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已换号,看置顶。

【澜巍】爱情悖论 13【完结】

*一个破镜重圆,一定重圆()

*没什么剧情,一个慢热感情戏而已。OOC。

*一个电梯: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赵云澜做了一个梦,梦里是一个人一直在走,他穿过青山碧水、穿过迷雾森林、穿过皑皑白雪覆盖的雪山、穿过漫漫黄沙、就连穿过鬼哭狼嚎的乱葬岗也没有停下来一秒,有点像个第一视角的单机游戏,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又进了某个地星人创造的结界里。人在梦里当然不会觉得痛,也不会觉得累,他注意到自己的手臂因为漫天的风沙起了细小的疹子,脚上的鞋烂了又换一双,却没有停下来过,仿佛是个不知疲倦的信徒。

——不对,他突然想起来,第一视角根本就不会看到手臂。

那个背影他越看越熟悉,有时是一身黑色长袍,有时是一身洗得发白的民国长袍,他意识到了什么,在飞舞的黄沙里叫喊出声:“停下来!”那个背影不停,只身走向更远的荒漠,他不是要奔向神祗的信徒,不,说信徒也没有错,他一直有自己的信仰,也一直在找。

“给我停下来!”赵云澜更气,他咬着牙握紧拳头,终于意识到做梦的人不是没有痛觉,不然他怎么会因为看到一个背影而心如刀绞。

背影终于察觉到了什么,他在积雪不化的山头转了个身,那双温柔又执拗的眼睛看向声音的来源。

赵云澜拼了命的大喊:“你已经找到我了!”他哑着嗓子喊道,声音低的仿佛根本没有出声,赵云澜开始觉得害怕,怕那人听不到,怕他继续独身一人走下去,怕他会觉得绝望,却没怕过他停止步伐。

是沈巍。

沈巍似乎以为自己听岔了,自嘲似的笑了笑,没有听到赵云澜在这巍巍高山里给他的回应,又转过身去兀自往前走。

赵云澜觉得自己的声带都在充血:“我在这儿,我不会走。”

 

“云澜。”他听见有人喊他,这个声音迫使他睁开眼来,他费力的将眼睛打开,所看到的一切都是模模糊糊的,仿佛眼疾又重犯了似的,他眨了眨眼,伸手想揉揉眼睛。那个声音急促的拦住他,“别动。”

沈巍按住他的手,温柔的伸出手来帮他擦了擦眼睛和面颊,手抚上的一瞬间赵云澜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他“艹”了一声,强撑着自己半坐起来,沈巍还想再阻止他,却也知道他的性格,只得叹了口气帮他把床头摇起来。赵云澜靠在床头,用没有挂着吊针的手掌侧面按了按眼睛,那没有什么用,液体还是顺着他的眼眶不停的滑落下来,在白色的被单上晕开一个灰色花朵。

赵云澜一边抽气一边骂:“操,这他妈怎么回事儿。”

沈巍抽了抽手,没有抽动,只能任由他握着了,赵云澜这才发现他用来擦眼泪的手不是自己的,是刚刚还停留在他面上的沈巍的,饶是脸皮厚如赵处也忍不住老脸一红,结结巴巴的解释道:“不、我,我就是……”哭着从梦里醒来这件事说起来就很丢人了,还握着沈巍的手给自己擦眼泪,简直更尴尬,还好沈巍不以为意,他笑笑,温声问道:“你梦见什么了?”

赵云澜语塞,实在不好意思把梦里跟在沈巍屁股后面追了一路这样的话说出口,他知道那万年追寻不仅对沈巍来说是个负担,也是他永远会觉得心痛的事情,他梦见那个场面,不过就是心里面的某一个部分也想替沈巍分担一遍罢了。他没说话,但眼泪仿佛有自主意识似的,还在往下掉,他还保持着握着沈巍手的姿势,下意识地吸了吸鼻子。

沈巍被他这个动作逗笑了,他往前坐了坐,轻拿轻放的语气好像在面对自己的学生,又问了一遍:“你梦见了什么,不能跟我说说吗?”换做平日,他肯定不会主动这种私事,很多事情他习惯了别人不讲他就不问,但这次不同,他听见赵云澜声嘶力竭的喊他的名字,又哭着醒来。

赵云澜尴尬的嘿嘿一笑,把他的手松开,他意识到沈巍的眼神跟着自己落下的手走了一圈,于是又近乎耍赖的说道:“得大人抱抱才好。”这语气简直堪比当时的“黑袍哥哥慢走”,沈巍大概也想起来了,他噗嗤一声笑出了声,却也顺从的照做了,他伸出手去,犹犹豫豫的去抱赵云澜的脖子,不知道是害怕他的伤口会疼还是怎么,赵云澜却等不及了,他坐起来把人按在怀里,用力之猛害得自己眼前一黑,不得已倒吸了一口气。

沈巍立马问道:“压到你了?你放开我。”赵云澜牢牢的把人按在自己的胸前,这个角度只能看到他红透了的耳尖,他没放手,一下又一下的顺着沈巍的背脊滑下去,撸猫似的,这天杀的梦简直折磨得人身心具疲,梦里的绝望和难过明明已经退下去了,眼泪还是顺着他面颊一路顺着沈巍的西装领口滑了下去,于是沈巍也不说话了,任由他抱着。

赵云澜哑着声音,眼前还有那个人穿越黄沙白雪的画面,他咬牙切齿,宣誓似的说道:“不放了。沈巍,上天入地我都跟你去,你活着,我跟着你,你若死了,我陪着你。”

类似的话赵云澜先前力尽之时说过一遍,那次他几近昏迷,说出的话其实自己都不太记得,他还要清醒之时再讲一遍。他听见怀里的沈巍叹了一声,到底还是没把“不准你胡说”之类的话说出口。

这个拥抱长达三分多钟,直到他们都抱得累了,沈巍不得已撑出他的怀抱,才小声的应了一句:“好。”

赵云澜终于止了泪,眼眶却还红红的,他揉了揉眼睛,突然道:“哎,我这躺了几天啊,怪饿的。”

沈巍勾勾唇角:“一天两夜,你想吃什么,我做了给你带回来?”

“别吧。”赵云澜怕他走,一把拉住他的胳膊,尾音都快飞起来了:“我想你,我每天每夜都在想你,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就想看着你。”

沈巍面皮薄,哪经得起他这么挑拨,整张脸都烧得红通通的,他不自在的推了推眼镜,终于想起什么似的,从怀里掏出一根棒棒糖:“还有这个。”这个锡纸包装一看就知道是属于赵赵云澜的,褶口还有没有蹭掉的血迹,大概是属于那个在赵云澜面前跌倒后来又阴差阳错迷了沈巍的小女孩的,他用指腹蹭了蹭,抬头问道:“他老爹怎么样了?”

那日大战实在混乱,他又刚刚才醒,对于所有后事都不太清楚,沈巍没有立即答话,迟疑了一下,于是赵云澜明白的点了点头,无声的把棒棒糖攥紧了。他心里其实不太好受,他没有想过这样的结果,但有些事情,原本就只发生在一念之间,沈巍一眼看穿他的心情,将手覆在他手背上,轻声说道:“只是昏迷而已,会醒的。”

赵云澜提起一口气,知道还有一大堆后事等着他去处理,他用手推了推酸痛的眼眶,突然看到沈巍手里握着的东西,奇道:“哟,沈教授,什么时候买手机了?”

沈巍在他没醒的时候一直陪在病房里,然而学校里还有不少繁琐的事情,都是通过手机处理的,他低头看了一眼,笑:“林静说是你要我买的。”他从前对电子产品不感兴趣,完全不在意自己会不会跟得上潮流,是因为他心里有自己的方向,往自己的尽头走就好了,但现在不一样了,他也可以融入生活了。

赵云澜呸了一口:“这个林静,动作还怪快,我明明是打算自己给你买的,还能……”

沈巍还没听到他下半句,已经笑了起来,他伸出手拉开一边的抽屉,拿了一盒东西出来,晃了晃:“情侣机?”

“哎,对!不愧是黑袍使大人!聪明!”赵云澜嘿嘿笑了起来,伸手去拿,“还有桌面、锁屏、社交软件头像,都得是情侣的。”

沈巍却摇了摇头。

赵云澜怔了,又恍然大悟道:“害羞啊?嗨,害羞啥啊,这地上地下,有谁不知道黑袍使是我赵云澜的人?”

沈巍道:“不是因为黑袍使聪明。”

赵云澜愣了一秒,反应了过来,也不顾左手还打着吊瓶了,立马蹭过来用右手捧着他的脸,在沈巍唇上啃了一口:“哎,对,因为小巍了解我。”

 

门就是在这个时候推开的,大庆推门进来,隔了好几米就大声嚷嚷:“教授,今晚吃啥?我饿了。”倒是挺理直气壮的,结果看到点不该看的,连忙伸出猫爪捂住眼睛,还不忘开个缝,“我是不是时机不太对啊?”

赵云澜气得抓了床边水杯就往门口砸:“知道你他妈还说话。”

大庆也是个脸皮厚的,笑着耸了耸肩,又问:“我想吃松鼠桂鱼,昨天的剁椒鱼头也挺好吃,就是太辣了,有点受不了。”
赵云澜觉得气氛有点不对:“?你这两天都是在沈巍家吃的?”

大庆觉得很正常的点了点头:“是你要我陪着他的啊,我不光陪沈教授上课、放学、吃饭,还陪沈教授睡觉,老赵老赵,我怎么样,是不是很给你涨脸啊!”大庆心里猫精猫精的,说这话无非就是一时嘴痒,说是睡觉,实际上这两天沈巍都在医院过的,他不过就是盘在一边罢了。

但赵云澜大概刚醒,脑子还不太清醒,气得又要抓东西砸他:“你个死肥猫,胆子够肥啊!”

大庆进门时间不太对,皮完了,夹着尾巴就跑。赵云澜眼冒金星的躺回去,叹了口气:“哎,养儿不易啊。”

沈巍憋着笑,起身给他接了一杯水,看着他喝下,倒也没出口调侃他。

实际上,赵云澜奄奄一息躺在救护车上的时候,还断断续续的握着他的手说过别的,他记得最清楚的一句,便是什么“沈巍,人在世上走一遭,是要看看阳光的。地星没有的,我们加倍还你。”赵云澜也就能在回光返照之时说出这种话了,放在平时,大概打死也说不出口,他握了一会儿沈巍的手,又去抓别人的,好歹知道祝红是女孩子,才改去抓林静的,说来说去也不过就是要他们好好陪着沈巍,连买个手机这种话都说出来了。那时楚恕之也已经赶了过来,用黑能量护住了他的心脉,死是死不了了,车上一干人纯当他喝醉了讲胡话。

沈巍没说,没再提。他笑笑,问道:“赵云澜,你还饿吗?我回去做个饭再回来吧。”

赵云澜不知道想到什么,就要拔了针头下床,沈巍皱了皱眉,忙道:“你要干什么?”

“钥匙。”赵云澜喘了口气,他毕竟是普通人身子,重伤初愈,没多久又有点累,只得重新躺好,看向自己夹克的方向,还好那件染了血的外套一直还没来得及处理,被沈巍挂在一旁,沈巍站起身来伸手掏了掏,果真掏出一串钥匙。

他眉头还是皱着,大概想起了已经搬出赵云澜家的这件事,却又笑了起来:“你那冰箱,有什么菜可以做?”

不是。

赵云澜望着他,那双眼睛温柔却坚定,隔了几秒,缓缓的摇了摇头。

他和沈巍没分手之前,转了名下财产买了一套新房,后来发生的事情太快太突然,那套付了首付的房子只得无限期搁置,还好钥匙他一直戴在身上。

今日这个梦醒之后,他突然想起来了别的什么。

梦有两个含义。

一个是,不要找了,你已经找到我了。

另一个是,不要走了,你已经到家了。

 

他抬着头,胸前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可是却无声笑了起来:“新家钥匙。”

沈巍愣了一愣,不可置信的看着手中那串平平无奇的金属,又抬起头来看他,明明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他的眼眶已经红了。

赵云澜仿佛确认什么终生大事似的,冲他缓慢地点了点头。

“沈巍啊沈巍,我们搬到一起吧。”


-END-


以搬家开始,就以搬家结束吧~

其实本来是想写个狗血分手自己爽爽而已,因为觉得他俩羁绊太深了其实分手真的很难,才想了个这个理由,结果竟然被大家认为越写越没法he了()

但对于我来说,这两个人真的很难be,除非双死或者单死,我甚至不会有一秒钟能想到他们其中一个人爱上另外一个或者感情淡了的样子,所以是一定要he的。

写完才发现这个名字好土哦十分爱情买卖(不是),就,其实感情是没有悖论这种东西的,不是非A即B的选择题,选择会有的,但不是说选择这条路就离另一条路背道而驰了。

谢谢大家的留言和喜欢呀,努力完结了的我可以拥有爱情(划掉)评论嘛?


番外会有的,我加了好几章戏的小姑娘现在急需人照顾,所以会有个残暴小朋友暴虐赵云澜(不是)的番外,因为我其实很喜欢带孩子梗,虽然不怎么嗑生子,没考虑好用正文形式写还是放飞自我用论坛体()再说。

大家也可以在这条下点想看的番外的~

评论(49)

热度(115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