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已换号,看置顶。

【澜巍】爱情悖论 10

*一个破镜重圆,一定重圆()

*没什么剧情,一个慢热感情戏而已。OOC。

*一个电梯: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沈老师再见。”最后一个男生背着书包走出教室的时候,沈巍才把门带上转身要走,结果被栏杆上闪闪发光的猫眼吓了一跳,他后退了一步,很快的稳定下来,“大庆,你怎么在这儿啊。”

“等你下课。”这会儿四顾没人,大庆才敢放肆的用猫的形态说话,他和沈巍身型相差太远,蹲在地上和他讲话实在不方便,干脆把猫掌贴在栏杆上,顺着栏杆走路。

从前几天起,大庆不知道中的什么邪,几乎每天都要在他的视线里出现几回,不是说饿了就是说无聊要抱抱,当然,抱抱是说不出口的,只是撒娇打滚的样子和求安慰也没什么区别了。校园里的学生大多都喜欢猫,一个个看到他挪都挪不动步,他每次嫌弃的不行,下一次还是要照样来。

果不其然,今天也准时问了:“今晚我们吃什么啊?”

沈巍放慢了步子,转过身来推了推眼镜,喊他:“大庆。”沈教授面无表情的时候还挺有杀伤力,大庆下意识的收回爪子,一个失去平衡差点从栏杆上栽下来,只能老老实实的跳到台阶上看他:“哎,好,我说实话。”

“沈教授,是老赵让我陪着你的。”大庆弓起身子来,摇了摇尾巴,“你别看他那样,实际上他可关心你了,每到饭点都得让我跟着你蹭饭,是为了让你准时吃饭。可你看看他对自己,他什么时候能记着吃饭的点儿啊。”

仰着头看沈巍太费劲了,大庆干脆变成人形,挠了挠头向后靠在墙壁上:“我们老赵,真的挺喜欢你的,虽然我不知道你俩为什么闹分手,但我觉得,你俩还会再和好的。”

赵云澜昨日在特调处说的话倒也不是气话,今天一早他就去了海星鉴,到现在还没回来,昨日那一番话不仅会让沈巍生气,也让特调处的每一个人都很生气。但大庆冷静下来想想,他还是很能理解赵云澜的,赵云澜从小丧母,又遇见了一个严厉的父亲,习惯性的用一副不着调的样子遮掩自己的自卑和脆弱,他心里越是不平静,说出的话也就越伤人。

大庆烦躁的弄乱了头发,实在不知道如何处理他俩这摊烂事,只得劝道:“沈教授,你大人不记小人过,别和他生气。”

实际上,大庆也不想这么说话,沈巍完全有生气的权利,可哪有人劝分不劝合的,都怪死老赵,害他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安抚句子。他机警的向后退一步,生怕沈巍突然拔出斩魂刀来将它老命斩于刀下,没想到沈教授看看他,竟然笑了。

这个笑容绝对说不上好看,不带任何如释重负或者兴高采烈的意思,就是单纯的回应他罢了,大庆被这个笑容弄得心情更不爽了,他叹了口气化作毛绒绒的猫型,伸出猫掌来灵巧的蹦进沈巍的怀里:“哎,愚蠢的人类啊,姑且让你摸摸老子吧。”

大庆这个体重绝对不算轻,跳进怀里的时候沈巍下意识的往下稳了稳身子,大概是刚刚一直在旁边等他的关系,大庆晒得暖烘烘的,黑色的毛发上都是阳光的味道,软绵绵的肉垫落在他的手腕上,像一滩水一样在他怀里拉得很长。

他知道大庆接二连三的出现在校园里是赵云澜的主意,他们有次路过成医生的办公室门口,听到成医生温柔耐心的引导病人说话,赵云澜不知怎么想的突然想起,“诶,这种事,找个猫就好了。我跟你说,这网上天天说吸猫吸猫的,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沈巍连电子科技都不会用,又怎么会知道这个,他也停下来看赵云澜,眼镜下的一双眼带着纳闷的笑意,很有求知欲的冲他眨了眨:“不知道。”

赵云澜太喜欢沈巍露出这种茫然的神情了,他凑过去,轻轻的在沈巍红透了的耳尖上咬了一口,才退回来慢悠悠的说道:“这小动物啊,能让人心情放松,放松了,不就自然心情愉悦起来了吗。”

这是赵云澜拐弯抹角的善意,即使赵云澜真的想要有推他越远越好的意思,却始终是放他不下,哪怕绕了一大圈路,也希望有人能陪着沈巍就好。他太善良了,连不得已绝情的时候都这么善良。又太细腻,饶是顶了个这么大大咧咧不修边幅的皮囊,也是心细如发。

沈巍抓了抓大庆蓬松的毛发,这次是发自内心的笑了。

 

“哎,行啦,你别喝了,你有完没完啊。”祝红是疯了才跟着他过来,谁知道赵云澜选的什么破迪厅,BGM是个变奏了的爱情买卖,土得掉渣,简直玷污她的耳朵,这两日下班之后,不知道是不是害怕遇见对门的沈教授,赵云澜能不回家就不回家,不是借口加班就是出去应酬,这个晚上什么事没有,就干脆跑个地方自己窝着了,祝红是出门买东西时不小心撞到他的,实在担心才跟着过来了。她气得不行,直接把酒瓶从赵云澜手里抽出来“嘭”的一声丢在了桌面上。

“不是,你干嘛呢。”赵云澜眼见她把酒水放在他够不到的地方,眼睛都直了,“我的姑奶奶,我这第一瓶啊,我又不是嗜酒,轻松一下还不行了?”

变奏的爱情买卖放到高潮,祝红不堪其扰的用双手堵住耳朵,对路过的露骨盯着她胸前看的中年男子瞪着眼,就差没丢过去一个催眠技能了。她实在受不了,才一屁股坐在赵云澜身边,凶巴巴道:“你是不是个男的啊?赵云澜,我说你躲也躲了两天了,够了吧?”

赵云澜其实撒了个谎,他喝了三瓶酒,虽然以他的酒量来说不至于喝醉,但配合着有点癫狂的背景音乐也不自觉的有点飘,他凑过去,在女孩耳边嗤笑一声:“我说,你什么时候也替沈巍说话了,你不是一向觉得沈教授是个危险人物吗?”

不带有色眼镜看沈巍是不可能的,祝红一开始确实有点小肚鸡肠,但人总会被真心打动的,沈巍这个人究竟怎么样,了解就知道,她有点不自在的抱着手臂,翻了个白眼,阴阳怪气道:“赵处长,我有眼睛,我会看,不像某些人,有眼无珠,放着家里明媒正娶的媳妇儿不管,出来买醉。”

赵云澜有点无语,他“嘿”了一声,眯起眼睛向后挪了挪看着祝红,有点骇冷似的一直抱着自己的蛇族突然凑近了问道:“赵云澜,你是不是……”迪厅人群拥挤,灯光晃来晃去,祝红又离得挺近,凑过来的一双眼泛着红,瞳孔变得细长,看上去就挺唬人,赵云澜有种被人窥探的感觉,下意识地擦了擦自己的胳膊,“你是不是,有点自卑啊?”

他呸了一声:“你有病吧。你要是无聊,回去给我把案宗翻一百遍。”

祝红冷笑一声,伸出手纡尊降贵的拿起那瓶啤酒,自顾自的饮了一口:“你那天喝醉了,抱着我哭说沈教授这份爱太沉重了,说想要沈教授别那么爱你,说你有什么好的,能被沈教授这么爱着,都是假的?”

那天晚上喝得确实有点多了,赵云澜自己都不记得自己能说出来这么抹不开面的话,他干脆死不承认,“喝醉了的话哪能当真啊。”

“哟,那你是希望沈教授爱不爱你啊——”

“那当然是爱——”或许是摇晃的灯光让人头晕脑胀,又或者是祝红对他使用了那么一点点搬不上台面的技能,只要幻想有那么一天沈巍真的不爱他了,他就有点喘不过气来。赵云澜放在桌面上的手握紧了,脱口而出这句话之后反而冷静了,他向后坐了坐,挺直了肩膀:“得,关你什么事啊。”

“你啊,就别自欺欺人了。”祝红那一瓶酒已经见了底,自己还挺自觉的又开了一瓶,冲前台的小哥哥抛了个眉眼做了个记在赵云澜账上的手势,继续道:“你又不是真的想和沈教授分手,他要是真不爱你了,你指不定哪儿哭去呢,再说了,你摆这样给谁看呢?就你这么混,沈教授还真能心甘情愿离你远了?”

今晚这么一大堆废话里,其实就这一句说到点上了。分手根本不是一向有效的处理方法,他晾沈巍再久,也不过就是个两败俱伤的结局罢了,赵云澜翘着二郎腿,破天荒沉默了。祝红坐在桌子上喝酒,用眼角瞥见了他若有所思的表情,噗嗤一声笑出了声:“鬼见愁,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因为背着爱负重前行而觉得绝望的。”

有什么东西从脑海里飘过了,赵云澜没有抓住,但他一个激灵抬起了头,皱了眉看她:“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祝红被他吓了一跳,咳嗽着用手去接不小心吐出来的啤酒,瞪大了眼睛:“绝望?”

“再往前。”

“负重前行?”

“你看这世间山海相连,巍巍高山延绵不绝。就像是人生负重前行,永无停歇之日。要不然你就叫做沈巍,如何?”和沈巍说那句话不过就是一时心血来潮,也是太记得他第一次见面时介绍名字的表情了,但这句话在这个时候重新想起来,突然让他反思了点别的什么。负重前行,是他交给沈巍的,沈巍记住了,责任、苍生、生死、亲朋好友,他每个都背了起来,那个眼睛清澈干净的小鬼王,关于这个世界的前百分之七十的认知都是赵云澜给的,他无心的一句话,是他生活了万年的勇气和信念——不能停下来,自己担着,不能后退。而千回百转之后,赵云澜确是有些淡忘了。

有些重量本来就是应该背负的。

他突然笑了起来,低下头去把面容埋在掌心之中,这一连串的笑声实在太吓人了,祝红吓了一跳,酒也不喝了,伸手拍拍他:“鬼见愁,你干嘛呢,喝多了?”

“不是。”掌心里传来的声音有点闷,“我他妈是不是傻逼啊,怎么会有人……”

“被爱还觉得是个错了?”

迪厅里的人实在太多了,赵云澜不习惯于在外人面前露出脆弱,他擦了擦脸抬起头来,带着点鼻音说道:“行啦,走吧,你也走吧,没事了。”

沈巍爱他本就没有错,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方式,他承认他是有点不习惯,也有点接受不了,可这比起对对方的感情来说根本不值一提。再撑一撑,遇见矛盾一起解决了,他赵云澜活了二十多年,陨石撞海星遇见了,穿越时空爱上你遇见了,老爸身体里住了两个人也遇见了,还有什么是不能直面的吗。

赵云澜深吸了一口气,站起身来,他打算去找沈巍说个明白,结果祝红戳戳他:“你电话。”

他后知后觉地发现,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好一阵了,赵云澜接起电话来,没什么好气的问道:“有话说话,没事挂了。”

电话那头的林静结结巴巴道:“领导,有个报失踪的,你要不要看看吧?”

 

-TBC-


还有三章就可以结束啦。

上章有讨论对等的,如果按常规讲对等,沈巍本来就占了一万年优势,自然更沉重更偏执,但剧版赵云澜只有二十多岁,没那么多压抑的深情,表达的方式也不同。所以他俩天生就不会对等的,所以写剧版这对我就总觉得还不上,站在赵云澜角度来讲,又沉重又愧疚根本使不上力,但还好爱不用偿还,所以我没觉得有对不对等这个说法。

忍一忍,要骂骂我,不要骂老赵,我本来只是想写分手的,想来想去也只能用这个理由分了,结果越分越合不上了()

评论(44)

热度(7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