合做一个大学讲师,他在学校期间关宏峰还年轻,自然没资格开什么讲座,后来入刑警的年份久了,关宏峰经常回母校开讲座,大概因为干货挺多,后来还被好几个学校争着抢着请去演讲,周巡工作忙,一次都没有去听过,大部分的都是听别人讲述的。周巡进入礼堂的时候,位置已经差不多坐满了,关宏峰坐在座椅上,一只手插在口袋里另一只手遥控着PPT,俨然已经开始了有一阵了。

 

周巡毕竟是个多年从事警察工作的,往那一坐都自带低气压功效,引起不少人频频转头回顾,他吊儿郎当的坐在位置上,手里玩弄着一根不知道从哪抽出来的香烟,往台上瞧。关宏峰在讲证据链,PPT闪过一张口味偏重的配图,礼堂里也坐了不少慕名而来的非本专业学生,下意识地倒吸一口冷气,鼠标停止在那张页面上,关宏峰一只手撑着下巴,望向尖叫的方向:“哟,这都怕啊,那下面可怎么放啊?”

 

这句话颇像关宏宇语气,他声音里带了点调笑,却一点讽刺的意味都无,刚刚发出躁动的小姑娘连忙红着脸大声回答:“您放您放,我不怕。”声音又软又甜,比刚进队的周舒桐都让人心软,关宏峰轻笑一声,继续讲他的PPT去了。

 

周巡眯着眼睛望着他,这些课堂干货是他早八百年就听过的了,还有不少案例使他们一起出的,有些细节他都能想起来,关宏峰坐在讲台之上,底下坐了黑压压一片人,比起同在一个支队的关宏峰,这样的他显得特远,但周巡不怕,想着讲台上这个人,是放下甜粥从同一个屋檐下出去的人。

 

关宏峰的讲座结束,他也跟着乌泱泱的人群出去,问了关老师最后一节课的时间,自己一个人踱着步去逛校园去了,等到遛弯一整圈,正好是下午五点多钟,他站在教室门口,等关宏峰出来。关宏峰夹着电脑包,出门差点撞上他,刚想抬头道歉,看到是他又重新憋了回去,嘴角下意识地抿成一条线。

 

周巡用手拨了拨刘海:“哎哟我去,你们这校园可够大的啊,这逛下来可累死我了。”

 

关宏峰没接话,将电脑包夹在腋下,两只手抄在口袋里去往学院的停车场走去,周巡早预料到了他的反应,跟在身后一副哥俩好的样子:“去哪儿吃饭?这附近有啥好吃的没有?你点,我今天一定请客!”

 

学院的停车场是半封闭的,阴阴的冒着凉风,冻得他一个喷嚏打了出来,关宏峰正好在这个时候停下脚步来,害得他鼻子结结实实的撞到了对方背上,周巡揉着鼻子直起腰来,担心的瞥了一眼他的黑色风衣,很好,没有沾上鼻涕:“我去,老关,不吃就不吃,你这还要起人命来了?”

 

因为是晴天的关系,这个点了太阳还没有落,残血夕阳钻进车库里,将关宏峰那张波澜不惊的刀疤脸照得颇有几分残酷,这还是关宏峰打他来了之后第一次面对面的和他讲话,他开口唤他:“周巡。”

 

“诶。”周巡吸了吸鼻子,将双手抄在皮衣口袋里,抬头看他。

 

“你换个城市旅游吧。”关宏峰盯着他看,“或者听我的,住到旅馆去,就当没遇见我。”

 

周巡一开始只觉得他纯粹是性格使然,下意识扮酷,但如此认真的赶客,关宏峰也是头一家了,他有点不明所以:“不是,老关,我还就弄不明白了,你这是什么意思?一声不吭的辞职?行,那我就不跟你算了,你又不是我们长丰支队锁住的宠物,不干就不干吧,你离开津港也不说一声,行,毕竟咱俩分了,你又不需要处处向我报备。”周巡这话说的咬牙切齿的,大有一番对分手这件事耿耿于怀的意思,“但我就是在别的城市旅游,遇见你了,嘿这也要当没遇见是不是?”

 

他盯着关宏峰,企图在他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来点什么,但他很明显得不到任何回应,他给关宏峰当助手那么多年,向来都是自己的念头被摸的透透的,而他一点也看不出来关宏峰在想什么,关宏峰低下头去,又重新抬起头来:“周巡,我离开长丰支队,就是不想再遇见你们。”他这话说的倒是坦白,完全不在意这话说出去周巡会是什么反应,夕阳有些落了,那片招摇的血色从关宏峰的脸上褪去,落在他的喉结上,周巡盯着哪里看了半晌儿,这句话还没来得及完全过滤,有点没反应过来他的意思,关宏峰倒是显得不咸不淡,“不光是你,小周,汪儿,亚楠……甚至宏宇,我都不想见。”

 

周巡站在原地,有点想乐,他有一句话想对了,他像关宏峰一套相册里的一张照片,不光这张照片关宏峰不想要,这一本相册他都不想要了。他抬起头来,伸手去够关宏峰的肩,带着他向车子的方向走过去:“嘿,老关,瞧你这话儿说的,这人还能分想见不想见的道理,我们干什么了就被你——”

 

关宏峰伸手将他搭在自己身上的手拂去,周巡意识到他的手冰凉,像一块旧暖不化的冰块,倒是很符合关宏峰本人的风格,“周巡,我没跟你开玩笑。”

 

周巡打心眼里明白他的意思,他当刑警这么多年,很少去看受害者或者罪犯现在的生活,但他也知道个大概,有不少人都选择了换个地方重新来过,仿佛就能和过去生活来个赛扬娜拉似的。213案件结束之后,关饕餮很快出生,关宏宇那时候洗清了冤屈,自然要大办一场,那场宴会搞得沸沸扬扬,上到高局下到还有那么点交好的案件牵扯人缘都跟着去了。他们在酒店门口合照,是个大晴天,背后是个晴空万里,他被太阳照得睁不开眼,那时候他揽住关宏峰的肩,心想去他妈的,这种不是人过的日子终于要过去了。

 

他那时候以为像关宏峰这样结构精美的机器,大概是永远不会有崩盘的一天,但他错了,就算是机器,也会出现漏洞,总不会像一栋无坚不摧的安全防火墙。

 

太阳要落下去了,半封闭的停车场越来越暗,周巡没说话,关宏峰也就靠在车身上跟他耗,但他的呼吸越来越粗重,即使陷入情绪里的周巡也能听见,他心想坏了,怕是关宏峰的黑暗恐惧症还没有完全好,他没心思去想他说的话,跳起来从他手里拽过来车钥匙要开门:“我去,关宏峰,说你是棒槌你还真他妈是个棒槌。”

 

他三下五除二的打开车门,将关宏峰塞进去,顺路开了车内的灯光,自己也跟着莫名其妙的坐在了后排,关宏峰的反应很明显不算严重,他喘着粗气,半阖着眼睛窝在车子的角落里,没力气跟他搭话。关宏峰黑暗恐惧症的毛病,是周巡后来才知道的,伍玲玲事件过后,他俩已经分了手,他只知道关宏峰几乎都是按时打卡下班,却不知道他还多了这个问题。就这,还是关宏宇向他坦白的时候不咸不淡略过的——

 

他眯起眼睛望着关宏峰,憋了半晌儿,才咬着牙憋出一句:“老关,你可真行。”

 

闪着光的不夜城是很好,但总有被光照不到的角落,关宏峰这是心理毛病,自己一个人挺了两年,竟然发现情况也能有所改善——事实证明,原来所有的东西都是可以靠人格独立挺过来的,他有时候倒在地板上、倒在沙发上,只要不死,总还能重新站起来的。

 

周巡也不跟他闹了,他也摊在车子的后座上,半阖着眼出神:“老关,实话跟你说,你离开长丰支队、离开津港、甚至离开我——”他在这个地方停顿了一下,又当做没事人似的接道:“我都能理解。但要我丢下你不管,我还真他妈做不到。找不到你是找不到你,找到你了,就是另一个说法了。”

 

他一骨碌坐起身来,转过头来去看关宏峰,关宏峰半张脸埋在围巾下面,也看他,他就突然想到十七年前第一次遇见关宏峰的时候,他那时候混,谁都不怕,但关宏峰那双还年轻点却仍是波澜不惊的眼睛望过来的时候,谁知道为什么心就开始嘭嘭跳了起来,他哑着嗓子,说道:“老关,是你捞我起来的——”他的声音有点哑,眼神却很真挚。

 

关宏峰望着他,十七年了,即使周巡把自己折磨的多么糙,这双桃花似的眼睛也没有变,他那时候觉得他像一只迷了路的幼犬,眼睛湿润、迷茫,却还要假装狠厉,这双眼没因为任何事情变过——时间、苦难、黑暗、人心,经历过那么多社会案件,他还是最初那个一听到不公不忿之事拍了桌子就能起来的人。关宏峰有点想笑,他微微合上眼,又睁开,捂在围巾下的声音有点不清晰:

 

“行啊,周巡,垃圾箱里顺手捡一捡你,你还真赖上了是吧?”

 

周巡不知道他在说真话假话,即使最初的关宏峰真的是抱着顺手一捞的心态将他救起——那也没什么,他凑过去看他:“老关,这话对我没用,甭管你最初是真心实意,但你是我的半个老师,是我的整个上司,是我最敬佩的刑警,是我过去的爱人,和没交上的朋友。”周巡的眼神向下瞄了瞄,用手将他的脸从围巾里捞出来,哑着嗓子轻声道:“我还真没逆过你几回,你说停,我就停。”

 

他用一只手托住关宏峰的下巴,歪着头吻了上去,上一次接吻的时候是三年多以前,他们已经分手,又一起出了个案子,纯粹是一时悸动,那个吻名不正言不顺,令人心虚又令人提心吊胆。这个也好不到哪去,周巡将手挪到他的脑后,有点用力的咬他的嘴唇,像是毫无章法,又像是随时害怕被推开,关宏峰只是略微的倒吸一口冷气,他就立马放弃了进攻的动作,转而轻轻地用舌尖吻他被自己咬破的伤口,周巡被自己的潜意识逗得只想乐——他那时候怀着满心不忿,看谁都不顺眼,永远一副意气风发的样子,哪里想过会这样屈于人下。

 

高亚楠有一句话说对了,他需要一只牧羊犬,他需要关宏峰。

 

关宏峰伸出手来,抵在他温暖的后颈上,周巡心里一喜,还以为这是回应,没想到关宏峰伸手拍了拍他的脖颈。他知道他是什么意思,跟了关老师这么多年,这点觉悟还是有的,他微微一怔,松开了那个吻。

 

“停下来。”

 

他们离得还是很近,关宏峰的呼吸拍打在他的鼻尖上,每个音节的吐息都飘了过来。

 

周巡后退了一段距离,低下头去,车里的照明度其实就那么点,他低下头,就自然而然的退到了黑暗里去,过长的刘海儿遮住了表情,看不清,那也就那么一两秒,他抬起头来,语气轻松:“好嘞,我去开车,老关,你吃点什么?”


-TBC-


一开始真的是想每章4k的,真的控制不了,又到5k了(。还都他妈是废话。

没有大纲真的伤,忍不住想到哪写哪总是插入一些很没意义的回忆,抱歉~

评论(14)

热度(4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